情歌

时光,像一块琥珀,那些过往的眼泪被一滴滴反锁其中,而那些过往的习惯,也被我一齐锁紧这个琥珀之中,不愿碰到,也不愿想起。

今天,是回来后的第二十四天,天气:晴。

起床时,阳光已透过窗,直射进房。揉揉眼睛,开始一天的工作。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情,便是把桌上的沙漏倒置,这是我与他分开后唯一保留的习惯。

手机上有一条短信,死党说,今天聚会,别迟到哦!我笑了笑,回复她,在老地方等我。

换上衣服,坐着那时我们上学常坐的公车,熟悉而陌生的场景在我眼前闪过。曾经以为青春的上游白云飞走藏够雨还有,闪过的念头还是潺潺的流走。回忆如困兽,原以为将其掩埋脑海深处便永远不会想起,可谁知,我还是败给了回忆,或许已开始做出的选择就是错误的,放开拳头,或许反而更自由。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可以恒古不变的,情书也会在时光中消逝,再也找不到当时的一切。原以为他会因我放弃一整个宇宙,只为换一颗红豆。可是命运好幽默,让爱的人都沉默,最终还是成为陌路人。

下了车,在老地方等了许久,死党还没有到。一个人回了趟学校,那些场景像电影般,慢动作千卷胶卷重播默片......

第一次,我们在回廊相遇

第一次,我们在玉兰花下交谈

第一次,收到你托死党拿来的情书

第一次,听你唱给我的专属情歌......

记忆中的我们还牵着手逛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每天早上叫我起床,送你亲手做的早餐;生病时会买药让死党监督我乖乖吃下;无论有多忙,有多累,睡前一定会给我打电话,直到我在电话的这一头睡着才收线;就算我任性要求你做任何事情,你依旧会义无反顾的去做,哪怕那实在无聊至极,你也会说:“我会去做,只要你想要的。”

那年的情人节,你约我到湖边,原以为你会给我特别的惊喜,没想到你两手空空的站在那里,那时的我失望至极,无理取闹的对你发脾气。你任由我闹,不发脾气,看着我停下手后,从口袋中拿出一张歌谱,这是你写给我的第一首歌,你和我十指紧扣,默写前奏。我喜欢听你写给我的歌里的主旋律,一只任性的无休止的重复着。你说:“还有副歌部分,你不听吗?”“不了,你永远都是我的主旋律,副歌一点也不重要。”我刚说完,天边绽放开那峋烂的烟花,你抱着我说:“是的,我永远都是你的主旋律,永远都是。”可是呢然后呢,在情人节后你就变了,你不再叫我起床,不再给我电话,不再为我唱歌,看见你为其他女生献殷勤,你的眼中再也看不见那个小小的我。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去问他个究竟,我没有回答,因为我没有这个勇气,我怕输。

从此,我成了一个木偶,每天在老师、同学面前装做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依旧与死党腻在一块,学校、家、图书馆三点一线来回着。唯独在夜里,我会拿着那张歌谱,轻哼着这首你写给我的情歌,哭着,笑着,庆幸着我还握着这首情歌,原以为你便是我的天长地久,没想到,都是骗人的!

所有的人都认为我放手了,我也被自己成功的骗过后,时光流逝,我们毕业了。那天,我们在礼堂里遇见,那天是告别的演唱会,你终于对我说了第一句话:“以后,我们不会再见了。祝福你心想事成。”我骄傲的抬起头,送给他一个灿烂的微笑,“谢谢,我会的。我们不会在再见。”说完,转身离开。

其实,我还是那么的骄傲,听到他喊我的名字时,泪水早在眼眶里打转,但转身面对他时,泪水硬被我咽回去,我要留给他一个最美的印象,亦如从前。

毕业后,我离开了这个城市,去了另一个国度......

今天,是她回来的第二十天,天气:晴。

原本以为,两年前她离开后,便不再回来,因为这里留给她太多太多美好与悲伤,可地球是圆的,她还是回到了起点。

我知道,我每天在日记中写下关于她的一切,不过是在自我安慰,让自己的生活充实些,假装她从未离开过。

三年了,我一直呆在一个白色世界,周围充斥着消毒水味道的世界。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她。我不想让他替我担心,让自己成为她的牵绊。于是,在给她一个美丽的告别式后,结束了我与她之间的联系。

所有的人都怪我如此决然,我全盘接受这一切,不解释,不反驳,我看着她迅速成长、独立,在学校中依旧闪耀。我知道,骄傲的她不允许让别人看到她眼里的那抹伤痛,表面上的灿烂,不过是在掩饰而已,就像罂粟花般,不过是自欺欺人。

A是我和她之间的好朋友,她知道我的一切,却因我和她之间的协议不许在任何人面前透露关于我的事,哪怕是她。她看着事态的发展,想要挽救我和她,最终只能看着我一手导演的戏上演、收场。

“其实,这一切可以有改变的,为什么......”某天,她来看我时说到。

我没有回答A,我知道,我也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

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拿出日记本,写下想对她说的话,我的声音早已说不出来,字迹也越来越潦草,我拼命的写下每一个字,我怕明天醒来,连拿笔都很困难。

“长镜头越来越远,越来越远,时隔好几年,我一直在幻想着,如果,我们在怀念的演唱会上,唱着我写给你的情歌,那会是怎样的场景?”

还没写完,浓浓的睡意向我袭来,奇怪,今天怎么这么困?好吧,睡一觉,明天再写......

“A,你在哪?我在校门口等你半天了。”从回忆门走出来的我给A打了个电话。

“你到音乐教室来吧,我在这等你。”A的声音里没有过往的愉悦,难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快步走到音乐教室门口,门开着,A不在。走进去等A,发现桌子上放着一本歌谱,还有一本日记本,那熟悉的字迹映入我的眼帘,越往下看,心越痛,跌坐在地上,泪如雨下,我不愿相信这是三年前他放弃我的原因,这个笨蛋,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

A走进,什么也没说,打开录音机,缓缓的传出他的歌声:“陪我唱歌/清唱一首情歌/舍不得短短副歌/心还热着也该告一段落/还好我又握下一首情歌/是你宛如静静的像涌的河/永远天长地久。”

—— The  End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情歌 一 “那个人样子好怪呀!” “我也看到了,他好像条狗啊!” 上大学之后,我才有自己的第一部手机,上面那两句《...
    飞流三千雪阅读 556评论 0 0
  • 听到你唱情歌(小说) 1 “听说你身边,有新面孔,听说你不再寂寞,听说你提起我……”这是一首《听说》。和她在一起的...
    朱子兴阅读 553评论 0 2
  • “都这个时候了,慕子,都这个时候了,我还是睡不着啊!睡不着!!”木木美说,看着窗户,窗户比刚刚更加地明亮了,虽然没...
    李一十八阅读 508评论 0 0
  • 01 2013年,Selena因为患上红班狼疮,取消了当时的巡演,之后她的事业停滞,成了娱乐圈的失踪人口,没人知道...
    活在地球的猫阅读 198评论 0 0
  • 后篇
    夹缝whatever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