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六)

下午四点不到,闵敏的两位室友文珠珠和丹红早已饿得不行。

“敏酱,我饿了,你赶紧去拌饭吧!”住在下铺的文珠珠肚子早已发出“咕咕”叫声,两百斤的她艰难地从床榻上坐起来,啐了一把口水糊在油腻大饼脸上,将凌乱短发抓开,露出惺忪睡眼和可装下一窝蚂蚁的眼袋,身上的睡裙勒着她肥厚的赘肉,活像一个大肉粽。

另一下铺的室友丹红也已是受不了,她伸出粗壮的腿顶了顶上铺闵敏的床榻,有气无力呼唤:“闵敏大厨,该做晚饭了!”

闵敏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感到无语,这才四点不到就要吃,最近已经进入了一天四五顿的节奏,把她累得够呛。

“马上马上!”闵敏继续打开双面APP,用“师大拌饭酱”马甲编辑完午餐的西瓜毛蛋拌饭攻略,分享给自己好友和面粉。闵敏运营的“师大拌饭酱”双面马甲目前已成为本市高校圈美食网红,并获得了双面APP美食类“门面担当”认证。作为网红本红的闵敏,偶尔接一些相关的商业活动赚赚外快,还参加过一档餐厅类电视真人秀节目,可见她的拌饭是多么受欢迎。

宿管阿姨早已被闵敏的拌饭“收买”,特批闵敏可以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并给她配了一个功率转换器。收割完一波面粉点赞,闵敏心满意足放下手机,起身去阳台自己搭建的“厨房”,从小冰箱取出食材,准备今天的第一顿晚餐——鲤鱼驴肉拌饭。

闵敏有三位室友,目前两百斤的文珠珠、一百六十斤的丹红,以及从大一至大三两年多时间体重始终保持在八十斤的“竹竿子”室友黎雪恬——她比闵敏还要瘦很多,这让闵敏感到焦虑和不安。当然,一年前大家成为室友的时候,文珠珠也不过一百斤,丹红九十五斤,都是标致美女。

高中时候胖,闵敏没少被瘦女孩欺负,即使自己现在已瘦下来,但她仍旧很讨厌和瘦女孩相处,除了高中时候帮过自己的闺蜜阳紫。为了让身边那些讨厌的瘦女孩变胖,这几年闵敏苦练厨艺,研发了惊世美味拌饭,让身边女性朋友们欲罢不能,从而导致主食摄入过量日渐臃肿肥胖。

但这三年让闵敏一直搞不定的,就是室友黎雪恬,一位在吃方面极度克制的瘦女子。黎雪恬从不吃主食,因为她小时候被拌饭噎住险些死去,尤其厌恶拌饭,并从不食用闵敏的拌饭。闵敏曾尝试向黎雪恬热情安利多次,黎雪恬总是婉言拒绝,黎雪恬也不爱喝水,她每天只吃闵敏最讨厌的香菜,把香菜和蔬菜做成沙拉变着法吃,这让闵敏一点办法也没有,一度怀疑自己和黎雪恬五行相克。

经过一小时捯饬,全新款鲤鱼驴肉拌饭出锅,闵敏拍完照片之后,将拌饭分成两份,用两个大盆分装,呼唤文珠珠和丹红起身吃饭。虽然两人都胖乎乎极不灵活,但一听到闵敏放饭,倒是争先恐后起身,生怕没抢到。

五分钟后,两人早已将饭盆舔干净,连油渍都不剩。

坐在一旁编辑双面APP动态的闵敏看着肥硕粗鲁的两位室友,露出薄凉笑意。这样吃不胖才怪。

等闵敏收拾干净坐下,室友文珠珠已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丹红也从卫生间出来,心满意足坐在自己的桌前看泰剧。

过了会儿,黎雪恬自习归来,带着自己打包的香菜沙拉。闵敏闻味不禁作呕,赶紧换上运动装出门,为了控制身材,闵敏通常不吃晚饭并会每天健身一小时。

路上走着,口袋里手机突然震动,闵敏打开一看,是双面APP的新消息,她切入“MincoCheers”马甲,收到网恋对象“得闲少爷”发来的自拍照,并留言“你觉得我今天帅吗?”。闵敏点开大图看了看,照片里“得闲饮茶”穿着一件大红色千禧风低胸背心,搭配喇叭牛仔裤和大头皮鞋,还绑着道明寺同款发带,加上非主流的碎发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略带喜感,惹得闵敏不禁噗嗤一笑。

“你好骚啊。”闵敏接着又回了几个“邪恶”表情。“得闲少爷”则回复了“酷”的表情。“过几天本少爷来师大找你奔现,怎么样?”对话框里,“得闲少爷”又发了一条消息。

闵敏感觉自己耳根有些发烫,她怀疑这就是该死的心动感,戏剧学院和师大隔得并不远,该见的面总要来的。

犹豫了片刻,闵敏回复:“O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夺走了他的一切,包括灵魂。 上一章 双面(五) 目录 那天他打开门,看到了站在门口的一个女子,她的脸,像极了司马...
    故宫墙阅读 386评论 0 2
  • 阳紫用一条白色大浴巾裹住自己的身躯,光着脚从卫生间走了出来,湿漉漉的头发啪嗒啪嗒地滴着水。 这是间狭隘的一居室,十...
    俊贰阅读 360评论 2 2
  • [写在前面] 本辑为56分以上词的补遗,共收录199首。所谓补遗,为不常见词牌也。 1、醉落魄·栖乌飞绝(...
    沈园幽径阅读 1,414评论 0 1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33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