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前的黑暗

黎明前的黑暗

你是否注意到神创造时,在光之前乃是黑暗?我们怎么会知道黎明将将现?是的,安和我的路是愈来愈黑暗。我们当时正走过古代基督徒所说的「灵魂的黑夜」。环境连一丁点儿也没有改变。尽管我们相信那个梦的信息,但我们的心灵开始觉得疲乏。

一年又过去了。那是一九八一年的夏天。尽管我们关上领养的门,但也继续透过祈祷和医学专家,进一步了解神要我们走的路。所以,我们接受一连串的医学检查,寻找出阻隔我们实现目标的阻碍。我们更进一步寻找答案,事情变得愈形困难和复杂。 当安接受腹腔检验与其他的测试,我们的医生(他是那时中西部首屈一指的不孕症专家)发现一个特別的情况,不仅安的月经有时六个星期,或六个個月才来一次,而且,她的子宮是正常人的五到六倍大,这是医生从不曾见过的情况。安的子宮无法养活生命,而且,还有其他并发的症状。所有的问题加起来都指向一个现实,就是我们不可能有孩子。

我仍然记得他走出手术室的样子,他告诉我无法透过手术或任何其他医疗的方法来解決问题。他不能再做些什么了。答案竟如此简单?我们别无选择。事实上,医疗专业已经完全无法为我们效力。处境真是黑暗。我们面对着阻碍和无数的并发症,并且没有选择。我们需要一个创造性的奇迹。

至少现在我们面对着铁证般的事实——详细的资讯,指出器官本身的形状不对、功能不正常,根本无法正常运作!然而,我们把这详细的诊断转化成恒切的祷告:「神啊,我们无法靠自己怀孕,我们是完完全全倚靠祢来成就这事。请实现祢所赐给我们的梦。奉耶稣伟大的名,请给我们一个神迹!」接下来, 我们以信心宣告从经文来的医治应许,并且命令我们的身体重生。诚如保罗对提摩太的劝导,我们打了美好信心的一仗(参考提摩太前书一章18-19节),以神的话语作为争战的武器。

几个月过去了,我们从神「祷告一〇一」的课程中学习到许多宝贵的功课。历经这种种的考验,我们仍然持续相信引导我们的神。我们大胆下定决心,彻底破碎老我,完全倚靠神,努力不懈地祈祷,呼求主介入。

争战猛烈地展开。安的身体历经强烈的顫抖、抽搐,仿佛在拒绝生命的形成。时间由日复一日,转成周复一周,又变成月复 一月,我们仍没有看到改变的迹象。这段时期既令人苦恼,又难熬。有时候,「为什么」的问题会炮轰我们的心思意念。

一九八一年秋天的夜晚,安的身体又在剧烈抽搐,我再也受不了了。我为她祷告,不过事态并没有改变。我满怀挫败地冲出家门,出去散步,我必须理清头绪,并且与「楼上那位先生」好好谈谈。

当我出门散步时,圣灵对安说话。她后来告诉我,当时她对主说:「我不喜欢这样做,不过我把自己怀孕的权利交在祢的手中。」

那赐人各样安慰的神立即回答:「我欣赏你的态度,不过我并没有要求你这样子做。我对你说,你必须为你的孩子而战。」

以下是安对于这件事的描述:

「我一听到主说的那些话,就了解主深知我的痛苦,并且祂比我希望我能有孩子!我知道祂正为我成就事情!我立即领悟到自己一直怪神让我不孕。我知道这个這個埋怨是属于撒但的。所以,我稳固站立,在那天宣告说: 『从今日起,我不再为自己的不孕责怪神。我不再责怪我的父神,而是要斥责那该受斥责的魔鬼!』突然间,事情好像有了突破,我知道我已经重击黑暗权势的工作。我抱着勇敢、战门的精神,對未来满怀希望。」

所以,我们抱着全新的神所赐的勇气,以及更新的信心持续争战,全心相信那不可能的事会成真,并且为我们的梦想而战。

在一九八二年夏天,我们似乎已经达成了长久期待的目标。 安似乎有怀孕的迹象。不过,就在这时,安的家里突然发生令人悲伤的意外事件。她最亲爱的母亲桃莉丝罗患重病,而安的身体也开始发生问题。在往后的四个星期,她必须躺在床上或沙发上。我们的医生正好放长假出门旅行,无法取得联系。等他一回來,我们就冲去医疗中心,想要知道安是否已经怀孕。结果原来是安的子宮出现了一个小囊肿,需要进行刮除手术。我们的内心充满悲伤,再次失望地返回家中。

请让米甲安(这是她现在的名字)自己与你分享她在那段时期的感受:

「面对我们复杂的处境,我们尝试过一切所能想到的做法。最重要的是祈祷。我们恳求再三;然后,对着身体转身斥责我们的不孕,宣告神的话语。我们试尽一切自己所知道的方法——有关身体上、医疗上、灵性上的。 然而,尽管这样努力,六年所有的尝试都是同样的结果——没有果子。

我告诉你,这是极其痛苦的。那时,吉姆和我在一所大学里的小教会服事。在那些年月,我们把时间花在为许多年轻学生祈祷和进行辅导。他们恋爱,要求吉姆为他们举行婚礼;不久后,又要求我们为他们孩子的奉献礼祷告。然而此时,我们仍无一儿半女。」

在那年秋天,桃莉丝的癌症更加严重了。她是一位深爱主的妇人。有一天,她打电话给惟一的女儿米甲安,问她是否可以回家看她。当米甲安到达农舍时,桃莉丝交给她一包礼物,那真是 一个惊喜。桃莉丝为我们织了一件漂亮的婴儿毯子!这是条美丽的阿富汗样式的黃色毯子,是麦可伊(McCoy)家族独具的花纹 (米甲安的娘家姓麦可伊)。

尽管桃莉丝来日无几,她的力气日益衰竭,但仍然凭信心织了一条婴儿毛毯,相信我们必然会生出自己的孩子。这是何等的牺牲,何等的礼物!

被神触摸

在密蘇里州立中央大学校园事奉了八年之后,我接受丰收团契教会(HarvestFellowship Church)主任牧师的职位。当时,这是个很小的教会。在一九八二年十一月的某日夜晚,我们很高兴邀请了医治布道家麦海士来我们的小教会讲道。我过去就与麦海士认识,而且成为好朋友。他曾两次为米甲安和我祈祷,求神医治我们的不孕。他对圣灵的作为很敏锐,总是在施行医治上被神使用。每年,他作两次四十天的禁食祷告,总是得以看到耶稣行奇妙、不寻常的事。

在那个特別的夜晚,当聚会结束时,麦海士开始释放医治的知识言语。他描述圣灵的大能运行,人们的生命得到改变。

那天晚上,米甲安和我坐在会众中间,渴望自己是下一个从主那里得着话语的人。不过,我必须老实告诉你,我当时的心情是既兴奋,又不确定。我们该怎么办?我还记得自己当时心中的疑惑。聚会完毕时,我们应该上前去,再次接受代祷吗?

快要结束聚会时,麦海士说:「不孕的妇女到前面来。」米甲安和我该怎么做?我们不仅在许多的聚会中禁食祷告,我们也曾两度接受麦海士的祈祷。

然而,在一些朋友的鼓动之下,一股属灵的坚持从我内心升起,促使我超越自己头脑的分析,以渴望的心呼求。我抓起米甲安的手臂,说:「我们又会有什么损失呢?」于是我们站上讲台, 排队接受祷告。

我们亲爱、温柔的朋友朝我们走来。他看着某处一会儿,注意力似乎被某样东西抓住,然后他对米甲安说:「噢!我看到你是有三个孩子的喜乐母亲。」

此时,圣灵的大能覆盖在我们的身上,使我们如木头般直倒在地上。主耶稣的同在是那么强烈,那么明显,以致我们无法站立。

又或許我们是在惊讶中倒在地上。我们一直努力相信神要给我们一个孩子。但现在麦海士说,他看到三个!

时间会显露这是否只不过是另一场美好的聚会,因为事实会证明一切。然而,有一件事我们是清楚知道的。我们已经被那永活的主耶稣触摸。

在接下來的几个早晨,米甲安起床时,告诉我她觉得腹部灼热。她感觉自已的胃附近不断被拉扯,而她仿佛逐渐从属灵的麻木中清醒。

感恩节来到,桃莉丝的病情严重恶化。接下來的几周,米甲安和兄长们,以及其他家人一直守在她病危的母亲身边。

当我们齐聚在她家的农舍,一起过最后的圣诞节时,桃莉丝显露所谓的直觉。她说:「在这屋里的某个人怀孕了。」

那时约翰还没結婚,大卫和辛蒂知道绝对不是他们。当时在场只剩两对夫妻——保罗和莎拉,以及米甲安和我。坦白说,尽管我们才刚经历被麦海士祷告的大能体验,但怀孕完全不是我们意料中的事,尤其那时我亲爱的妻子和她的家人几乎日夜守着他们垂危的母亲。所以,没有人知道在那一刻该作何反应。米甲安和我只觉得这绝对不是指我们。

桃莉丝在那年圣诞节后回天家。她一直是敬虔的妻子、母親、朋友、学校老师、基督的使女。米甲安的心情沉重,她不仅失去自己的母亲,也失去自己最好的朋友。

接下來的那一年,在我们为她的母亲服丧期间,米甲安染上感冒。她是很少生病的!我为她祷告,她却病得更严重。我说: 「感冒出来!离开她!」就这样一直祈祷,你想像得到当时的情景吗?这持续了好些日子。看来,我似乎不是很有恩赐的人。不像麦海士的按手祷告,我按手的结果很糟糕!我愈祷告,她的情况愈严重。

直到有一天,我对米甲安说:「我要带你去看医生。我们要搞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于是,我们去看医生。他对我们的景况有相当的了解,并且也知道米甲安的母亲刚因癌症过世, 而米甲安是她惟一的女儿。他作了一些简单的检查,然后回到检验室。

「我有些消息要告诉你。」医生一脸严肃地说。

「这种反胃的感觉还要等一阵子才会停止。」他冷静地停下来,然后深深吸了一口气,说:「這是真的。」

他到底想说什么?

然后,他边说边笑道:「你们就要有孩子了。」

我们俩大吃一惊,高兴得不得了。我想我们的下巴都掉到地板上了。

这是真的,一九八三年的十月四日赎罪日,我们头一个儿子乔斯丁诞生,来到这个世界。我知道天使们在那一日欢呼歌唱。 我们也欢呼歌唱!在天堂,桃莉丝从栏杆往外看说:「我就知道!那是我的孙子!」

还记得那条阿富汗图案的婴儿毛毯吗?大约在桃莉丝給我们那条毯子之后一年,我们成了骄傲的父母,所以当然就用那条毛毯裹着我们可爱的儿子;我们用那条宝贝的家庭毛毯裹着乔斯丁,把他献给主。

诠释我们生命的旅程

我是否能告诉你歌珥家庭历险记的最新消息?即便主已经对米甲安的心说话,告诉她必须为自己的儿女而战,由于某种原因,我们从主所领受的触摸并没有一次永远地解决所有问题。我们必须持续地跪在应许上,然后以信心稳固站立,为我们的产业而战。我们在应许中所得的三个孩子,乔斯丁、葛莉丝安、泰勒,都是祈祷,与仇敌争战,以及神施展超自然大能的結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