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师东出(12)黎明前的黑暗

第十二章 黎明前的黑暗

在沈小佳的精心照顾下,到了傍晚时分,林峰终于清醒了过来,望见她想笑却笑不出,只觉得脸十分的僵硬,想坐起身来。沈小佳见他这样便扶着他说:“你才刚刚恢复,要多多休息。”

他费力的张嘴说:“我这是怎么了?”

“你知道不,你小命差点儿就没了,还好只是脸被冻伤了,需要疗养一段时间才能彻底的康复。”

“现在是什么时候啦?”

“还是今天啊,你只是昏迷了八九个小时而已。”

“噢,今天美国海军有什么新动向吗?”

“他们正在台湾地区和我军争夺制空权,现在敌我双方不相上下。”

“那我们修好了激光防御系统这事向上面汇报了吗?”

“汇报过了,还特别表扬了你,要给你记一等功呢。”

“那有什么用,又不能击败美国海军,这该如何是好啊?”

“我有一个想法,之前一直没有提,因为风险太大了。”

“什么想法?”

“就是先修好激光防御系统,然后把激光从作为防御性的盾转变为进攻性的矛,只要我们把‘光明使者’的轨道高度降低到六百千米左右就可以了。”

“你是说用激光打航母?”

“没错,到时只要把激光防御系统的自动防御切换成手动防御,再瞄准美国航母开火就可以啦。轨道太高激光发散变大无法给航母造成致命的打击,轨道高度太低又会受到强大的空气阻力,使‘光明使者’坠落稠密的大气层。”

“这也是你一直力争先修理激光防御系统的原因吧?”

“不是的,最初要争取修理激光防御系统只是恢复‘光明使者’的防御能力,提高其生存能力。至于现在这个想法,那时我根本就没多想,因为在这么低的轨道上很容易遭受美军反卫星武器的攻击,太过冒险了,我就没有提出来。”

“现在到了不得不冒险的时候了,那赶紧向上级汇报啊。”

“在你昏迷时我已经汇报过了,并且得到了肯定。”

他焦急的问:“什么时候行动?”

“看把你急得,明天凌晨四点半到五点是我们攻击的最佳时间,那时台湾上空最为晴朗,激光穿过大气层损失的能量相当少。”

“那太好了,到我们反击的时候啦。”

到了夜里两点时,他们开始将“光明使者”的轨道降低,经过两个小时的慢慢调节,“光明使者”终于稳定在台湾以东一百海里的海域上空,距离海面只有六百千米,美国海军的四艘航母和二十多艘舰艇就分布在这一片海域。这是四月初时节,天空连一弯月亮都没见到,但满天繁星却是清晰可见,雄伟的银河系横跨大半个夜空。凌晨四点多是最黑暗的时候,在海上伸手不见五指,在那无边的黑暗之中仿佛隐藏着一股强大的幽暗力量,要将所有的一切都吞没,这也是黎明前的黑暗。

“激光器调整好了吗?”沈小佳问林峰。

“已经到位,正瞄准‘企业’号航母舰尾处的甲板,只要我们击穿了那层甲板,航母的核反应堆就要见光了。”

“林峰,你紧张吗?”

“紧张得要死,我可从来没有亲自操作过这样的大杀器。”

“我也好紧张,好害怕不能够击毁美国航母。”

“别担心,这台激光器的功率可以在一分钟内击穿十米厚的钢板,为了以防万一,你再检查一下激光器各系统的状态。”

“好的”,沈小佳按照激光器的组成逐一检查,还一边说:“工作物质正常、谐振腔正常、泵浦源正常、电力系统工作正常、冷去系统工作正常……”

林峰听到激光器的主要部分都正常工作便急着说:“既然都工作正常,我们就启动激光器吧。”

沈小佳将启动激光器的红色按钮按了下去,一道紫光划破夜空,瞬间连接了“光明使者”号太空发电站和“企业”号航母。过了一分钟,林峰见被激光打中的部位仍没有任何的异样,他开始不安的说:“这是撞什么鬼了,航母的甲板都打不穿。”

“激光器在预热,再继续照射一会看看。”

又过了一分钟,沈小佳说:“不对啊,按理说激光器早已经预热完毕了,我感觉到这有些不太对劲。”

“你也觉得不对劲啦?”

“嗯,我去开启红外探测雷达看看怎么回事。”

打开红外探测雷达后,航母的热分布图立即呈现在屏幕上,沈小佳指着航母舰尾附近的红色图像说:“你看,这里的红色比其他地方都要深,并且这块红色的面积在不断向外扩大,颜色也在不断加深。这说明舰尾附近的海水被加热了,甚至是沸腾了,而激光接触到的甲板基本没啥变化。”

“这问题十分严重,他们是不是有什么防护罩啊?”

“你还记得那天袭击我们的火箭吗?那枚火箭虽然被我们摧毁了,可箭头处的弹头舱却完好无损,你不觉得奇怪吗。”

“听你这么一说我似乎明白了,它们应该都是采用同一种技术。”

“我想也是,可能是在它们上面涂上或是覆盖上特殊的材料,采用特殊的角度和折射率来改变激光的传播方向,然后引导激光射入海里。”

“那我们这是没办法啦?”

“也不一定,这么大的甲板不可能只由一大张完整的材料铺成,肯定是由多张拼接而成的,那些拼接处的光通道肯定存在较大的损耗,有可能会被我们这台大功率激光器所击穿。”

为了找到拼接处,林峰小心翼翼的操控着激光器扫描航母甲板,激光照射到甲板上形成了一个直径一米的光斑,光斑移动到航母中间左侧的位置时被沈小佳叫停了。她说道:“这一块区域的温度上升十分快,应该就是拼接处了。”能在雷达屏幕上看到那一块区域由最初的淡黄色变成浅红色再到突然巨变到深红色,又过了不到半分钟突然变成了灰色,这和远处的大海颜色一样,一道水柱涌向半空之中,她高兴的跳了起来:“我们成功了,航母被击穿啦!”

“我再多寻几个这样的点,这航母必定没救了。”林峰在“企业”号上接连又打穿了五个这样的大孔才肯罢休,然后又在两艘航母上各打了六个大洞,林峰在最后一艘航母上寻找拼接处时,一大批反卫星导弹打在了“光明使者”太空发电站上,首当其冲的便是激光器。接着主发动机也被击中了,“光明使者”变得摇摇欲坠,随时可能坠落大海。

林峰说:“看来‘光明使者’是要保不住了,我们得乘坐维修船着陆。”

她有些伤感的说:“我们还是躲不过这一劫啊,一想到‘光明使者’要坠毁,我就好难过。”

“快走吧,晚了就来不及了。”

他们很快来到一艘维修船旁边,林峰对她说:“你先走,我后面再跟上。”

“你不和我一起走吗?”

“我留下来还要处理一些事。”

“都这个时候了,还有什么事?”

“我要留下来调整航向,使‘光明使者’撞上仅存的‘肯尼迪’号航母。”

“那你能逃离吗?”

“我不知道。小佳,如果我死了,你能帮我照顾我女儿吗?”

“你不能死,现在就和我一起走,好吗?”

“我不能和你一起离开,我要撞毁那艘航母。”

“那我也留下来,你不离开我就不离开。”

“不行,现在你必须要走,我女儿就托付给你了。”

她一边流着泪一边被林峰推上了维修船,“你答应我一定要活着回去。”

“我答应你。”

她含泪按下了着陆键,维修船慢慢地进入发射管,密封圈关闭下来,一阵振动之后维修船飞离了“光明使者”。

林峰回到操控室启动微调发动机调整航向,对准“肯尼迪”号航母坠下。“光明使者”巨大的太阳能发电板在进入大气层后分解成大小不一的碎块,经过大气层的摩擦,在夜空中形成一场密集的流星雨,朝着“肯尼迪”号航母落下。在半空中时,一艘维修船从流星雨中弹射了出来,那正是林峰所驾驶的维修船。

流星雨下完之后,“肯尼迪”号航母被砸得千疮百孔,体无完肤,甲板上无数个大小不一的孔洞,被砸出最大的坑长一百米,宽十多米,贯穿了多层甲板,这样的坑在甲板上纵横交错。

这场流星雨还只是美军噩梦的开始,流星雨下完不久,大批无人机出现在美国舰队附近,那是一种地效无人机,能够在海面上空四五米处稳定飞行,雷达很难发现这种超低空飞行的小型无人机。当美军发现无人机时,美国舰队早已经在无人机的射程之内,每架无人机都投下一枚鱼雷,一场饱和轰炸过后,美国舰队再一次遭遇灭顶之灾。

一场双方都隐藏自己真实实力的大决战终于落下帷幕,双方都自以为做到了知己知彼,然而最前沿的技术却是深藏不露,一场高技术比拼之后交战双方都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