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花50块钱很容易,挣50块钱就没那么容易了……

大家好!我是三米无忧。

一个聊生活,聊情感,聊成长的文字打工人。

今天突然看到一句话:我的钱不是大风刮来的,但很像大风刮走的。

是啊,挣钱的速度,赶不上花钱的速度!

挣钱的时候,像是在收集毛毛细雨,花钱的时候,长水龙头打开关不住,哗啦啦的。

之前一直不理解,为什么有的人,他挣得不少,但还是说口袋里没有什么钱。

当然,一方面是自谦,毕竟大家在说收入的时候,没几个人是讲真话的,都会往少了说。

但是,有些人是真的工作了好几年也没什么钱。

原来,是花钱容易挣钱难。

01

柴米油盐真的很贵,一天花几块钱在上面,一年就是好几百。

物业费,垃圾费,水电费,燃气费,哪怕你不在家,一些固定的花销还是要承担。

要是有个四脚吞金兽,更是了不得,难怪他们会被戏称为四脚吞金兽,原来是真的费钱。

这年头,花50块钱很容易,比如,我出去和一个朋友吃个饭,简简单单的一荤一素,就要50多了。

比如,去超市随便买点零食,一结账就要50多了。

比如,每个月的电话费,流量费,都不止50块了……

比如,买一件很普通的衣服,也要50块钱左右了。

但是,如果要挣50块,那就挺难的了。按照时薪算,一个小时也挣不来50块……

如果我去捡废品,估计要捡一个月才能挣到50。

如果我去打零工,估计要干5个多小时才能挣到50。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总说花钱容易挣钱难了!

02

挣钱这么难,那我们是不是要想想办法?除了努力工作之外,还要开源节流。

第一,要上班。上班才会有工资,虽然没多少,但是总会有。

第二,分清楚想要和必要。当我们想要买一个东西的时候,要问自己:

①这个东西真的是我想要的吗?

②这个东西我不买会怎么样?

③这个东西可不可以用别的东西代替?

④这个东西在其他地方会不会便宜点?或者是说等打折的时候再买行不行?

……

好吧,问完了这些问题,大概率是买不了。

说起开源,其实还是得从工资和副业入手,但是目前我的还没有做到这种效果。所以就要节流了。

其实自己一直以来的物欲并不是很高,很少会买一些名牌,对名牌没有滤镜,也很少去买衣服,不过有时候看到喜欢的也会买,毕竟辛苦挣了钱,也得花钱才会对得起自己的辛苦。

该省省,该花花。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有了存钱意识,一打开网络,一搜索关键词,全是存钱小技巧。可见这是一种大环境所带来的大趋势。毕竟,口袋里有钱,什么时候都不慌。

有个朋友,之前跟她说问她要不要买点理财,她害怕被割韭菜,就没有买。其实,理财可以买一千,几千,也可以买一万,收益可能是一毛,几毛,几块……日积月累下来,一个月也是一杯奶茶钱。

还有就是少喝或者不喝奶茶。我发现,现在的奶茶越来越贵了,味道一般,但是却要十几二十几一杯,还是很普通的奶茶。快乐水要是这么喝,那也不快乐了。

03

今天出门遇到了很多个红灯,在一个红灯前等的时候,有个小朋友,大概一岁左右,坐在她妈妈的后面,再后面是他的姐姐,在后面扶着他。他很开心,手里拿着一块钱。突然,他冲我笑,还把一把手递到我这边。那一刻,真的想到了:世界破破烂烂,小孩子在缝缝补补。真的好治愈呀!难怪那么多人想要小孩,估计小孩的可爱也是能治愈不可爱的吧。我没有伸手去拿,因为很快就绿灯了,他们几个人也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所以说,还是做孩子好,他不知道钱的概念,只知道挥钱这个动作是让他快乐的,所以脸上洋溢着稚嫩的微笑。

但是成年人,就不会这样,哪怕是一块钱,也不会拿出来晃来晃去。因为知道来之不易,因为了解人性。

今天就到这里吧,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