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的亲身经历教会你理财

理财这个词我们并不陌生,在网上常能看到关于理财这一类的文章。然而,在现实中,许多人都是不懂如何理财的,包括我自己。直到前些时间需要用一笔数额巨大的资金时我才突然深刻地意识到理财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

以前,我一直都说“钱是靠赚的,不是靠存的”,所以一直没有存钱的概念。虽然这话有些道理,但是,这是建立在你的赚钱能力不断提升的基础上才能成立的。我们成家,有了孩子,尤其是两个孩子的家庭,这个时候经济压力就会突显出来。当初只有一个孩子的时候,没有任何的压力,我还口出狂言的说随便几个都能养得起。现在想想真是汗言。我们平时似乎懂得许多的道理。其实,真正的懂是要在你亲身经历后。否则你永远只能停留在“知道”这个层面上。

当我在看《穷爸爸,富爸爸》一书时,我一边看,一边心里感叹理财的重要性。看完后还把这本书推荐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可是,我看完此书后唯一的收获就是我知道了“理财真的很重要 ”,仅此而已!可是,这有什么用呢?我仍然不懂得理财,也没有着手去学习如何理财。我想,我本就是屌丝一枚,哪有财可理?再者,我一直在股市上浮浮沉沉,认为这也是理财的一种方式呀。就连基金都看不上,因为赚钱的速度太慢了。其实这样想就错了。

理财,这个“财”不在于基数的多少,不要以为手上最少要有个十万八万才能开始理财。实际上,不论你手上有多少钱,都可以开始你的理财之路。

那么,如何理财呢?

首先,我们要明白一个道理,理财是用钱生钱,尽量让手上的钱再多生些钱出来。但是,绝对不能想着一夜暴富,想着从中发财。也不要因为生的钱少,就瞧不起这点小钱。所以,心态要摆正。

最为传统的理财方式就是把钱存银行,这也是大众最熟悉的理财方式。但是,存银行利率太低了。如果存定期的话,万一有急用,还不好把钱取出来,否则利息就没了。下面我就把我所熟悉的一些理财方式分享给大家。

1、余额宝。这个应该不用我介绍了,应该大家都懂的。而且近期余额宝的收益不断创新高。

2、招财宝。招财宝也是阿里系的,在支付宝的界面就有直达链接。招财宝刚出来的时候,年收益6%甚至更高些的项目特别多。我那时就瞟了一眼,下意识的就认为这个也许不靠谱,马上就直接关闭了页面。直到去年,我妻子说某亲戚靠理财赚了少少收益,提出我们应该也试着理财。于是我就花点时间研究了一下。最终选择了买招财宝。定期一年,年收益4.5%。也就是说存一万元进过,一年后就有450元的收益。比余额宝3.5%的年收益要高。更重要的是,你中途也可以变现,变现之前的收益是仍然会给你。也就是说会按天给你结算收益。而我选择买招财宝的原因是因为我对淘宝比较熟悉,认为招财宝是比较可靠的。其它一些更高收益的网站都不敢去买。我成功买进招财宝后,给不少亲戚都推荐了,他们基本是直接不回复我。因为急需用钱,不满一年我就变现了,也如期拿到了收益,就是存了几天算几天的收益。我又去看了下,现在买不到一年期4.5%收益的项目了,都是两年起。

3、黄金宝。这个就风险大了,也是支付宝推出的项目。和买股票差不多的意思,就是买黄金的涨跌了。但总得来说,黄金的价格还是比较好预期的,只要多关注时势新闻。这个建议一般人不要去买,除非你在股票上有过丰富的操作经验。

4、京东理财。京东网,基本大家都知道的。现在他们在布局金融行业,推出了很多理财项目。收益相对招财宝来说要高一些。我认为,京东这样一个大公司还是靠谱的,不用担心它关门跑路。

5、百度理财。百度也是算是一个大公司了,它涉足金融也不足为怪。百度理财好像推出好多年了,我是近来偶然才知道的。它的收益比京东还要高,年收益能达到6%。百度作为中文搜索引擎的老大,财力是有的。所以也用担心它关门跑路。

6、理财通。这个是微信里面的。直接进入微信钱包里,就能看到有理财通,它的收益和招财宝差不多。要注意的是,钱包里的余额是无法转进去购买,必须直接从银行卡里扣款。

7、股票。这个风险相对大些,但如果你能战胜你人性中的贪欲的话,是可以盈利的。那就是在股市最低迷的时候或低迷过后稍微复苏时买进,等股市热火朝天的时候抛出。然后就全身退出,不管它涨跌。这种方法是99.999%赚的。比如,现在的行情就可以进去。但这有个前提,就是你要有闲钱,有耐心。

8、基金。一般来说这个比股票风险稍小些。基金说白了就是你把钱交给专业的人去炒股。

9、其它的项目就不说了,说了也没用。上面这些估计大家都是扫一眼就过去了。

当然了,理财的同时你还要学会给自己投资,你得坚持学习,不断提高你的专业技能,同时扩展一些其它的技能。

总得来说,就是要先有理财的意识,然后主动去学习理财知识。理财时要注意项目要多元化,不要全放在一个篮子里。最最最重要的是要长期坚持,积少成多,聚沙成塔,集腋成裘。

好多人会说,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呀!可是,知道有什么用呢?你有好好去钻研学习吗?你有行动吗?你行动后有坚持吗?赶紧行动起来吧!到时记到请我吃饭就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部分——学习材料 为什么人人都该学习一些理财投资的知识 【学习目标】: 通过阅读材料,理解我们为什么要学习理...
    朱进伟西农阅读 5,780评论 6 39
  • 一、什么是京东金融 京东金融是京东金融集团打造的“一站式”在线投融资平台,以成为国内最值得信赖的互联网投融资平台为...
    Aaron51k阅读 13,706评论 2 25
  • 一、招财宝功能 1、升级版理财通 各类金融机构,包括银行、证券、基金、保险,都可以通过招财宝平台发布期限固定、收益...
    朱进伟西农阅读 1,029评论 0 1
  • 翻了一下上个月的账单。 买书、网课、买衣服,其余的都被自己吃掉了。 很好嘛,都花在了自己身上。 莫名地有一种投资掉...
    MissPMF阅读 417评论 0 0
  • 爱是一种感觉,纯精神的感觉。他不是物质的。所以看不见也摸不着。只有相爱的两个人相互能感觉到;所以相互的感受(愉快,...
    子木林阅读 80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