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一百零七)坦诚相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一百零六章:神助攻

第一百零七章:坦诚相待

“不放椅子上放哪里啊?”陈浩很不满。

“前两天就和你说过了,放洗衣机里!你怎么不长记性呢?”

陈浩从床上坐起来,一脸的不耐烦:“为什么非得放洗衣机里呢?你管得可真宽!”

安雨萱火冒三丈:“脏衣服直接放洗衣机里洗,这样方便。你就是懒!就几步远,你也不想走!”

“我自己的衣服爱放哪儿放哪儿,不用你管!”陈浩气得跑到小房间去了。

安雨萱又气又急,边吼边哭,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她只觉得胸口堵得慌,呼吸困难,开始有晕眩感。她下意识地去摸索可依靠的物件,却双腿一软,跌倒在地。

陈浩在小房间听到“扑通”一声,赶忙跑过来。见安雨萱坐在地上,脸色苍白,他吓得六神无主。“萱萱,你没事吧?”

安雨萱微微睁开眼,声音极其虚弱:“我头晕得厉害。”

“我打120。”陈浩慌忙去拿手机。

“不用,我去阳台透透气就行。”

陈浩一把抱起安雨萱走到阳台区,把她放在躺椅上,又迅速打开了窗户。

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温暖的阳光照在安雨萱的身上,她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慢慢缓了过来。

“萱萱,你没事吧?”陈浩小心翼翼。

安雨萱撑起身子坐起来,轻声说:“我没事。”她感觉到自己的心跳不寻常得快。

陈浩懊悔不已:“我不和你吵了。要是刚才我听你的,把衣服放到洗衣机里就没事了。都是我不好,把你气成这样。”

“陈浩,为什么我们总是吵个不停?为衣服放在哪里吵,为添添给谁带吵,什么时候我们才能不吵架呢?”

陈浩愣住了,是啊,从什么时候他们就争吵不断?好像从有了添添之后,生活中的矛盾就变多了,小到是用尿布还是纸尿裤,大到为各自爸妈说话,这些事情总是会让他们争吵不休。

“我也不知道我们怎么会变成这样。”陈浩无力地垂下头。

“这样的生活真的好累,陈浩,我们好好谈一次吧。”

陈浩猛地抬头,眼里闪过一丝慌乱:“你有什么打算?”

“没别的意思,我只是想弄明白我们的关系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安雨萱叹息着。

“好。”陈浩拿了把椅子在安雨萱旁边坐下。

“有了添添之后,我们长期分居两地,平时工作又忙,我们已经好久没有好好沟通过了吧。”

“是,确实没有怎么沟通了。”

安雨萱看向陈浩:“我希望你可以和我妈好好相处,也可以抽空多陪陪添添。”

陈浩静默,好一会儿才说:“多陪陪添添没问题,可你妈-”

他叹了口气,接着说:“一开始,我真的是很希望能得到她的认可,能让她真正地接受我。我做了很多努力,可换来的却只是她的不满。不管我做什么,她永远都看不到我的进步,只抓住我做的不好的地方来说。刚开始,我还给自己打气,想争取做得更好些。可是,时间长了,我渐渐没有动力了,我想,既然做得好或是不好,都要被挑剔,那还不如不做。”

“我知道有些事确实是我妈不对,但你有些做法也确实不成熟。还有,你在外地工作的那段时间,添添总是问我爸爸呢,我只能告诉他,爸爸要工作,很忙,没时间回来。他很失望。我觉得,添添的成长里你缺席太多了。”

陈浩想到添添出生那天的场景,自己颤巍巍地从护士手里接过添添,当时心跳得特别快,那种喜悦至今还记忆犹新。

“我以为有没有我都没什么影响的,你在老家休产假的时候,我爸妈还有你妈都在带孩子,虽然我不在,但添添依然被照顾得很好。我曾经尝试着做一些事,但你和你妈都嫌弃我做得不好,这让我觉得我只能添乱,并不能帮上什么忙。”

陈浩的脑海里浮现出自己手忙脚乱地给添添换纸尿裤,却被安雨萱责备的场景。

安雨萱也想到了这一幕,原来是这样!是自己不经意的责备让陈浩大大受挫,对照料添添失去了信心。

“我也有错,不该总是说你这做不好,那也做不好。我当时特别心疼添添,生怕他有一丁点的不舒服。哎,陈浩,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疼爱添添吗?”

“这还用说?因为他是我们的孩子啊。”

安雨萱轻轻摇了摇头,“不止是因为这个,还有就是我生他的过程很不容易。”

陈浩屏住呼吸,静待安雨萱下面的话。

“我当时进了产房,因为我骨盆小,生了好久都没生出来,医生给我做了侧切,可我使出全身力气还是差那么一点。医生告诉我,如果孩子再不出来,会有生命危险,为确保孩子的安全,他们得用产钳夹住孩子的头,把他拖出来。我不想孩子受罪,就拼了最后一口气,把孩子生出来了。生出来之后,我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了。这个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不容易,所以我给他起名叫添添,希望他可以多福多寿。”想到当初惊险的一幕,安雨萱依然有些胆战心惊。

陈浩沉默了,眼前的这个女人曾经那么娇小脆弱,可为了他们的孩子,她却豁出命去也要把孩子生下来。可自己都做了些什么呀?安雨萱在家待产的时候,自己在外忙于工作;安雨萱生下添添后,自己在家待了两天就去上班了;自己没有尽到一个丈夫的责任,更没有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

“萱萱,我对不起你和添添。你跟着我,没过上一天的好日子。我想让我们这个家更好,所以我拼命地工作,希望可以挣到更多的钱。我想让你住大房子,我不想让你跟着我受苦了。可我没想到,钱没赚到多少,却被公司坑了。我不是个好丈夫,不是个好父亲。我......”陈浩的脸抽搐着,心里十分难受。

安雨萱也止不住地伤心:“过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我也有错,从现在起,我们都尝试着改变吧。”

“好,我会努力去做的。”陈浩握住安雨萱的手,眼神坚定。


杨晓正在屋子里忙前忙后,自从拿到房子的钥匙之后,她便开始张罗装修的事。长这么大,她第一次操刀装修房子这么大的事,很多地方都不是很明白,于是她拉来石羽凡做帮手。

两人拿着图纸,在屋子里走来走去。“这里放个书架,那里放个梳妆台......”杨晓突然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哎,装修房子真够累的,家居公司你找得怎么样了?有价格比较实惠的吗?”

“有是有,不过你得想好,要设计成什么风格的?”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