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一百零八) 幸福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 第一百零七章: 坦诚相待

第一百零八章: 幸福感

杨晓作思考状:“嗯--,我想要欧式风格的。”

“那客厅的地板就用大理石吧,餐厅和卧室地板用木质的。最好不过能买个图案淡雅的地毯,这样就比较有欧式的感觉了。”石羽凡根据以往的经验给出建议。

“嗯,这样布置确实不错。”杨晓看了看四周白色的墙面:“我看墙面上光秃秃的,总觉得缺了点什么,要不我们买些碎花墙纸装饰下?”

“碎花墙纸比较清新,最好再搭配下雕花画框。这样显得大气些。”

杨晓大致想象了下,觉得效果应该会很好,当即采纳石羽凡的意见。“客厅的灯,就选水晶吊灯吧,我特别喜欢宜家里面的那款吊灯,超级好看。至于家具嘛,那就选暗红色的实木桌椅好了。”

杨晓越说越兴奋,一个精装修的房子已经出现在她的脑海里,里面各种家电家具一应俱全,只等她住进去了。

“我们先看下家电预计怎么摆放吧,需要留出多大的空间,别到时候空间不够。”石羽凡在客厅里转悠,打量着每一处角落。

“嗯,好。”

两人又在房间飞快地晃了一圈,然后就着图纸讨论了一番,“这里要放个梳妆台。”

“这里不行,空间不够大,梳妆台放这儿会挡住路,我觉得放那个角落比较好。”

“去阁楼的楼梯下方有空的地方,可以放洗衣机。

“你那样设计不行,我觉得这样更好......”

两人讨论得口干舌燥,好不容易才讨论出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哎,累死了,终于搞定了。不知道实际实施的时候,还需不需要再作改动。”杨晓有气无力地趴在桌上。

石羽凡看看时间,说道:“该吃午饭了。”

杨晓的肚子发出一阵声响,“哈哈,我饿得肚子都咕咕叫了,赶紧找个地儿吃饭去。”

“你想吃什么?”

杨晓眨眨眼:“要不去吃酸菜鱼?”

“我都可以,主要看你。我们赶紧走吧。”石羽凡穿上外套,又拿了车钥匙,向门外走去。

“哎,等等我。”杨晓急忙跟上。


饭馆里,一大盆热气腾腾的酸菜鱼上了桌。“快吃吧。”石羽凡夹起一大块鱼肉,剔除掉鱼刺,最后放到了杨晓的碗里。

“你也吃啊,你一向爱吃酸菜的。”杨晓夹了一筷子酸菜到石羽凡的碗里,然后低头吃自己碗里的鱼肉。

石羽凡看着碗里的酸菜,笑了。其实他不喜欢吃酸菜,也很讨厌吃鱼,可杨晓喜欢。为了让杨晓心安,他骗她说,自己爱吃酸菜。虽然桌上都是杨晓爱吃的,但看到她那满足的表情,他就觉得酸菜没那么难吃了。

幸福无非就是你知道我喜欢吃什么,喜欢做什么,而你也心甘情愿陪我去吃我喜欢吃的,陪我去做我喜欢做的。

这话同样适用于热恋中的林杰和安雨潇。

安雨潇心血来潮想去市区那家店吃烤鱼,林杰二话不说就陪她坐一小时地铁去了那家烤鱼店。

这家店生意十分火爆,店门口坐满了等侯的人。安雨潇向来是想做一件事就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想当年上大学的时候,有天晚上九点多了,还下着大雨,她从自习室出来,突然想吃肯德基的圣代。她想都不用想,立马就冲到学校附近的肯德基,买了一份草莓圣代,乐呵呵地吃完,然后又飞快地跑回了宿舍。

经过几个月的相处,林杰早已了解她的这个特性。虽然他对这种特性感到匪夷所思,但他依然愿意陪同安雨潇一起。

林杰取号的时候,看到纸条上赫然写着前面还有50个人在等侯。他的内心是有点小崩溃的,但他一转身看到安雨潇那期待的眼神,当下便决定陪她吃这家。

“在这边傻等也无聊,我们先去衣服店逛逛吧。”安雨潇拉着林杰就要走。

林杰有些为难:“那一会儿叫到我们的号怎么办?”

“那你在这边等,我自己去逛,这样好不好?”

“这......”林杰低头看看纸条,又看看安雨潇,左右为难。

安雨潇一把抢过纸条,“你傻呀?这上面有二维码,扫一扫关注下公众号不就行了?到时候会在微信上提醒我们的。”

“哦,原来还可以这样。”林杰尴尬地挠了挠头。

安雨潇不由分说拖着林杰就走,“走啦走啦。”

“你连扫纸条上的二维码都不知道,你以前是不是很少来这种人很多的店吃饭?”安雨潇侧面打听。

“是啊,以前基本在外面小店里随便买点吃的,不会专门跑来市区买吃的。”

“哦。”安雨潇转了转眼珠,“那你以前和你前女友都逛哪里啊?”

“怎么突然问这个?”

“嗯,就是想了解下嘛。你就和我说说嘛。”安雨潇心里翻了个白眼,早就想了解了,只是一直没机会问。

林杰整理了下措辞,答道:“就逛超市,商场之类的,也就偶尔逛一逛。”

“那你怎么向你前女友告白的?你们怎么认识的?”安雨潇好奇心爆棚。

“就是实习的时候认识的,当时对她有些好感,然后就有一次走在一起的时候表白了。”

安雨潇心里有点酸酸的,“那你当时和她怎么说的?”

“我就说,我喜欢你。然后她说,她要考虑下。”林杰觉得有些别扭。

“哦。”安雨潇暗喜,看来林杰对自己的告白方式还是比较特殊的,至少对自己说的那些话并不是完全照搬以前的。想到这儿,安雨潇心里稍稍平衡。

两人四处闲逛,衣服没买一件,倒是消磨了不少时间。

“呀!前面只有三个人在等了。”安雨潇惊呼。

“那我们赶紧去那家店吧。”

两人赶到店门口的时候,店员正巧叫到他们的号。落座后,一大盆香气扑鼻的烤鱼便被端上了桌。

“哈,太好了,开吃咯。”安雨潇夹了一块鱼肉。

林杰夹了好几块鱼肉放在安雨潇的碗里,“慢点吃,小心烫。”

“嗯,你也吃呀。”安雨潇的头始终埋在碗里。

林杰觉得好笑,可又觉得幸福。他爱吃鱼,但自己更愿意让安雨潇多吃些。他不愿意跑那么远吃烤鱼,但他却愿意陪安雨潇来。不为别的,只要她开心就好。

“你以前问过我一个问题,你还记得吗?关于夏天的。”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