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村子(十一)

刘庆拿到买陈婧的5万块高兴的不得了,想想之前卖俩人才得到这么些钱,现在卖一个人就能赚到,看来还是这样赚得多啊,等着卖完肖晓就又有一笔收入,越想越开心,不知不觉就走到家门口

“这死丫头也不知道锁门”刘庆一推门就开了

“小兰,小兰”刘庆叫了好几声都没听见孙女儿回话

“让你看个门还能做啥,睡得这么深,人要跑了咋办”说完踢了小兰两脚,还是没反应

“遭了”刘庆慌了神,赶紧朝肖佳睡的房间跑去

进屋一看床上没人,进厕所,去厨房,哪儿都找了就是没看见,心想人一定跑了,赶紧叫自己家人起来追

自己又去找赵刚帮忙

另一边,肖佳拉着妹妹跑出了村口,本来想找自己开来的那辆车,却发现轮子不知什么时候被卸掉了,想想现在大半夜肯定没人经过,只能靠自己的腿了

路上肖佳尽量拉着妹妹去草丛跑,这样即使他们追来了也发现不了具体位置。俩人越跑越累,肖晓因为长时间没能正常进食和休息,体力已经到达极限,没办法再跑下去

“姐,我实在跑不了了,你走吧,起码我还能给他们拖延一点儿时间”肖晓此时已经因为体力不支瘫软在地上

“不行啊,晓晓,我怎么能丢下你,你是我妹妹啊,就算咱们俩都被抓回去,我也不会放弃你的”肖佳语气十分坚定

“我来背你”肖佳堵住了本来还想开口的肖晓,将她固定在自己身上,吃力的向前方跑去

这边,刘庆已经和赵刚会面,对他说明了情况,可是赵刚胸有成竹,丝毫不怕她俩跑走

“别慌,肖晓没怎么进食过,体力是个问题,她们两个也没有交通工具,跑不远的”

“但是回来后,肖佳不能给你侄子了,也要卖掉,否则迟早是个祸”

本来刘庆还想辩驳几句,可是肖佳逃跑还有自己的责任,眼下赵刚不追究已经仁至义尽,自己可不能得寸进尺

“行,回来就卖掉她。居然偷偷摸摸的就走了,心思可珍重,留着还不得再跑”刘庆咬牙切齿

赵刚和刘庆分别带了几个人连夜追赶,这事儿也不光彩,不能太大张旗鼓,出了村口就要小心了

肖佳跑着跑着体力不支,摔倒了

“姐,你走吧,你不走我就死在你面前”肖晓抽出了姐姐藏在身上的刀抵在自己脖子上,哭着说出这句话

“不行啊,不可以,你别这样,从小到大我们就没分开过,这次短暂分开我都这么难受,你怎么让我接受世界上再也没有你,放下刀吧”

肖佳跪在肖晓面前,试图将刀夺回来,肖晓发现了肖佳的举动,将刀又凑近了脖子,血从刀背上渗透了下来,滴答滴答溅到草地上,盛开出凄惨无比的血花

“你让我走了你怎么办?不是还要去死,你难道会让那群人把你带回去卖掉?我知道你不会的,你那么倔强。你肯定会在我走了以后立马自杀,既然结局都一样,我就是要在这儿看着你,我不让你死”肖佳声嘶力竭的说道

妹妹第一次看到姐姐失控,她丢下刀连忙抱起姐姐

“姐,我继续跑,哪怕最后一秒,有你在我绝不放弃”肖晓坚定了自己的意志,拖着疲乏的身子站了起来

两个人互相扶持着向前走去。她们不知道终点在哪儿,也不知道该向那个方向前进,可是只要身边有对方,自己就不害怕,不迷茫,就有勇气走下去。

就在两个人快要倒下时,肖佳仿佛听到了后面传来了奇怪的声音,她示意妹妹停下来

肖佳转过身来看着慢慢行驶来的小货车,终于露出了微笑,她紧紧搀住妹妹,一边激动的对着赶过来的车挥舞着胳膊,嗓子因为疲惫喊不出来,可她依旧用沙哑的声音喊叫着,希望这辆车可以注意到她们

这辆车的主人看到了晃晃悠悠的肖佳和肖晓,停在了她们面前

“爷爷,我们迷路了,你能带我们去距离这里最近的警察局吗”因为看到了那么多的欺骗,肖佳不敢相信任何陌生人,她撒了个慌

“好啊,你们上来吧,不过我老伴在后面睡觉,你们俩挤在副驾驶行吗”

老人本来犹豫不决,他向老伴保证自己再也不会去那个地方,可是看着两个披头散发,非常虚弱的女孩儿,老人有了恻隐之心,决定带她们去

上车之后,肖晓坐在肖佳身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而肖佳却不住的告诉自己不能睡,要清醒,还没到达目的地自己不能掉以轻心,她还不停的看着手机,心想只要有信号她就定位自己的位置,给家人打电话。

车座后传开了细微的声音,开车的老人回过头温柔的对自己的老伴儿说话

“老婆子,你醒了”

“嗯,这俩姑娘迷路了,我送她们去警察局”

听到警察局两个字,老人原本微笑的脸上立马被一层冷气包围

“停车,让她们下去”

“老伴儿,不能这样啊,深更半夜的,丢下她们多危险啊”

“不行,我说过这辈子都不会再去警察局附近,无论什么理由也不行”

肖佳看的出来老人很生气,她不想知道原因,但她必须说服老人带她们两个走,因为如果现在被丢下,自己和妹妹绝对会被抓走的

“奶奶,我不知道您曾经经历了什么,可是您能不能帮助我们,不用送到里面,送到附近就可以”肖佳诚挚的看着老人

老人只是冷冷的丢下一句话

“你们迷路关我什么事,我没有那么大的善心,你们还是自己走吧”

看到老人那么斩钉截铁,肖佳将目光转移到老爷爷的身上,老人唤了声“翠儿”

老人自然识破了肖佳的计谋

“张全安,这家还是不是我做主”老人逼问到正在开车的老人

老人终于妥协,停下了车

“哎,你们自己走吧,我老伴儿实在不愿意,你们顺着这条路走五公里遇到一个交叉口,顺着右拐两公里左右再向右拐200米就到了”老人给肖佳指了指路

看着还在熟睡中的妹妹,再看看外面漆黑的环境,自己深知一旦下去很难再找到一个交通工具,而现在没准刘庆他们已经追来了。

“爷爷奶奶,求求你们救救我们吧”肖佳没有方法了,她放声大哭

“你哭什么,都给你指明道路了”翠儿奶奶对肖佳的哭不为所动

“我们不是迷路了,我们刚从一个贩卖人口的村子逃出来,我三个伙伴都已经被他们卖掉了,我们刚刚逃出来,现在要是被赶下车,我们一定会被他们追回去的”肖佳把真相告诉了他们

肖佳说完后,老人并没有立即回话,她陷入了一种自己的回忆中,那里有她和老伴儿以及她们的三个女儿在一起快乐的生活。

如果女儿还在自己身边的话,那会是什么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来妹妹一直被困在这儿,自己居然没找到她,抬头看了眼自己和妹妹一起经历过可怕夜晚的房子,还没来得及缅怀,就要赶紧跟...
    慕溪小米阅读 262评论 2 1
  • 事情好像越来越复杂了,索性肖佳也不去想了,觉得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这样起码不怕走错方向,信错人。 她既然现在和小兰...
    慕溪小米阅读 506评论 0 0
  • “晓晓,你有没有听到门开的声音”肖佳停止了玩手机的动作,猛的抬头看向肖晓 “没有啊,怎么了”肖晓虽然没听到,可是看...
    慕溪小米阅读 273评论 0 1
  • “赵爷爷,那个,我可以” “有什么话就说吧,别吞吞吐吐了”老人仿佛看到肖佳有求于他 “我有点儿害怕,我可以和你一起...
    慕溪小米阅读 362评论 0 0
  • R:《拆出你的沟通力》1 I: WHAT:决策汇报主要是在为了确定一项任务(项目、方案等)是否执行以及如何执行前进...
    蓝翼马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