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村子(三)

“晓晓,你有没有听到门开的声音”肖佳停止了玩手机的动作,猛的抬头看向肖晓

“没有啊,怎么了”肖晓虽然没听到,可是看着姐姐一脸严肃的表情,心里还是不免有些紧张

“没事儿,估计我听错了,继续玩吧”也许是看出来妹妹心情发生了变化,肖佳赶紧借口听错来安慰妹妹。

两个人又恢复了原来的动作,各自玩起了手机

“蹬蹬蹬”时断时续的脚步声传了进来

这下肖佳不能假装什么也没听到了,肖晓也听到了愈来愈清晰的声音,两个拿着手机的手不自觉的握到了一起。谁也不敢开口说第一句话,也不敢去通向门那长长的过道看一下。两个人都在等,等着声音停止,或者发出声音的主人出现。

两个人眼睛一眨也不眨的在看着过道的出口,这下连呼吸也放慢了。

“姐,那是不是之前我们借宿的爷爷啊”肖晓看着出现的人影有些熟悉

那个人像越来越清晰,直至月光将他的脸全部曝光在两人面前。俩姐妹确信了真的是那位老者。

老人站在两人面前两米的距离,也不说话,只是静静的盯着他俩,若有所思的在想着什么。

两个人被老人的眼光弄得有点儿恐惧,本想开口询问的嘴此刻像黏了胶水似的想不开

“爷爷,这么晚了,您到这儿有事儿吗”肖佳受不了此时的气氛,率先开口

“你们同行的那三个人那”还未回答肖佳提出的问题,老者倒先向她们提出问题。

“奥,我们同行的一个女孩儿陈婧手机掉了,回去找手机现在还没回来,另外两个人先回车上去了”虽然为了礼貌回答了老人的问题,可是肖佳隐瞒了张锐,何穗离开的原因,毕竟听小兰说这老爷爷脑子不好了,多说还得多费口舌。

老者叹了口气,缓缓开口道“她们三个人应该回不来了”

刚听到这话,肖佳脑子轰隆一声,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脑袋里炸开了,顿时失了神

“爷爷,这话什么意思,她们怎么就回不来了”肖晓虽然极力克制,可是颤抖的声音还是出卖了她此时焦躁不安的心情

“别问了,你俩还是顾好自己吧,记住一直待在这个房子里直到天明,不管外面有什么声音都别出来,谁跟你们说话都别信”老人叮嘱完这句话就转身离开

肖佳和肖晓因为沉浸在刚才老人说的令人惊悚的话语中还没缓过神来,也就没在意老人的离去。

老人走后不久肖佳突然反应过来了,可是因为老人的劝诫,自己又不敢贸然出去找他,看了看身边的妹妹,她还是楞楞的杵在那儿,肖佳轻轻的拍了下她。肖晓也顿时从失神中抽离了出来。

这下谁也不敢开口说话了,只希望黎明赶紧出现,让自己从这种骇人的氛围里解脱出来。

肖晓为了转移注意力,继续玩自己的手机游戏,不一会儿倒也是不再想这件事。可是肖佳有点儿事就一直念念不忘,想着既然忘不了,就好好琢磨琢磨老人的话呗。可惜老人给的信息实在太少了,肖佳将那些话翻来想去也没得到有用的暗示,只好频繁的看着手机时间提示。

“喵喵”屋外又传来了奇怪的猫叫声,不一会儿外面又恢复了原来极安静的状态

两个人实在熬不住了,决定回去睡一觉。刚躺下没多久,听到了外面的敲门声。肖晓听到后只是翻了个身,继续睡。一旦睡下,无论有多棘手的事情发生,肖晓也不会醒的,这无关昨天的疲惫,单纯的因为她睡觉太沉,除非自然醒,否则谁也拿她没办法。肖佳深知妹妹的性格,自己倒是很爽快的起来了。

踏着拖鞋一路小跑,心里有点儿许愿般的祈求是陈婧的回来,可是所有的愿望在开门的一瞬间终结了。

“小兰?你怎么这么早,陈婧那”肖佳心里有预感会发生什么事,可还是希望小兰给自己带来好消息。

“陈婧没回来吗?”

“你这话什么意思?陈婧不是和你在一起吗”

“一开始她是跟我在一起,可是找不到手机,她心里着急,我们要找的范围又太大,所以决定分头行动”

“所以你就让她去了?你怎么放心让她去,她对这儿一点儿都不熟悉”肖佳有点儿着急,一贯的好脾气此刻因为担心同伴安全而崩塌了。

“我知道不该让她自己一个人,可是我劝不动啊,她执意要这样做,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小兰一直低着头在道歉,身体因为激动而剧烈颤抖。

肖佳看着小兰这样诚恳善良,突然觉得自己是个坏人,这明明不关她的事啊,本来帮助她们找到住处已经仁至义尽,现在还要受自己的数落

“对不起,小兰,我太担心陈婧了,所以没注意自己的情绪,你能原谅我吗”肖佳拉住小兰的手道歉

“没事儿,就是觉得自己没尽到责任,昨天分开了一会儿我就去找她了,可是转了大半个村子也没见到她,我就以为她回去了,本来想再来这儿看看,可是这么晚了又怕打扰你们,我。。真的对不起”

“算了算了,我们现在再去找找吧,毕竟只要还在村子里就应该没啥事儿”肖佳此刻倒安慰起小兰来了。

肖佳意识到两个人一直在屋外,有点儿怠慢小兰,连忙将小兰请进去。两个人坐在院子里的石阶上,商量着要怎么去找陈婧,突然肖佳肚子“咕噜咕噜”

“你看我,都忘了,这是我给你们带的饭,这里没食材,你们肯定还饿着肚子”小兰边说边将自己拿来的篮子提到石桌子上

“谢谢,真是麻烦你了,又给我们安排住宿又提供食物”肖佳真心喜欢眼前这个细心周到的女孩儿

“对了,你妹还有和你一起来的那对情侣那?他们醒了吗?要不要一起来吃”小兰环顾四周,似乎在找那寻他们

“我妹在睡觉,何穗和他男朋友昨天离开了”

“奥,那就你先吃吧,一会儿你妹妹醒了再吃”

肖佳感觉小兰刚才的态度有点儿奇怪,那么热情的一个人怎么会对何穗张锐的离开毫不关心,仿佛早就知道他们要离开似的

“你吃完了?那我们先去找陈婧吧,我有点儿担心她”

“行,咱俩去吧,我妹就留在这儿吧,她有点儿累”肖佳被打断了思路,连忙回复了小兰的提议。

两个人静静的离开了这间房子,并将大门反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