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请留步,你还欠我一个表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手机好久都没有因为“特别关注”而振动了,我惊喜的连忙划开手机,可能因为太过激动,密码输错了好几次,但还好我是第一个给你点赞的人。

欣喜的看着你说说,想听听你那边的空气,想看看你那边的风景,猜想你最近的心事,分享你的喜怒哀乐。“原来你们爱缠着我的原因是因为我善良啊,那我的聪明与美貌呢?”尼玛,什么情况,心中油然升起一种不详的预感和说不出的酸涩……

可以看出,你现在还没有男朋友,却正在挑男朋友,而且身边围了一群禽兽。我愤懑的破口大骂他们,一群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因为“善良”才缠着你,这么烂的理由也说的出口,骗鬼呢?欣雪给我回复了一个大大的白眼,说“总比你没理由强吧!”

我以前认为所有“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直到遇见欣雪。在一群朋友的起哄下,我特意挑了个良辰吉日,准备去表白,QQ上说了天平座今天恋爱指数98%以上。那一节晚自习过的好快,在脑海中“意淫”着各种画面,一直犹豫该以那种姿势才能更有魅力的出现在你的生命中,给你留下深刻的记忆,或者你直接看上我了,嘿嘿嘿……

看你快步的走近,我的心不争气的乱跳,到我面前时,原本默练了数遍的搭讪的话就像被堵在嘴里怎么也出不来,把我的脸憋的滚烫。回头看看,一群幸灾乐祸的损友,我咬了咬牙“姑,姑娘,请留步……”接下来,好像时间静止了,所有的人都停下了脚步,缓缓的向我投以诧异的眼光,最后憋出的声音太大了,竟然大到出乎了我的意料。绅士呢?淡然呢?风度呢?犹如男神般出场的画面呢……我有点凌乱。

我最后只好硬着头皮向欣雪走近,“你好,我想和你交个朋友。”你一脸蒙逼的看着我,然而你身旁的女孩一脸不屑的说“又是一个见色起意的禽兽。”嗯?见色起意?禽兽?还是又……

你问我为什么,我挠了挠头,一脸尴尬……怎么还有这一套路,按照我的剧情,你应该欣然同意,我在说请你到食堂吃个夜宵啥的,慢慢聊……为什么?额……喜欢你呗。为什么?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喜欢就是喜欢,那需要这么多理由。

欣雪白了我一眼,她旁边的女孩更是一脸鄙夷的看着我,头也不回地就走了,那个女孩一路上幸灾乐祸的在雨欣面前叽叽喳喳什么……看着她们离去的背影,我忍不住大喊一声“我是好人,真不是禽兽。”

最后还是聊上了,但谁也没提那次的事,我也不敢在她面前表露心迹,只是当普通的朋友处。后来才知道,“又”字从何而来,听欣雪说,向她表白的男生已经有十三个了。听后,我暗骂一声“MD禽兽。”当然除了我。估计暗恋她的闷骚男更有无数吧。

是啊!她漂亮,聪明,可爱,还不矫情,虽然卖萌但从不做作……即使现在她处于一个美女如云的经管类院校,估计她也是男生梦寐以求的女神吧!谁让窈窕淑女,男人都好求呢?

我呢?算是一直对欣雪忠贞不二,自从来到了这个学校,都将近三个月没和女孩说过一句话了,想想这可是在大学,说我算不算好男人吧!唉,可惜了,想我也是一代帅逼,来了这个学校,男女比例竟然7:1,我们的一个大系八九百号汉子,就十几个女孩……暗吸了一口气,难怪是艾滋病重点防范中心呢,想找个女孩说说话真心难。

高中时有三个梦想,考上理想的大学,追到心爱的女孩,再带她看一场五月天的演唱会。最后觉的第二个有点难度,改为先向女孩正式告白吧,那个女孩就是欣雪。百日冲刺时,别人都埋头苦学,吭哧吭哧的备战高考。而我却含着笔,倚着背倚,翘着二郎腿,在那昂头苦思。到底买什么给雨欣才有创业,不能太俗,更能表达出我对她深深的爱意……

最后买了一条项链,挺贵呢,只不过现在已经成我妈的了。高考那天,天气很热,我已经问监考老师要了三张草稿纸用来擦汗了,最后他干脆直接说没有了,暗骂一句,你这是在摧毁北大栋梁的节奏啊!当时我在四楼考,她在一楼考,每次考完,我都急匆匆的跑下楼买水,然后给她送过去,并且淡然说,小事。直到最后一场,我更是跑出了少有的速度,拿着买好的项链,心扑通扑通的跳。可她好像预料到一般,竟然提前走了,我扑了一场空。非常沮丧,非常懊恼。暑假聊天,问起这件事时,她说当时不想考了,就提前交卷了。

现在想想心里还有很强的失落感。打完暑假工,也没挣到钱,就把那条项链给我妈,哄她开心了。

还有国庆节时,看五月天的演唱会,你也没来,我拿着两张票在外面站了好久,最后一个人去看了。唱到《温柔》时,想拿出手机打电话给你,最后还是没敢,感觉我不配……我一直想正式的给你表个白,不想怎么样,最起码想告诉你,请别把我忘了,让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曾有个人爱过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