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外去香港的囧途之旅

故事发生在2014年了,以前一直说是要去香港,犹豫不决都没有去成,前天因为工作需要本人与老板随行共赴香港。我以为老板(沙特阿拉伯)带我去肯定是为了路途中的语言不便,还有路途不识。我们约了二点各自从家里出发,结果他还先我两个站已经到达了广州东站。我抱歉的拉着行李就冲去窗口买票,因为不知道是否可以直接坐广九线去香港,所以没有片刻思考,直接拉着行李就奔赴去深圳罗湖的窗口买票,第一次到广州东站又让老板等了我,所以我都是小跑的直奔去窗口,排了半天队,懵圈想起来了要他的PASSPROT,即刻拿来继续排队,还差一人轮到我时,劲爆的是已费去我一刻钟之久的队伍竟是卖长途火车票的。内心已是焦急难耐了,又一次倒带,低着头到老板的面前说明情况,然后开始排队进去到自助的那里买票。等啊等啊等,每次都是前面就只有两个人时我就移步到只有一个人的地方,结果两个人买票的比我速度还快。哎,明显的捉弄嘛!什么,显示都没有票了,怎么办,怎么办,难道要打道回府了。再看看,哦还有一等座。就分开买了两张。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今天买票的这个状态不是发生在好多年前了,我好歹江湖也混了个几年,怎么还跟个小女孩一样。手无足措呢!哎心态不够平稳啊。

终于踏上了奔赴香港的动车,昏昏欲睡的就到了罗湖口岸,检查入关。我跟他要分开安检的,理由很简单。咱们不是一个国家的人。距离隔的有点远。当我安检完毕,我左看右看的看不见他,来了香港漫游都不知道开通电话也打不了,你是猪吗?就只有死等,差不多半个小时过去了。没有人影,也没有个打电话的地方。就在想着怎么寻求帮助的时候终于等来了电话,终于碰面了,第一次来香港,天啦,距离我要抵达湾仔还真是不一般的远,地铁是第一选择。香港的地铁跟大陆的不怎么像,转乘的线路还有标识我个人感觉都不如广州的好,勿喷纯属个人意见。我得仔细的咨询清楚要不然把老外带错地方了,不是说我办事不利吗?所以我就搭讪了旁边的欧巴!人超级的NICE,说的很详细,但是有两条路线供选择,正当想怎么走时,地铁已经PASS那个车站了,最终还是选择又返回一个站。历经千辛万苦啊真是,才到了传说中的湾仔已经是晚上8点了,人早已饥肠辘辘,片刻商量后直奔PIZZA店。结果还没有到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人还真不是一般的多,放弃后又是一阵徒步才到了M.这个麦当劳叔叔也是的,平时都是隔的近, 怎么这个隔这样远呢?到达后赶紧点了个套餐狼吞虎咽般的啃完,总算是安慰住了我的小胃。吃完快餐,老板建议说要走去酒店,神马?真的假的,他第二次来HK竟然知道怎么走去酒店,聊着天,不到十分钟穿过各种巷子,抵达了丽晶酒店。进去一瞧好似到了欧美,除了服务生,全部是白人。服务态度真的是一流,英文不错,普通话就蹩脚一点,本人不会说广东话。HK的房子酒店贵真的不是盖的,1320HK一个晚上,什么都不包括,竟然跟国内的200RMB的无差,酒店如果抽烟必须交500HK的净化费,呵呵,这主意不错,所以整体来说里面的空气还是不错的。里面有一台手机不知道如果使用,打电话到前台,马上有人前来服务,很亲切的跟我讲解了手机如果第二天你还在本酒店入住的话,你还可以带出去,可以打国内,HK,美国都可以任打,真不错,可惜拿着手机没有谁可以打。哎,真是浪费了

放下行李,心想来到了购物天堂,不购物怎么的也得去看看吧!一出酒店大门就是马路,窄窄的,红绿灯隔200米就一个真是毫不夸张,本人不会开车,连HK这迷宫式的红绿灯都不知道如果掌握,过了两个红绿灯,没路了,怎么办,我站那里,竟然没有一个人走过来,心里好怕,那穿梭的车跟赛车一般快。正在我绝望之时,来了一位美女,前往寻路,美女很温柔,对我迎面的询问没有避讳,而是很耐心的跟我说,她好像也走错路了,然后跟我去的目的地竟然是一个,时代广场。我们返回酒店的原始路,穿过隧道,两人边聊边走,甚欢!呵呵。很快就到了时代广场,我加了她微信,美女说等下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回去,你可以微我哦,心里真的是感动,真是好人。

回到酒店,看着香港外面的景象,不禁感叹。这样小的地盘。造就了多少个富翁,下一个有可能是我吗,呵呵。算了。想太多!洗洗睡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对机械表很着迷。曾经买过一个背面是透明后盖的机械表,这样就能让我观察到那无数细小零件的运转。有些齿轮转得飞快,有...
    你看得见我阅读 365评论 1 2
  • 公司:慧友冠源科技&272期六项精进努力二组&广东盛和塾稻牙二组 【日精进打卡第158天】' 【知~学习】 早晨诵...
    杨忠诚阅读 148评论 0 0
  • 当你没有遇到一个人的时候,或许你可以从任何地方看到浪漫,而当浪漫来到身边的时候,你确不知道它的到来,我会因每一次别...
    曉敏V曉敏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