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丨找回文字的力量(一)

文/韩涵微语

弘扬文字力量,让精灵不再受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时的我所看到的只有黑。这黑没有边界,深不见底儿。

我在哪里?我看不见自己。难道我被这无边的黑吞噬了吗?

如果正是这样,那它一定是通过我睁着的眼睛进入到了我的身体,随着我的血液缓慢流向全身。

它所过之处,我的血管、心脏、肠胃,都慢慢变黑,然后那黑色的血汁儿向身体外浸透,缓缓流出,直到和眼前这一片,不,是无边的黑融汇成一个整体。

我记不得自己坐在这里多久了。我懒得变换姿势:蜷缩起的双腿,托着交叉叠放的双臂,下巴颏抵在胳膊上,脑袋便立在双臂里。

告别总是有点儿不舍。可是,不告别又能怎样呢?不犹豫了:就在这最黑暗里,我要把简书里的文字一个一个地删除,然后再销掉账号,走得干干净净,不留一丝痕迹,就像从没有来过一样。

我摸索着抓住了那个硬邦邦的金属,习惯性地按键后,白色的亮光便在夜的中间撕裂开一个大口子,就像那次电脑中病毒后出现在黑色屏幕上的那个唇红如鲜血,脸白如石灰的女人一样,我的眼睛眯在了一起,身体向后拉直倾斜,“砰”地一下贴在了后面硬实的墙上。

一个恍惚,一个红色的影子飘在了我的脸前,“老朋友,还认得我吗?”借着光,我睁开了眼睛,红色的影子却长了一对绿色的翅膀。蜜蜂?蜻蜓?像又不像,滑稽得让人想笑。但此时,我却笑不出来,只是冷眼打量着,等着对方开口。

“我是你笔下的文字精灵啊,当然,你笔下的精灵很多。它们现在因为你的告别正伤心呢,而我却不这样想。我就是过来和你聊聊你有多虚伪。我承认,你爱我们,也兑现了承诺,给我们注入了灵魂。可为什么又要毁灭我们呢?”

她似乎很生气,呼出来的粗气逼得我的后背再次贴到了墙上,而我的背很快被反推了一把。我的鼻子有点儿酸,眼睛蒙上了一层水雾,那精灵也便笼罩在一团雾里,看起来像个天使。应该是天使吧,反正是长着翅膀的小人吧,就是那东西。

我清了清嗓子,用听起来尽可能欢快的口吻说道:“我当然爱你们,你看你看,你们都已经有38.6万个了。你们哪一个不是我一个一个地伸开双臂迎接到这里的,可是你们也看到了,就算我多用心,你们舞蹈得多么精彩,也是没有用的。因为,除了我给你们点赞外,没有多少人给你们喝彩。也许——也许——我真的没用,你们还是回到你们该去的地方吧。”

文字精灵冷笑了一声,就是冷笑,那笑让我想起了高中的数学老师:粉白的脸笑起来偏偏是这个样子——嘴角儿一边扯到了脸蛋子上,而另一边却向下倾斜,那笑声就从那一排齐整的牙齿中间挤着飘飞出来。我的身体不由地哆嗦了几下。

“爱我们?你只是爱自己吧。”她一个旋转,竟然坐了下来。我看不见她坐的是椅子还是别的什么。就在我对面,她一条腿儿叠放在另一条腿上,不停地打着摆,像钟表里的摆钟,我的心就悬在那而我的心也在她的节拍中狂跳着:这是在等待我交待什么吗?

我的身体往前倾斜了一下,压低着嗓音说到:“这是我早就决定好了的事情。谁也阻挡不了,包括你。至于多早,真的记不得的了。也许每次放飞你们,看着你们舞蹈而没有喝彩时我都有这种想法。你知道那种滋味吗?像等待恋人那般热切而惶恐,又像一个孩子完成任务后抬起头来定定地看着父母的样子……”

我的语速就像高速上油门儿不停地踩着的汽车,越来越快,快到自己的呼吸几乎停滞才松开。最后,我摊开了双手,说真的,本来是想抱住她胳膊晃几下的,但她拧成疙瘩的眉头让我放弃了那个想法。

我抱住了自己的头,嘴里念叨着:“那种感觉,你不懂的。太痛苦了,不被关注,不被喝彩,就如同我湮没在这无边的夜里,悄无声息,没有知觉……是的,你怎么可能懂呢!”

它旋身而起,飘在了我眼前,那一声叹息,长的让我不得不抬头紧紧地看着它——用黑夜给我的那双眼睛捕捉着它的气息。

而它却不再看我,一只手放在胸前,目视前方,低沉着声音反复吟诵着:“你在哭,你说你焚烧了你自己。但你可曾想过,谁不是烟雾缭绕?”

花园里,一个几乎全白的大胡子老人吟唱着......是鲁米?

我起身,像那老人一般吟诵着:“你在哭,你说你焚烧了你自己。但你可曾想过,谁不是烟雾缭绕?谁不是烟雾缭绕……”

而文字精灵也如那烟雾般飘散在这无边的黑夜……


(一)、为了支持原创,让好文直接上榜(非转载),我们成立了《文字的力量》共建团队。因文字的力量商标已被抢注,现已改为文字之光

(二)、欢迎大家加群并关注专题,助力钻贝升值,共创简书美好未来。

(三)、本文所得钻贝归团队共推优秀作者基金。

“文字的力量”大联盟发起人(排名不分先后):梦之蓝色 朋友是老酒 林柳青儿 王大珊 淡月6688  天津乔平  韩涵微语  红蕖千娇  瑾字翁 罗锦书  麦大人 无色生香  放下皆得 太湖风徐徐道来  南山顽石  螺丹  牛犁 紫水晶20190103  伩天游  五味坊  进化朗诵者  夏舒帅然  司马潘陆  平凡之路社群 演说导师马一鸣  段维Tina  彦姐书 最早的花拖鞋  海洋之心m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