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楚乔能在人猎场里存活下来,这一点很重要

文  |  安苏苏

最近电视剧《楚乔传》热播,第一集里楚乔和一群女奴在人猎场里求生的场景让我触目惊心。

贵族的门阀子弟,将女奴们放到与狼共处的猎场。女奴们要与猎场里的群狼搏斗,还要躲避人为的利箭射击,一炷香的时间,谁能活下来,谁就可以免死。

女奴们的处境十分险恶。几十个奴婢里,有的被饿狼活活吃掉,有的从沙坡顶上摔下而死,有的活生生的被利箭射死。

几经周折,最后,楚乔是唯一 一个存活下来的女奴。

楚乔为什么能成为唯一 一个存活下来的人,其他人为什么不能?

是幸运?是命运?是老天眷顾她?楚乔能存活下来不是偶然的。是因为她身上有其他人没有的东西,她小时候不同寻常的经历,激发了她,拯救了她。

楚乔虽然失忆了,但是从她的梦里和她的一些记忆的碎片里不难看出,她小时候曾经遭受过某些严重的磨难,而且还接受过一些严格的训练。她正是风云令令主洛河之女。

不过,楚乔小的时候母亲洛河就抛下她,她母亲离开她的时候,跟她说了一句话:你要活下去,只有活下去才有无限可能。

虽然这中间发生了什么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是,在楚乔自立的这段时间里,她比别人早早的体会到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从中也收获了多于常人的能力。她从小打下了各种基础:

一、过人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

从小母亲就离开了她,所以楚乔不得不面对现实并想办法自己活下去,为了活下去有时候她连老鼠都吃。

正是因为这些非常人的磨难和经历,造就了她从小就有的坚强的心理素质。

另外,有了强抗压的心理素质还不够,还要有超强的身体素质。她从小就练习武功,因此,她在体力上也就比一般的女孩子有耐力,身手要比一般人强。

所以,在面对凶猛的饿狼的时候,所有人都本能的大喊大叫、惊恐失色,只有楚乔镇定自若的在想逃生路线,接着,她还指挥着大家该往哪边跑。

只要撑够一炷香的时间,那些以此作乐的门阀子弟就会放了她们,她们就能活下来。一炷香的时间大概指的是一个小时左右,但是很可惜,半柱香的时候女奴们已经死了一大半了。

其中有些女奴是被饿狼“吓”死的,她们一看到饿狼就怕死了,根本来不及想办法怎么逃。有些是因为长时间的奔走体力不支被饿狼追上而咬死的。

只有楚乔敢于面对饿狼,与狼搏斗,超强的耐力和体力也让她挺到了最后。

二、从小就有危机意识以及处理危机的能力。

因为小时候练过武功,所以楚乔比其他人更懂得如何对付狼。在一路逃跑的过程中,饿狼张口就要吃了和楚乔同行的一个女孩,楚乔在千钧一发的一刻用一根棍子直接戳进了狼的嘴里,救了那个女孩。

三、不放弃的勇气,活下去的信仰。

一炷香的时间就马上到了,只要再坚持一下,就能活下来。只是,这时所有的女奴都已经死了,只剩下楚乔和另外一个女孩,那个女孩跟楚乔说,她很累,跑不动了,她想要放弃。楚乔说:不要停,我们还要继续往前跑,撑住就能活下去。由于体力不支,那个女孩跑得很慢,最后被人一箭射死了。

只要还有一线生机,楚乔都不放弃。就在那最后一瞬间,一炷香的时候到了,楚乔成为了那一场残酷猎杀中唯一活下来的人。因为她母亲的那一句话从小就已经刻在了她的心里:你要活下去,只有活下去才有无限可能。这句话早已成为她活下去的信仰。

小时候的经历和基础,决定一个人长大之后的毅力和能力,影响着一个人的方方面面。当面对困难和危机的时候,你拥有多少潜在的内力就决定了你战胜困难的机率。

楚乔之所以能成为唯一活下来的人,正是因为她小时候打下的基础,在她小小的身体里早就埋下了强大的“内力”,在她的心里早就种下了异于常人的“定力”。

所以,从小打好基础,很重要。

END


作者:安苏苏,偶尔幻想,有时发呆,常常看书,总是书写,亦文亦诗。

原创不易,你的阅读和点赞,是给我最大的鼓励!

感谢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