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2)

十一月原来也不是那么久,但是谁也没想过有一天会参加运动会开幕式,不过,一想到高三就没有运动会了,还是很珍惜这次运动会开幕式的。

英语课的第二堂课刚开始没多久,班主任非常不识趣的打断了英语老师:“同学们,第二节课下,我们班全体同学要穿校服,到操场排队。这是我们的班级荣誉!”话还没说完,有人问:“干什么?”“别着急撒,我们班代表综合高中参加运动会开幕仪式。没的校服的,也要去跟别的班借校服。听到没有 ?”班主任又把主动权重新握到他手里。“听到了!”何时听到过这么整齐的欢呼声?

“我没听错吧?”楚甜激动的问辛晨雪。

“没有。”辛晨雪对她笑,楚甜高兴的嘴都合不上,估计是不用上数学课了。

毕竟是十一月还是有点冷的,2014年不比2013的气候,大家已经开始穿棉袄了。而楚甜并没有把校服加在棉袄上,她知道自己胖,那样穿就与队列不符。在冷风中,她们站军姿,走方步,饶了大半个操场,腿短的放外圈,这是哪个缺德老师想起来的馊主意?楚甜和依文就在一列,在外圈的第二例。在整队时,楚甜的身上忽然有一只蜘蛛在爬,旁边的人脸色都变了,讨厌的是上面的老师在说:“不要动。”楚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蜘蛛从她的校服上弹了下去,蜘蛛在她眼里是最毒的生物。

她们训练的第二天是文艺节和光棍节,这是她们学校安排的双节。文艺节没什么好看的,都是人的头顶。

文艺节和光棍节后是运动会,没有这个运动会也就没有后面的故事了吧。

“你们不要觉得运动会没有你们什么事,就可以玩!每个人都要服务一个运动员,或者是两个人服务一个运动员。马上让他们把那张表打印出来给你们看。”班主任在上面宣布。底下的人一副被雷劈了一样。估计很多人都想趁运动会和男朋友约会呢,班主任这一个命令就完了。

“啊哦,还是我们班主任有想法,点子多。”楚甜嘟囔。

“对,就他最有想法了,一天到晚的折磨人。”辛晨雪附和。

他们班体育委员拿着一张表问:“参不参加运动会写稿子?”辛晨雪她们一听:“沁雪,我们参加这个吧!”

“恩,也好。不过不知道明天在不在,可能要去参加技能大赛培训。”王沁雪有点不高兴,为了技能大赛训练不高兴。

“你参不参加?”辛晨雪问楚甜。

“人家都写好了。”楚甜苦笑,“不过,如果明天你不在,我可以帮你写啊!”

“行啊!”沁雪答应。

一节晚自习下了,楚甜听到她们一阵唏嘘,到去前面一看,“芋头?”楚甜对着坐在第一桌的林恬大叫,“我们服务芋头!”“嗯,我知道。”她说。“服务谁不好?偏偏是芋头!”罪恶的名字大写首字母。

“我明天可能不在。”林恬说。

“什么?”楚甜一惊,“技能大赛?”楚甜第一次觉得这一点也不好玩。快哭了,还有什么事比现在更糟糕,她们两个都不在,她就要做三个人的工作。

明天就像是迫不及待的来到了,开幕式早早就要举行,也就别的班还在教室里享受着人与人之间温热的气息,她们已经站在冷风里了。楚甜没拿棉袄,于是她要冻一上午了。开幕式在走的过程中结束了,看到高三离去的背影让他们想到他们走了,她们就是新的高三了,也会留下这么落寞的背影的。

芋头这是个让人不省心的孩子,他参加的是男子100米跑,虽然是乙组,毕竟是早上第二场不能随便离开啊。一想到自己是负责照顾他的人,楚甜就急的快哭了,如果他不参加比赛了,如果他迟到了那她该肿么办?为什么这好像是她一个人的责任?现在林恬不在,可不就她一个人吗?

“你帮我找找。”楚甜和依文说。

“先跑,你先陪我吧!如果他自己逃跑和你没关系啊!”

“可是,他去哪儿 ?”

“不要担心,那是他的责任。”

“我怕啊!”

楚甜还是很担心,一直在四处张望,可是茫茫人海中没有那个人的身影,她也知道那个人的身影她也不熟悉。朱伊雯准备跑步了,广播里已经报了好几次她的号码牌了。三次弃权,她很担心他弃权。

她抬头,看到她们班的男生都来了,芋头还是没出现。还是依文帮她问那些男生的,刚问完芋头就回来了。很快到了芋头,芋头的衣服啊,水都接到了楚甜手上。一百米跑完了,他连晋级都没有,楚甜想把水给他,可是他被一群男生接住了。

楚甜和依文服侍完了,依文的朱伊雯晋级了,而且还是以第一名的好成绩,真是荣誉。她们班的女生都很厉害!

楚甜她们坐在操场上,忽然听到一阵欢呼声,又有比赛了,一看,看到了是顾思思在跑步,那个人在旁边陪跑。她只瞥了一眼,就看到顾思思要冲刺了,她以为是第也没再看。早晨的比赛,她所认识的人的比赛就这么结束了。突然想到有一天在路上听到莫初晨和旁边的人说:“运动会,我还参加了1500呢!”对,当时她们还说能参加1500的都不是正常人!

她们在比赛列表上翻了翻找到了1500的赛程时间下午三点多。

“看啊?”依文问。

“什么?”楚甜装傻。

“帮他加油。”

“哦,你去帮他就够了。不对,有顾思思就行了。”

“你啊。”

傻瓜,的确是傻瓜!!!

“你,没去帮顾思思加油!”辛晨雪怪她。

“啊,我不知道嘛。”楚甜一脸无辜。

“哼。”

“不是跑了个第一吗?”楚甜问。

“本来以为是,最后被人家抄上了了。”卞秋惋惜的说。

“啊,真可惜。”楚甜。

“没事。”顾思思说。

“作为补偿,明天陪你一起跑。”楚甜说完就后悔了,自己是抽什么疯?不是最讨厌跑步了?

“不是那一秒之差就因为我没去加油吧!”楚甜又说欠打的话。

“也许呢!”辛晨雪说。她们笑笑。

楚甜没注意到她们的表情,她的注意力全在顾思思手上的海之言。如果可以预料到海之言的最后结果的话,她也不会盯着那瓶饮料,因为所有的过程都在她眼睛里。中午的时候,有人收拾桌子把饮料水都扔了,包括那瓶海之言,楚甜一脸惋惜,心里说着傻话还想尝一尝呢。也许是注定的,她们五个人亲眼看着那瓶海之言被收垃圾的阿姨倒掉。

下午的运动会,有他,所以,她们时刻注意着时间。先是女子1500米,她们班十几个女生陪着一个参加1500米的女生跑,不得不说她们女生跑步很厉害,又拿了一个1500米冠军。男子1500米准备了很久,就是不愿意开始,从东又搬到西。

天,一直都被乌云笼罩,阳光出不来。

“怎么样?”依文问。

“什么怎么样?”楚甜。

“陪跑啊!”

“打算?你陪我跑?”

“嗯。”

“那好吧。我冷,一起跑。”

一边的林恬正和王QQ说话,她给王QQ一根棒棒糖,那家伙都不收,自尊心这么强的男生第一次见到。他可以给她一瓶饮料,他不能收她一块糖?

王QQ脸皮薄,很快人就没了。

伴随着比赛的开始,阳光在一点一点的裸露,乌云散开,那个时候好像这里不是人间而是一个超脱了尘世的地方。楚甜在阳光下看着所有这些在她眼里不真实的事物有点茫然。原本答应陪她跑的依文不见了,她好不容易说服了林恬陪她,但是在一圈后,她看到了顾思思,一瞬间就觉得这一切果然和她无关。她想:比起她,他更需要顾思思的鼓励。所以她还是做她的旁观者,旁观者未尝不好。

没有过多的表情,她们告诉她,他看到顾思思的,于是她像个隐者一样退场。

第二天的运动会,楚甜答应了顾思思要陪跑,她以为他会出现,会和昨天一样的。幸好他没去,不然她会选择离开,这样的话,她们就觉得她背信弃义了。那是早晨的七八点钟,迎着朝阳就这样跑着,仿佛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了声音了。林恬没有再去参加培训,而是和她们在操场聊天。楚甜不知道她们选的地方对着他,她正好看着他的背影。她盯着他,从她看到他。

“嘿。”是顾思思。

楚甜对着突然出现的三个人笑着。

“发东西了!吃啊!”辛晨雪问。

楚甜摇摇头,大概是不想离开这里吧。

“不吃?”卞秋的眼睛发光了。“给我们吃吧。”

“恩。不吃,你们吃吧!”楚甜笑着。

“我们也不吃了。”依文她们说。

“真不要?”辛晨雪又问了一遍。

“嗯。”楚甜答。

过了一会,“我们又来了。”顾思思说。

“嗯?”楚甜看着她们。

“我们来玩。”辛晨雪说。

楚甜看到他起来了,走向她们,是找顾思思的。他用脚尖碰了碰她的后背,这个动作让楚甜看的很不爽,她以为他喜欢不会这样对她,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原来他还不知道她跑完了,然后不知道从哪儿拿出了一瓶饮料送给顾思思。

这个,运动会就是这样划上句号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