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言你是女汉子,唯有我懂你玻璃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彼时你回复我“厉害了,我的蛋。”我真想一巴掌呼死你,如果能够得着的话。殊不知我的小名叫“蛋蛋”,你倒好直接省了一个字,别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两个智障。

正如我的小名蛋蛋一样,你也有个闺称(闺蜜专用称呼)“胖胖”,字如其人你有点圆润,关于你的体型说起来又是一把心酸血泪史。我们最初认识的时候是在高一,那时的你还是个标准的瘦子,刚剪了一头飘逸的长发,叛逆又迷人的小短发让人记忆深刻。倒不是因为你短发有多迷人让我对你印象深刻,而是因为你是第一个在班里跟我呛声的人。那时我是班长,可能是午休时班里有点乱总是安静不下来,然后我就多啰嗦了几句,你正好坐在第一排,睡眼朦胧地抬起头就吼了一嗓子:“能别说了吗,你不睡人家还睡呢!”那一嗓子顿时把我吼懵逼了,班里鸦雀无声,还从来没有人这样当众让我出丑过,没钱可以但不能没面子呀,当时我自认理亏无以反驳,对你只能用咬牙切齿来形容,也是很久以后我才知道你有严重的起床气。后来文理分班我们又分在了一班,竟然同在一个寝室,但那时的我们依旧是无交集的。高二下学期某个迷人的夜晚,你一脚踩空从上铺摔下来导致盆骨碎裂,然后回家修养了一个多月,结果返校的时候整个人横截面宽了两倍,全班人对于你的变化都是震惊的。用凡哥的话来说“我还以为她是咱班新转来的,尼玛,那腿走之前还是蛮细的,来了起码粗了三圈!”由此标志着从此你的颜值巅峰定格,再无扭转。

后来我们莫名其妙地成了同桌,性格不同的我们几乎get不到对方的任何优点,我觉得你又懒又邋遢,你觉得我矫情傲娇。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闹成了家常便饭,经常因为一些芝麻大的小事能闹到绝交,甚至到老死不相往来,现在想想也是可笑。过了磨合期我才渐渐发现你身上的诸多优点,比如学习能力超强,每天上课不听讲也能轻轻松松考到班级前十。比如瞬间切换视力,平时视力250,上课时眼睛能眯成一条线,一到操场方圆百米开外扫了一眼就知道哪个长得好看哪个残。比如每天虎背熊腰一巴掌能把人拍死,却因为生日我和凡哥三言两语的煽情感动到涕泪横流。

临近高考的时候,你写了两页长长的情书,执意要跟暗恋长达六年的男生告白,我想你真是能忍,要是我早憋不住去告白了,你实乃女版忍者神龟啊!说起你这段风花雪月史也是狗血桥段,初中三年你喜欢他,他喜欢你,结果填志愿的时候他填了你说的那所学校,你填了他说的那所学校。也许这就是错过吧,既然无缘就必定擦肩而过。即使知道你们都已不再是当年的她和他,即使知道没有结局,你说也一定要给过去的自己一个交代,你告别了过去的自己拥抱全新的生活,我可能无法忘记那刻你抱着我泪流满面的样子。后来,你们确实没有过交集。你现在依旧有着自己心中的男神,依旧放在心里从不开口,就像张爱玲说: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你不曾妥协,你说除非遇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人。你说不愿意将就,我总是对此嗤之以鼻“那你就等着变成老处女吧!”你哼哼不理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天你和室友去南普陀寺玩,走到一半突然肚子疼,向来惜命的你惊慌失措地给我发语音“蛋蛋,到寺门口我突然肚子疼,怎么办?”我正想问是不是吃错东西了,突然你室友抢过手机大喊一声:“猪妖现形了呗!”

我在这边笑到几乎胃抽。你说你们还坐了缆车,坐上去的时候怕的要死,感觉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我安慰你“别慌,我上次坐高空滑索没壳不还照样挺过来了,有机会咱俩一块去蹦极。”亲爱的姑娘,我真的想要生命中的每次探险都与你分享,每次触动都有你在,就像每次你害怕会想到我,每次难过都会与我倾诉。好吧,又矫情了。

武汉的天气不像你们厦门那样靠谱,春夏秋冬随心所欲任意切换,昨天还是三十几度的仲夏,今天就妖风乍起温度骤降到十几度变为深秋,天还淅淅沥沥下着雨,我路过食堂看见了停在门口的献血车上八个鲜红的大字“无偿献血,无尚光荣”。我们学校的献血车有点特别,每次来必下雨。去年我一室友献了血后就开始精神不振面如土色,我们还以为生了什么大病,缓了将近半学期才有好转。后来我们班温柔的语音老师告诉我们,女孩子最好不要献血,因为女生每个月身体都会流失掉一部分血,一般的体质会受不了。这事刚过去没多久,你就屁颠屁颠地给我发了一张图片“无偿献血证”,上面赫然写着你的名字仿佛熠熠发光。“蛋蛋,我去献血了!”你语气里充满着光荣与自豪。

我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劈头盖脸地一顿骂,你是不是傻,我们老师说了女孩子不适合献血,对身体不好!然后又添油加醋地把室友的事例讲给你听,你倒好一点都不放在心上,哈哈一笑,我身体好的很,没事!

我没办法了只能让你多吃点猪肝,补血养气。事实证明,你的体质不是一般的强悍,献完血后啥事没有,还去捐献了什么造干血细胞,说以后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完事依旧活蹦乱跳、吃嘛嘛香,看来我的担心对你来说完全是多余的,彪悍的人生从来不需要解释。

突然想到去年我们临别南京的时候,你非要去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我极力反对,本来就要走了,开开心心的多好,干嘛非要去那么沉重又伤感的地方?这不是没事给自己找不痛快吗?你死活不愿意,说是要牢记我们中国的耻辱,缅怀死者的灵魂。我拗不过你终究去了,最后还花了15块钱买了一本关于纪念南京大屠杀的书回来。少年时你是个愤青,年少时你是个文艺胖女青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几乎什么游戏都玩,玩的还挺溜,有好玩的游戏也要带我一块玩,而我对游戏一直不感冒,就推脱:“手机欠费了玩不了。”

“我给你充!”

“手机没流量。”

“我给你充!”

你就是这么干脆直接。虽然如此,但大多数结局是以我看不懂游戏规则,玩不到精髓最后失败而告终,也正因为如此经常被你取笑智商低下。

你不仅游戏玩的好,奖学金也从不落下,作为励志女主角的你并没有瘦回一道闪电,也从来不会为了喜欢谁而减肥,因为你说过喜欢一个人就要喜欢ta的全部,那种肤浅的喜欢你不屑。亲爱的胖胖,尽管你心宽体胖,珠圆玉润,但你不知道的是你笑起来依旧是元气满满,两个小酒窝里装满了阳光,虽然你是个胖子,但也是个迷人的胖子。

如果此刻你看到我为你写下的这篇文字,不出所料一定会被感动地稀里哗啦,而我想对你说的只有一句话:世人皆言你是女汉子,唯有我懂你玻璃心,我亲爱的姑娘,只愿你一生云淡风轻喜乐无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