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主题德育活动创意与策划

[红顺视点]:三月份主题德育活动创意与策划


三月份主题德育活动可围绕年度人物事迹学习、三八妇女节、学雷锋主题月、全国两会这四大主题,创意有个性、特色主题活动

现将从网上搜集、整理、创意的四大主题活动分享如下:

一、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事迹学习

孩子,请记住这些闪亮的名字!开展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事迹学习为主题班会,可全程回放颁奖典礼,可有选择介绍年度人物事迹,让学生分享体会、感受,还可以以此为主题创意德育主题的开学典礼!

二、三八妇女节

方案1:庆“三八”《我的妈妈最美丽》照片征集

实施步骤:

亲爱的家长:

xx学校,庆“三八”《我的妈妈最美丽》照片征集活动开始了:

妈妈是衣――想一想,很暖;妈妈是糖――叫一声,很甜。雨中,妈妈是伞;

大海上,妈妈是船。我是妈妈的太阳,妈妈是我的蓝天……

活动要求:

1、请家长选出最美的一张妈妈(或奶奶)与孩子的合影,并起一个艺术名字及介绍。并注明xx学校xx班的×××(孩子名字),我正在参与学校举行的《我的妈妈最美丽》照片征集活动,请和我一起为妈妈点赞吧!”把图片和文字分享在自己的朋友圈!并上传到班级微信群。

2、届时老师会保存贵照,并做成笑脸墙,为您和孩子记录下这一甜蜜时刻,为孩子的童年留下美好回忆,孩子的成长您不能缺席!

3、活动截止时间:三月七日,过期不再收集。3月8号当天您会收到精美礼品哟!预祝最美妈妈节日快乐!

方案2:征集令 :我想对女教师说的一句话(写微信赢神秘礼品)

三八妇女节渐渐临近了,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可你知道吗?在xx学校,女教师可能顶了“大半边天”。

教师是一份并不轻松的职业,对女教师而言,她们承受的压力不小。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应对各种考试、比赛和评比、处理班上令人头疼的麻烦事,组织、主持班会和家长会,还要和不讲理的家长“斗智斗勇”……一天忙忙碌碌下来,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已少得可怜。年年岁岁如此,她们有的鬓生华发,有的腰疾缠身,有的疲倦不堪……但可敬的是,不论多苦多累她们都不改初衷,依然坚守在三尺讲台,为了孩子们的未来奔波着、努力着。

作为男教师,你是否理解身边的女教师?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请你用微信写下“我想对女教师说的一句话”。

话的内容可以是祝福,可以是劝勉,可以是鼓励,至于行文风格,格言体、煽情体、调侃体(包括但不限于)都行哦,字数30-150不等。

我们将精选出10位教师的优秀微信在学校公众微信号发布,而且,还能赢取神秘礼品哦(嘿嘿,等着惊喜吧)!来吧来吧!一起敲字吧!

三、学雷锋主题月

方案:学习雷锋见行动,小天使在身边

3月份,是学习雷锋月,学校可在本月举行“学习雷锋见行动,小天使在身边“活动”。

以班为单位,每位学生把鉴上自已名字小纸条投入小纸盒;每位学生依次从纸盒里抽出一个小纸条,要求是只能自已知道上面的名字是谁,(如果抽到自己重抽),这个学生就是自已的"上帝"一一服务对象;在接下来一个月内,作为天使同学,要力所能及为自己上帝服务、帮助(做三件好事),但一定不能让他知道是自已做的;三月底,在主题班会上公布天使与上帝对应名单,并分享体验与感悟。

目的:让学生体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带来快乐,每个人都做别人小天使,班级就是极乐天堂。

四、全国二会

方案:早读三分钟新闻播报与点评

为了让学生关注两会,可在每天早读或语文课前三分钟开展以小组为单为的二会新闻播报与点评活动。

轮到新闻播报值周时,小组成员借助报纸、杂志、网经历找到自认为有价值或同学们感兴趣的新闻内容1至2条,并给予本条新闻点评,当日主播筛选信息、整理出播报稿。主播课前先在本组播报,组员从形式与内容提出相关建议,二次修改与练习后再在课前播报。

我向两会写建议也是不错创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