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3

闲着没事,就瞎写一下。就是各类东西怎么鉴别真假吧!

估计说的也不对,至少不是全对,但爱总结总是好的。

说明我在学习,在进步。

珍珠:

这个接触的并不多,买的也少,懂一点就写一下。

方法当然不是把它磨成粉,这个太简单粗暴了。

再说了,现在大多数人工养殖的,也没必要作假。

假的,戴久了会掉皮子,慢慢的外面的皮子掉没了,就能看出来假的。

也有一种可能,用不知名的东西放到蚌壳里一年,慢慢也能成珍珠。

也可以通过快速鉴别方法,找两颗珠子,在不起眼的穿孔处对磨,真的珍珠,会掉粉的。

这也就是珍珠会越带越轻的原因。

翡翠:

这是我一开始入坑的玉石,说了一堆,也不能准确的说出真假。

这个太坑了,以前也说过,有拿乳化玻璃、玻璃、阿富汗玉(碳酸盐质玉)、酸洗充胶做的。

还有不是缅甸翡翠,跟他很像的危地马拉的翡翠以次充好的。

就算能买到A货翡翠,种水好点的(棉少又透)也要好贵。

这个是选种水大于颜色,选老坑料的,不容易变种变黄。

基本上这个不好买,也就买的少,买了些小物件。

翡翠是硬玉,折射率是1.66,呈纤维交织结构。

鉴别方法吗?用紫外灯,有紫色荧光的就有问题,但是也有说有荧光的不一定是假的。

那么就结合听声音,那个真的好清脆的。

还能看结构,看看有没有丝网状结构,有就是B+C酸洗充胶的(用种水不好的真的翡翠加工变成好的)。

看价格,如果又透又便宜的几百的,肯定假的。

和田玉:

和田玉买的最多,因为它很温润又好看。

受到翡翠的影响,也受到现在和田玉市场的影响。

青海料的出现,让大多数人都很喜欢,当然我也喜欢这样的。

第一,价格便宜,第二,颜色多,第三,水透。

让大多数人都能玩上的东西,也就让人喜爱。

但是也有好多人不喜欢,觉得它太低端了,油润性不行。

但是各花入各眼,颜色真的多,也真好看。

现下藕粉,烟紫很受人喜欢。

和田玉是软玉,折射率1.61,呈纤维交织状结构。

这个鉴别还算简单,难的是籽料,那个很难分辨,就是niao黄的一定有问题,染色了。

这个主要就是以次充好的多,烤色的多。

最不好的就是韩料,那个料子很僵,结构大,也很便宜。

有些直播间也卖,有些会说明的良心还好,只卖它的价钱,有些就当作俄料什么的卖。

罗甸玉,贵州的,很白(僵白无结构),直播间管这个叫米达料(真的米达是新疆产的),没买过,感觉很不正经的东西。哈哈哈!

青海料,很透,这是它最大的特点。

内部会有棉,水线,结构,脏杂裂黑点等问题。裂算瑕疵,这个不能买。

剩下的新疆料俄罗斯料,没买过,新疆料属于好料子,俄的干涩一点,但是胜在白。

反正看和田玉就是看油润,白,细度(结构粗糙肉松不松)。

盐源玛瑙:

色彩丰富,隐晶质结构,跟非洲玛瑙、紫绿玛瑙、阿拉善玛瑙有些相似,非红透,价格便宜,盐源外观不透,打灯吃光不透光。

蜜蜡:

算是蜜蜡、南红、绿松里比较容易懂的。

只要参造度娘说的,基本上都能买到真的。

花纹,流动纹是真的,搅拌纹是二代蜜蜡加工的,人工搅动的,假的。

真的像天上的云彩一样,毫无关联,很漂亮。

香味是松香味或者煤油味,多摩擦几下,就能闻到。

紫外线打灯是呈白绿色(蓝绿光)荧光,这个网上能搜到,不多说。

有些里面会有小气泡,局部有,密而小的小圆泡。

最主要是轻,就是带白色的就会贵。

南红:

接触到的是冰飘的,这个作假的少,顶多玉髓(这个主要透)的以次充好。

飘的花很灵动,观感不错,我喜欢有意境的东西。

红白料也可以俏色巧雕,做出的成品也很漂亮。

等我懂的多了,再来补充。

绿松:

纸上谈兵的那种,还没有找到方法买到好的,还没有下手。

就知道买瓷度高点的,不要选色。

否则会像粉笔一样,掉渣的。

保养起来也费劲,好像还要泡油,有缘再买。

听主播说,买回来先阴干一周,在带手套盘完一周,然后才可以净手盘完。

岫玉:

产量很大,不怎么贵,但是现在炒作的天青冻也不便宜。

这个看多了就能看的出来,特点是有点脆。

不知道说的对不对,就这样吧!反正写着玩的,买到喜欢的就行,现在这些很难买到收藏级别的,还没有黄金保值,玩玩就行,高兴就好。

备注:紫外灯是选的365,这个主要看南红有没有充胶用的,充胶的就是有裂,以后会坏掉的,其他都是辅助参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