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去看海~

        温暖如初的这个夏天,阳光充满了奇迹,七彩的绚烂心情,午后的天空,云淡风轻,树叶摇曳着影子破碎,漫步林荫小路,深呼吸,湖边氤氲的水汽弥漫点滴清凉,仿佛闻到了海水的味道,一种海的气息,突然间,有一种心情,想要来一场旅行,想要去看一次海。

       不是在对的时间,遇不到对的人,就是和对的人在一起,却等不到对的时间,总是错过最初的愿望,总是不能一起去看海。只是这个夏天,最后一个夏天,就是现在,我们一起去旅行,一起去看海,好不好?

一起去看海

        一起去看海,喜欢听着海风的声音,喜欢让海风吹在脸上,一种凉凉的,也腥腥的感觉,一眼无际的大海,一圈一圈的海风回旋,海水也随之泛着白色的浪花起伏打转,轻柔舒爽的海风,夹杂着海水的气息,扑拂在脸上,也轻抚了心中多日的烦恼,纷乱不止的心情也随之停歇。都说海风有时猛烈,有时舒缓,我却只喜欢它舒缓的时候,那般的柔情细腻,却不顾猛烈的时候,荡气回肠的也别有一番滋味,或许这就是性格所像吧。轻轻地海风,安静的吹过这个夏天,有点腥的气息,有点咸的心情,哦,这就是海。

        一起去看海,喜欢望着海浪的起伏,喜欢让海浪一层层的穿过自己的双手,走入这深邃广阔的海,感受着海水卷起的海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场景。白色的浪花,翻滚着,激荡着,碰撞着,置身于大海之中,仿佛天地之间,只剩下了这哗哗的海浪声,周围却陷入异常的宁静。一个人的大海,一个人的海浪声,水光接天处依旧是蔚蓝,层层叠叠的海浪,不停歇的向着海岸扩散,一圈又一圈,仿佛永不会停止,又仿佛这是一幅静止的画面,只是画面中应该还会有一个人,静静的站在海浪中。

        一起去看海,喜欢踩着海滩的柔软,喜欢安静的走在海滩上,光着脚,轻轻地触摸着的海滩,细腻而又温柔。倘若累了,就这样的静静的躺在海滩上,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手里握着一把温热的沙粒,让它慢慢的从指间滑落,反复着,时间也就悄悄地流逝了。总是喜欢在海滩上用湿热的沙子堆成各种小动物,也曾尝试着要建一座城堡,只是两个人的城堡,我一个人怎么建的起来?蜿蜒的海岸线,总是走不完一个圈,温暖的海滩,总是美得的让人留恋,一次次的。

        一起去看海,喜欢捡着贝壳的快乐,在海滩上留下一个个弯弯斜斜的脚印。在那曲曲折折的海滩边,清凉如昔的海风吹着海浪,海浪一次又一次的洗刷着海滩,海浪退去,就留下了一地的来自大海的礼物——各种五颜六色,奇形怪状的贝壳。轻轻地捡起一个又一个的贝壳,收获一份又一份的快乐,这个是凤凰螺,这个是珍珠贝,这个是海蜗牛,这个又是鸡心蛤,这个又是七角贝……快乐而又单纯的做一个捡贝壳的的小孩,奔跑在阳光下的沙滩上……总是喜欢把一个个不同颜色,不同种类的贝壳串在一起,然后做成贝壳风铃,然后就挂在窗前,风一吹,叮叮铃铃,仿佛闻到了海的气息,仿佛就置身于海边,思绪却早已飞到了天边的海。

让我们一起去看海

       好吧,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去看海。这个时候,天是最晴的,云是最白的,海是最蓝的,风是最清的,浪是最凉的,沙滩是最软的,我们选对了这个季节,只是这个季节我们在一起的时间终究不会太长。想想,以前的我们总是没有机会来看海,只是这一次,我们还要错过吗?在这个对的季节,就应该有对的选择。

         好吧,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去看海。很简单的说着,只是不知道这句话会不会让我们记一辈子。只是这个季节的六月,总是很难快乐,或者需要一次旅行,去祭奠,去给这最后的一个六月画上句号,虽然是伤感的句号,但总是一些难忘的故事还来得及演绎,我们还在这里,坚守这最后的时间,就这样的,不然我们一起去看海吧。

        好吧,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去看海。是不是要为这一次的离别留下些什么,或者这一次离别之后,我们可能不会再见。只是这一次去看海,你最喜欢的海,你说过的,要去捡贝壳,要去堆沙堡,要去和海一起见证你四年的青春,要在海边留下你最灿烂的笑脸,要没有遗憾的完成我们的毕业旅行,要在多年以后看着手中泛黄的写着“一起去看海”的相片,会不会想起当初的那个夏天,当初的我们,当初的海。

        好吧,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去看海。四年的故事里没有海,总是有些遗憾,一直说着,一直等待着,能够一起去看海,只是这最后的一个时间,我们还能不能把握。不用想太多了,也不用说些什么了,真的,这次错过就是真的错过了。在这个对的时间,和对的人,一起,去看海吧,还在犹豫吗?

        好吧,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去看海。你决定没有,还在想什么呢?你说过的,四年来,你一直想要来一次惊心动魄的冒险,只是从来没有机会。只是这次,你真的不会错过吧。最后的时刻,最后的机会,你想好了没有,让我来陪你完成这次冒险,一起去看海,一起去冒险,一起去追寻海的传说,一起去探索海的故事,一起完成海的冒险,你准备好了吗?

        好吧,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去看海。无所谓的过去时光总是错过了太多太多,那些已完结的故事早已没有了续集,或悲或喜的结局,我们不能改变什么,只是会想起,会刻骨铭心,只是也会忘记,往事随风。我们就这样的站在海边,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就什么都不要去想了,什么都不要去做了,就融入到这片广阔无垠的大海,心慢慢的变得明朗。

        好吧,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去看海。在蜿蜒的海岸线,手牵着手,慢慢的走着,踩在软软的沙滩上,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弯腰拾起那最美丽的贝壳,在阳光下折射着七色的光……哪怕就拍一张照片,也要是:我们在海边,正在,一起看海。

        好吧,故事写到这里了,只是,不知道,我们还能不能一起去看海……

(原文写于,2013年6月3日,大四毕业那个月,想去看海,大学四年,没有去看过海,没有和那个人,没有和朋友们,一起去看过海,无论是北方的海,还是南方的海,不曾见过也不曾梦过,只想和对的人,珍惜的人一起去一次,去看海,看海的天蓝,海滩的柔软,海浪的翻腾……只是错过太多,时间过了太久,只能翻出来怀念一下,恋恋不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体验过贫穷吗?那滋味哟啧啧……好比柠檬苦瓜汁儿。虽然现在我也没多么富有,还是普通工人一个,但是总算是经济独立,能...
    粥还温阅读 232评论 0 1
  • 今天走在路上,突然想起我在逃避的采访作业,我在用拖延的办法来处理这份作业。 说来很奇怪,记得和地球佬聊天时,她说,...
    非宁静无以致远_渊宁阅读 605评论 5 3
  • 回想20多天来每天坚持写东西,其实是有所裨益的但自己却未曾将其当做一件认真的事情来做,这是需要进行检讨的。读写族要...
    D025Alicia深圳阅读 230评论 0 0
  • 生活是一路的感触,所谓旅行人生,所谓随遇而安,在收揽沿途的风景中,重获新知。 在琴湖食堂足足地填饱了肚子,距上课还...
    TAE田毅阅读 3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