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变猫

 “好了,说说看怎么回事?”胡柒柒问。

于是朗希拿出手机调出一个视频来颤抖着递给他们看,胡柒柒接过来一看,视频里,张浩晨被绑在椅子上,脸上一片淤青,嘴角有血,身上也有血痕,他对着视频大喊:“不要来!不要管我!”然后就结束了。

接着又是第二个视频,一个光头男出现在镜头里咬着烟说:“小子,你上次还钱还挺麻利,这回拿十万块来赎人,不然,我们这些哥们儿也是荤素不拒,不挑食。”说着让开,三四个男人向着张浩晨靠近,张浩晨大叫着走开!

“明晚十二点以前,张记馄饨店,不见不散哟。”光头男摆摆手,视频停止。

朗希咬着牙,眼里噙着泪,一双手紧紧地握着拳,胡柒柒上前拍拍他:“别怕,有我在呢。”

“可是,我哪来的十万?”朗希说着又抓头发蹲下身去。

尚征踢他的鞋:“谁说要真钱了?这不是有个印刷机吗?”说着指向胡柒柒。

三个人先回了尚征的家,尚征去楼上楼下要了一堆报纸来,三个人就开始裁剪,不一会儿陆飞和罗锐也赶了来:“几个意思,他们觉得你是土豪吗?”陆飞问朗希。

“要不然还是报警吧?”罗锐心惊胆战地说。

“警察?”胡柒柒看向他,然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这个可以有,你们去下面花园里给你找一些树枝来巴掌长就行,越多越好,我要开始摆阵做法了,哈哈。”他正说又看见朗希一脸的哀怨立即劝他:“放心吧,等会就出发,不必等明天。”

尚征带着陆飞和罗锐到楼下花园里捡了一书包树枝回来倒在客厅地上。

胡柒柒上前捡了一些差不多粗细的又用剪刀修剪了一下,看上去有胳膊有腿的放在书包里,这时的报纸也剪好了整整齐齐地码在茶几上。

“你打算怎么办?就这样给他们?万一被识破,以后可能还会有更多的麻烦。”尚征提醒胡柒柒,胡柒柒神秘地笑了笑说:“如果证据确凿呢?真正的警察是不会放过他们的。”

其他几个人不明白他的意思也不多问,胡柒柒在那堆报纸上一拍,再打个响指,众人眼前一花,那一茶几的报纸就全变成了红彤彤的钞票。

“这要是真的就好了,他们会验出来的吧?”陆飞拿起一张来对着灯看着。

胡柒柒笑着说:“这就是真的呀,跟银库里的钱换了一下罢了。”众人吃惊地看着他,罗锐说:“胡柒柒,你是个大盗啊?”胡柒柒挑了挑眉毛。

几个人七手八脚地把钱放进书包里让朗希背着,胡柒柒拿着一书包的树枝站在尚征家客厅的大门前回身看着其余四个人说:“好了,都准备好了吧?我们出发,等会听我的口令再行动。”众人立正站好。

于是,胡柒柒拉开门,门外是一片黑洞洞的街道,偶尔有几盏路灯还灯着。

陆飞和罗锐都惊讶地向外看着,胡柒柒冲他们招招手率先走了出去,几个人鱼贯而出。

“这是哪?”陆飞问。

“前边!”朗希说着一指他们的左前方,他们这才看见不远的前方就是一片灯火辉煌的市中心,而和他们相隔的是一条马路,对面是一排商店和餐厅,视频里说的那个张记馄饨就在左前方不远,再往前是个破旧的小区,几幢四五层的楼房鳞次栉比地挤成一团。

“走!小心点。”胡柒柒说着一招手就往前走。

那家馄饨店的灯开着,只是已经锁了门,门外的马路边蹲着几个年轻人正在喝酒抽烟地闲聊,他们躲在马路这边黑暗里的一辆货车后面偷看着。

胡柒柒对朗希小声说:“你去吧。”

“啊?就,就这么去?”朗希看向他,胡柒柒点点头说:“对呀,你要是不着急,咱们明天来也成。”

朗希立即起身走了过去,他们看着他靠近,那几个年轻人也起身狐疑地看着他,他举了举手里的背包:“我找光头,他要的钱我拿来了。”几个年轻人一愣,其中一个说:“不是吧?你收到消息才两个钟头,你这钱是新印的啊?打开我们看看,靠,真是钱,早知道多要点了,跟我们来吧。”

“他不会有事吧?”尚征问着,却发现自己发出了一声猫叫,再一转头,发现身后也有两只猫,一胖一瘦,再向胡柒柒看去,只见一只白猫停在车顶上向他们晃尾巴,尚征再回头,发现自己也有一条花尾巴正在乱甩不由得吓的自己惨叫一声结果一头撞在车轮胎上。

其他两个也是受了惊吓地东钻西窜,结果听见胡柒柒叫了一声:“跟我来!”他虽然也是喵了一声,但却能听懂,尚征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从车下钻了出去。

第一次当猫非常的不适应,尤其是看着自己的毛爪子,路过一个水坑的时候还看见自己一只蓝眼睛一只黄眼睛,而陆飞他们则一脸惶恐。

“快走!”胡柒柒叫了一声冲向馄饨店钻进黑暗里不见了。

尚征看看路上没人也飞快地往前冲,他的视角被拉低,看世界的角度就完全不一样了,而且他还发现在黑夜里自己的视力也无比清晰,轻微的夜盲症也好了。

“这里!”听见胡柒柒叫,一抬头,看见他正停在墙头,他四下寻找着能上去的楼梯什么的,胡柒柒无语地说:“跳上来!你们是猫!”

尚征这才觉悟,但还是害怕,毕竟那道墙还挺高的,但他还是咬了咬牙,向上一窜,两只前爪趴着墙壁上的砖但还是差一截,结果还是摔了下去。

陆飞和罗锐也学着他的样子向上窜,都到一半摔下来,胡柒柒垂下头甩了甩尾巴,这时尚征却听见身后有人在笑:“哈,这三个白痴,连那么矮的墙都上不去。”

他一扭头,看见身后矮墙上卧着两个瘦猫,他们正盯着自己,一脸的嘲笑。

竟然被只野猫看了笑话真是太丢脸了,尚征这么想着一咬牙,后退几步,然后用力地向上一窜,前爪在墙壁上一借力,竟然真的窜了上去,但是可能太过用力又差点从另一头翻下去被胡柒柒一把拉住才站稳,结果那两只猫又笑的在墙头上打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烤好了一些菜后,几个人围上去抢着吃,张浩晨抢了两串去给朗希,胡柒柒找了件睡袍给他穿,只穿着内裤的张浩晨实在不太雅观...
    独杨阅读 205评论 0 1
  • “对了,那天,我被困在沉船里,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到我身边有人,有呼吸,有温度,只是我当时太害怕了没敢多想,不是你...
    独杨阅读 185评论 0 2
  • “我靠,尚征,你在家炒过屎吗?”当他们走进尚征家时,朗希紧紧地皱着眉。 “对啊,这什么味儿啊?”陆飞也捂着鼻子走进...
    独杨阅读 154评论 0 3
  • 尚征看他点了点头,视线就模糊起来,现在的他心里难受的不止是思念,还是这乱七八糟的情绪,不敢碰又说不清的该死的情绪,...
    独杨阅读 273评论 0 4
  • 回到病房时,陆飞和罗锐已经来了,桌上放着水果和点心,看见他们后把目光就集中在了尚征的脸上,然后两人玩味地一对视,陆...
    独杨阅读 18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