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我,你好!---DISCover me(8)

遇见你后,我的人生色彩缤纷

小组DISC报告解读完结篇,今天我用Julia学姐的报告解读记录,来结束我们小组七个案例,七天以来的,我唯一没有参与的,丧心病狂的解读。O(∩_∩)O哈哈~

最后一个案例,也是一块砖。

一、案主信息

1.姓名:王先生

2.性别:男

3.所属行业:艺术培训

4.职务:校长

5.工作年限:五年半

6.是否带团队:目前带两个(从大学期间就一直在带团队,同时带好多团队)

以上

(对于不想公开的信息可以略过)

二、模板式解读

你好,非常高兴,今天能有机会来跟你一起来聊聊这一份DISC报告。那首先跟您确认一下这份报告是不是你个人亲本人亲自填写的呢?

OK,好的,那确认了这份报告是您本人亲自填写无误的话,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这份报告透露了哪些信息给我们呢。

那首先要说,这是一份非常好的报告,那从报告上来看呢,你是一个内在的自我要求,还比较高,然后其实是希望自己能够在各个方面都能够全面均衡的去平衡各方面的人事物,这样的一个状态,可以说是有那么一点想要追求完美的状态。

那从报告上看呢,你是一个内心还比较敏感的人,那还蛮看重自己,在他人眼中是怎样的一个形象,也非常希望能够获得他人的认同,并且希望能够拥有比较好的人际关系,这样的一个情况。

那总报告从报告上看啊,你在现阶段呢,其实是做了一些调整的动作,可能也是想要期待能够获得更好的,与他人的一个互动或者是合作的关系来获得,或得到更多的正向的反馈与支持,而且呢,从结果上来看,应该也确实是取得了一些效果的。

只是同时我们也可以能从报告上看出啊,这些调整呢,对于你来说,有些时候可能自己会觉得不是特别的笃定,就是在内心还是会有一些迷茫和纠结。有时候呢,在遇到一些困难,或者是说一些可能不是特别好的反馈的时候,就不会十分确定自己的方向在哪里了,甚至有的时候会自我思考,或者是怀疑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另外,从报告上看哦,可能在有一些你状态比较好的情况下,或者说目标感比较强的时候,你对一些事情的处理上,肯定是非常能够照顾到方方面面,也比较游刃有余的,同时也能获得一个比较好的反馈和结果。

同时从报告上我们也能够看出呢,如果说当有一些情况不是很顺遂的时候,或者是说,你在与人沟通和交往的过程中,可能会对一些事情有自己内在的一个需求和标准的时候,或者是说你任性表达的时候,可能没有办法获得一个比较正向的一个反馈的时候,对你来说就会产生一些挑战,或者是说,一些应激性的反应。那这个时候可能就没有办法取得预期的比较好的良好的人际关系的效果了,那我比较好奇,想要了解一下,什么情况下,你会遇到这类的挑战,或者是说当遇到这种挑战的时候,那你一般会如何去应对呢?


三、我的收获

1.要考虑到案主对DISC的专业术语不理解,解读语言要让案主清晰明了。

2.板砖报告反映出的可能性更多,也许就是这种报告不好解读的一个原因吧。

3.感受到说个不停的案主背后有一股沉静的力量。好好挖掘,前途无量。

四、Julia总结

1.大家现在已经能够流畅的跟随流程进行报告解读了,也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表述方式和切入点,非常好。这一段时间的练习还是很有效果哒。接下来可以进一步进行提高练习:①对于解读用语精准的练习;②对于关键切入点的识别和把握。

2.案主的反馈非常中肯&实在,对于大家也是很好的思考契机。我们在实际的咨询中,很多时候,案主是想要解决问题的,不会单纯的只要一些客套话就轻易满足。我们还是要更敏锐的抓住报告中给出的线索,去探索背后的【可能性】,以期能够真正的帮助到案主,自己也能成为更专业的咨询顾问。

3.案主的反馈,大家仔细觉察的话,不难感受到,其实与他的报告所呈现出来的特质也是非常吻合的,我们在与案主的交流过程中,是可以不断去觉察并且适时的去与案主进行互动的,这也正是报告解读的魅力所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一个再小的个体,只要努力发光都是最耀眼的光芒。 DISC F69期,我们不一样!我们一起聚集成长,赢得欣赏! 美...
    闪电时间管理阅读 995评论 1 4
  • 三天后,萧清和楚谨尘踏上了去北齐的路。 一大早谨王府门口就聚集了不少人,管家招呼着小厮和丫鬟们往马车上搬东西,像打...
    孤城孽子阅读 173评论 0 2
  • 最近把自己的项目全部上传到了自己的服务器上面,之间安装了SVN管理项目,现在记录下自己安装SVN的步骤。 1,登录...
    消沉沉阅读 2,097评论 0 1
  • 儿时他留给我的记忆能记住的不是很多,记不太清事儿时在姥姥家过年一起坐地毯上看电视,弟弟不吃饭时他发脾气严肃的脸,四...
    等风的神经病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