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半程马拉松之行

4.23扬州半程马拉松比赛举行,与朋友一起参加这场赛事是两个月前就订好了的事情,也是因为时间太长,中间总是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尤其是我自己,总是有各种各样的事情与这件事冲突,好在,最终还是放弃了一些相对不重要的,最后成行。

这场扬州半程马拉松着实值得记忆,也值得珍藏,除却这是五个好朋友一起参加的旅程之外,期间发生的意外和艰难也是记忆犹新。

一、一场幸事

扬马是与四个闺蜜一起跑半程马拉松,幸儿姑娘还带着她家宝贝胡萝卜,不得不说真是一场充满意义的活动,我们五个人分别从三个城市出发,奔向南京转车再到扬州。

物料领取全友家私摆台,萌萌的

讲真,我是从北京出发到济南,然后与苗苗、斯霞一起出发去南京。北京到济南正好碰上京沪线的快速进站口故障,必须从人潮拥挤的二楼候车室进展,恰逢特别多,挤出一身汗发现到了就到点了,之后发现特别幸运,因为天津到廊坊段高铁故障导致大部分京沪线车晚点,我做的车晚点两个小时,心突然就踏实下来,总觉得这还是比较幸运的。

之后就是漫长的候车,紧盯着车检票,看到开始检票了,然而并没有看到人通过,我就在安心的排队,不知道是否恰逢脑子短路,竟然也没有问是否是我做的那辆车在排队,然后当我意识到为什么开始检票这么久了之后还没有人进站检票,发现排错队了,然后接着要做的那辆车停止检票了。迫不得已想要改签,却被告诉一天都没票了,估计是有退票的,最后刷了一张八点的票,到济南已经九点半。整个一下午都耗在了北京南站的候车室,好在最终及时抵达。

先锋书店五台山店

做晚上的卧铺,我们三个人上午到了南京,然后坐地铁转摩拜单车先去先锋书店。我们三个在南京充满绿荫的马路上,肆意的骑着摩拜单车,感叹着南京的好天气、好空气,享受着难得的悠闲相聚时光。之后我们到了先锋书店五台山店,被先锋书店的规模,文艺气息、艺术气息深深的吸引着,为这股文字的芳香深深着迷。

之后了夫子庙看秦淮河,并与小静汇合,享受了南京的小吃之后奔向扬州领取物料,五人齐聚,当然,还有胡萝卜这个必不可少的姑娘。

真是人生一场幸事。

先锋书店

二、不能放弃的赛程

可能有人看到这里觉得我要写马拉松精神了,是也不是,至少不完全是,是写这场马拉松的艰难,也是写沿途的精彩。

跑完半程马拉松之后,总有好多人感叹好厉害啊,能坚持下来。不是谦虚,我是想说这里面有我们自己的坚持和努力也有观众的鼓舞,两者几乎都很重要,这次如果不是群众的呐喊,我都在想,我是不是很难完赛?

参加马拉松比赛最热血沸腾的部分就是比赛前的热场,几万人一起起跑,以及我们对着直升机录像时欢呼的热情,再者就是一路走来群众的欢呼鼓舞,尤其是当跑到末尾的时候,群众真的很用心、很真诚、很努力的为跑着加油,一遍遍的呐喊“加油”、“坚持”、“马上就到终点了”、“你们是最棒的”等,甚至你都能感觉到他们比你自己都着急。每到这时候,跑不动的我们就会增加了一分动力和勇气,再度认认真真的跑起来。

起点,已经比赛七分钟

这场半马跑的很艰难,并不是说其他,而是因为计划和准备的不充分平添了一些负担。八点比赛,我们六点起床,洗漱,然后五个人还带着胡萝卜玩了会拍了合影。之后悠哉准备坐公交或者打车去赛场。之后发现车很少,公交车也过不来,幸儿让臣哥送我们,那时候已经只有半小时了,因为封路,我们必须绕路,绕过去要十多分钟,然而绕到了之后还有两公里的路要跑过去,为了赶时间我们一路小跑。到了跟前,起跑点就在十字路口对面,然而我们却被告知要从下一个十字路口绕过去,又是两公里的路程,那时候已经快要八点了,我们拼命的跑,眼看着就要八点了,然后听到也有晚点的人说八点13鸣枪,鸣枪之后就不让进了,还有十几分钟,然后我们再接着跑,跑到检录的地方,又绕了好远才进到赛道。

到了赛道,我们安心了好多,然而因为我们害怕迟到狂奔了四五公里之后已经有点没有力气,却因为开跑完了七分钟不得不立即加入半马的比赛中,也因为没有做跑前运动,没有做拉伸,感觉腿有点沉,跑着跑着发现玩开跑20分钟的十公里参跑者都跟上来了。但是半马比赛是长跑,我们也不得不按照自己的速度慢慢的跑下去,看着十公里的同跑者超越我们。

幸运的是扬马的比赛路线一路都是风景,伴着美景,闻着花香,还途径了瘦西湖,缓解了很大一部分身体上的疲劳,精神上的满足可以给身体上多一点的动力。当觉得疲惫的时候,已经过了7公里,半马与十公里已经分流为两条赛道,这时候才看到周围半马的同胞,幸好,不是只剩下我们三个!之后我们走走跑跑,疲惫的不行,然后看到3:10完赛的领跑者追上我们时,我们开始着急,因为超过三小时就不算完赛了,既然来了,参加了,至少我们也要完赛吧!然后我们追过这个领跑者,一点点的领先于他们,到最后真的是咬着牙再坚持。跑步的过程中我在想,幸好我带了护膝,不然也会膝盖疼了。最后几百米的时候,听到有人在喊还剩两分钟完赛,突然开始加速,就为了完赛,那个情况下的我们真的没想到自己还能咬牙坚持加速下去。跑完之后我在想,幸好之后两三分钟、两三百米,再多了我就坚持不下去加速了。

赛道在景区

说到不能放弃的比赛,更多的是为了赶时间四五公里的奔跑,这四五公里的奔跑真的是一种煎熬,看着时间一分一分的走,然后拼命的往检录口跑,还担心赶不及。好在没有放弃,如果稍有放弃,这场比赛就参加不了了。幸好,我们都不曾放弃希望。尽管因为赛前的消耗让我们半马跑的异常艰难,但是跑完的我们异常开心、异常骄傲!

三、反思

这种状况下,我们完成了半马的比赛,真的很为自己骄傲,也真的不容易,然而,除了这么辛苦完赛之后的欣慰,仍然需要反思。事实上,我们本可以不用这么艰难的完成比赛,我们只需要早起半个小时,早到半个小时,就可以与大家一起参加赛前拉伸,热身运动,然后更为轻松的完成半马的比赛。

时间和距离的把控不到位,致使规划路线不合理,也没有考虑到提前封路的问题,以至于比赛之前就消耗了大量的精力和体力,这是准备工作没做好。

所以,当我们要做一件事的时候,做好准备和规划是很有必要的,一些较为重大的事情还有预留出突发状况的时间,有备无患。

综上,这场马拉松之行,虐心虐体,但是很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