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美丽的离别》:被这位伟大的母亲深深折服!

上有老,

一个老年痴呆的婆婆,

每天不是“捣蛋”就是“发疯”。

下有小,

一对不成熟的儿女,

姐姐跟着已婚男偷情,

儿子混沌于青春的恋爱。

有一个医生丈夫,

看似美好光鲜的职业,

却也不得不面临退休的无奈。

每天,

她给家人做好早餐,

目送冷漠的丈夫去上班,

不懂事的儿女双双出门,

剩下的大部分时间,

都要细心照顾痴呆的婆婆,

任她打骂也不还手。

如果说

她自己的婚姻家庭不是那么美好,

但是,

她自己的亲人,

似乎却更是令人头疼,

从小失去母亲,

唯一的亲人就是弟弟,

可弟弟偏偏好赌嫖娼,

经常不归家,有钱就去赌,

自己不停地接济也无事于补,

更被弟弟视为不愿帮助自己的坏姐姐。

可以说她的周遭真是太糟糕了,

是谁处在这样的境遇,

都会得抑郁症的吧?

可就这样一个看似恶劣的环境,

她却没有一丝抱怨,

每天依然开心,

不厌其烦地照顾好身边的人,

闲暇时光玩着自己的小兴趣,

带着满脸地幸福,过好每一天的生活,

她看上去,

没有一点得抑郁症的迹象,

却得到最不应该患上的绝症。

不是说好人都有好报吗?

为什么不幸总要降临在好人身上,

韩国电视总是喜欢拿这样的题材来折磨人,

我承认,

我被彻底地折磨了,

不仅折磨了眼睛,

更折磨了心情与纸巾。

电影里那位可爱的母亲

接受了绝症的现实,

身边的家人也接受了母亲要离别的现实,

最后的时光里,

儿女都认识了自己的问题,重新做人,

丈夫陪她度过了人生中最浪漫的一段时光,

弟弟也因为最终知道姐姐的用意而感动涕零改头换面,

这一场离别,给我们看到的不是撕心裂肺的痛苦,

而是她最好的那些身边人的焕然新生,

我想这也是她最愿意看到的结果。

人生中总会遇到许许多多的离别,

毕业同学离别,

情侣分居两地,

好友聚少离多,

为工作,为生活,

为事业,为梦想,

……

有伤感的,

有期待的,

有祝福的,

也有痛心的,

生活就如一场场单元剧,

不停地开场与谢幕,

每个来到你身边的人都是陪伴者,

只能陪伴你人生的一段路,

每个从你身边走过的人都是过路客,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我们无法阻止前进的脚步,

唯有把握在一起的美好日子,

所以,

好好对待身边的亲人,

珍惜眼前的幸福,

多一点谅解与和谐,少一些矛盾与争吵,

多一点时光的陪伴,少一些冷漠的无视,

我想,

即使人生不长,

有着幸福陪伴过的日子却能让人青春不老,铭记于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