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丽江,这些美景等着你!

丽江,江湖人称“艳遇之都”,但它有的不仅仅是令人迷醉的古城酒吧,还有泸沽湖畔神秘的“女儿国”、纳西族保护神“三朵”化身的玉龙雪山,更有西南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的茶马古道……神秘而美丽的丽江,值得一去。

丽江古城:


坐飞机直达丽江,市中心便是古城。从南宋开始,丽江古城就扎根在这片土地上了,历经八九百年的历史变迁,它始终保持着最淳朴的模样,凭借多样的少数民族文化向世人展示独特风情。

特色住宿推荐:


来到丽江古城,你能感受到的不仅是古城的韵味,更有专属于它的丰富夜生活。晚上,住进酒吧一条街旁边的特色客栈中,小伙的吉他声和歌声伴你入眠,更能让你感受丽江的魅力。

泸沽湖:


泸沽湖坐落在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西南方与云南丽江市宁蒗县交界处,被誉为“高原上的一颗明珠”。这里有未经开发的原始生态圈,湖面波光荡漾,无处不透露着大自然的生机。泸沽湖养育了湖畔的摩梭人,这里是现代社会中唯一保持母系社会制度的”女儿国“。神秘的泸沽湖、神秘的摩梭人总让人忍不住去探访一番。

特色住宿推荐:


来到”女儿国“自然要住在沪沽湖畔,伴着月光静静享受属于自己的夜晚。白天游览湖景,或许还会偶遇美丽的摩梭女儿,找到属于你的”阿肖“上演一段美丽的爱情故事。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是纳西族人心中的

圣地,传说纳西族保护神”三朵“化身玉龙雪山世世代代守护着这片土地。海拔4000米以上的玉龙雪山由18座山峰组成,随着三组索道上山,巍峨的雪山就耸立在眼前。每个季节玉龙雪山都有它独特的景色,用不同的模样迎接每一位到来的游客。

特色住宿推荐:


攀登玉龙雪山一定要有足够的体力,白天游览丽江古城已是精疲力尽,晚上就需要一个舒适的住所。住在丽江特色客栈中,开窗可观玉龙雪山,夜晚又可安稳地休息,舒舒服服睡一觉,第二天才有足够的精力攀爬雪山。

茶马古道;


茶马古道上流传着马帮的故事,这里是中国西南少数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的走廊,也是古时连接云南与西藏的重要通道。如今在茶马古道上骑马,重走当年的崎岖山路,感受西南民族的文化精髓,对古代商人的敬佩便油然而生。

特色住宿推荐:


茶马古道山路崎岖,到那里需从丽江市出发,骑马重走古道前,不妨先住进茶马古道特色主题房养精蓄锐,在梦中先与它来个幽会。


长江第一湾;

奔腾而下的长江在石鼓镇被海罗山崖阻挡后急转成一个"V"字形大弯,而后向东北流去,形成了远近闻名的万里长江第一湾。站在高处俯瞰全景,奔腾不息的长江水竟在这里急转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览无余。长江映衬的蓝天白云仿佛给群山之间围上了一条彩带。喜欢摄影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美景。

特色住宿推荐:


游览距离丽江县城50公里的长江第一湾,可从大研古城前往,找间环境好,充满西南风味的民宿吧,安宁的夜晚,感受不一样的星空。醒来再去感受磅礴壮阔的自然奇观,有没有一种被洗礼的感觉呢?


这个冬天,到丽江去感受另一番滋味,如果运气好,还可以看到雪景。驱车前往泸沽湖,在幽静古朴的摩梭人家中感受最安静的夜,倒映在湖上的苍穹美景令人陶醉。到玉龙雪山,与古老神圣的传说来个最亲密的接触,游走茶马古道感受古代商人的艰辛。俯瞰长江第一湾,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这趟旅程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丽江,江湖人称“艳遇之都”,但它有的不仅仅是令人迷醉的古城酒吧,还有泸沽湖畔神秘的“女儿国”、纳西族保护神“三朵”...
    旅游小豹子阅读 331评论 0 0
  • 8月7日至8月8日公司组织去巽寮湾旅游,对于这次旅游心理还是蛮期待的。为此我还特意上网查了一下景区相关情况。 4A...
    心缘育儿阅读 169评论 6 5
  • 最麻烦的就是下雨天。因为找不到一首称心如意的曲子配合这最喜欢的天气。 一直以来都只是知道——我喜欢的天气...
    窗台的猫王爷阅读 2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