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上老君VS齐天大圣

孙悟空暴走,闹得天庭上下不安,见一时半会没有神仙可以阻止孙悟空,太上老君掏出金刚琢,望空一抛,忽喇一声,金刚琢放大,收走了孙悟空的金箍棒。

正在气头上的孙悟空见金箍棒被老君收去,将身一晃,就散作一股气,爆出万丈红光闪到了老君的眼睛。待老君再看清眼前时,他的身后一片红光结聚,现出孙悟空的本相

孙悟空因为怒火而显得十分沉重的炽热鼻息喷在老君的后脖颈上,让老君汗如雨下。老君索性转身用拂尘遮挡,被悟空一拳轰飞,撞在柱子上,闪着了老腰。

见孙悟空又要一拳猛烈砸来,老君立刻吹出一口仙气,让自己身体恢复如初,躲开了这一记轰穿了柱子的拳头。

太上老君:“嘶!真的是,怎么又暴走了啊?怎么欺负老人家的事老是让我碰到?就不能让老君我好好安度晚年吗?我骨头都给打散架了,得亏我有起死回生的本事,不然恐怕性命难全。”

与孙悟空再次拉开距离的老君解下袍带,那袍带就化形为幌金绳,刷喇的一声,就将孙悟空绑在一处。孙悟空使了个瘦身法,奈何老君有个紧绳咒,念动起来,让孙悟空莫能得脱。

然而,下一秒,太上老君感觉有什么大事要发生,立刻闪开。只见已经消失的金箍棒再次出现,打在了老君之前站的位置。

见又是一个孙悟空,知道这是孙悟空的分身术毫毛所变,太上老君急找金刚琢想收了他,却发现不在兜里,再一看时,孙悟空已被真的金箍棒变成的刀割开了幌金绳,拿着金刚琢在老君面前炫耀。

太上老君:“你没有暴走?”

孙悟空:“哈哈!老倌,暴走也就那一下子啊,而且都揍了这么多仙神,气早消了,又何况现在对付的是你这个神仙,真的光靠武艺跟你斗,俺老孙就真的没法子灭你了。行了,不说废话了,看棒!”

金箍棒一棒下来,老君急忙拿出七星宝剑一挡,才免了这一次性命之危,只不过他自己,就被轰飞了出去。

眼见孙悟空又要打来,老君忙拿出紫金葫芦,叫上一声“齐天大圣!”

奈何孙悟空不应答,依旧转瞬间来到老君身前,棒起棒落,毫不犹豫。慌得老君忙掏出芭蕉扇,扇出三昧真火,燃向孙悟空。

知道这火的厉害,孙悟空先把毫毛变作的分身收回身上,一手捻着避火诀,那些个三昧真火都如遇观世音的甘霖般,全然朝孙悟空两边烧去,不曾燃得悟空一根毫毛。

见三昧真火只是稍微阻止了一下孙悟空靠近自己,老君又急忙翻出最后一样宝贝,羊脂玉净瓶,叫声“孙悟空!”

反倒把老君自个装进了瓶子里。原来,在取经路上时,孙悟空跟老君的二童子交过手,靠着七十二般变化,从二童子那掌握了这羊脂玉净瓶的口诀,只要念动真言,这瓶子反倒能把拿着他的人给装进去。

故此,孙悟空先是念动真言,后喊上一声“太上老君”,不明所以的老君应了一声,就被装入了净瓶之中,孙悟空再拿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的奉敕贴住瓶身,一切便就大功告成了。

孙悟空拿着羊脂玉净瓶一顿晃,欢欢喜喜,笑嘻嘻的问太上老君:“哎呀老君啊!这瓶子闷不闷啊?我就不放你出来了啊,毕竟您有起死回生的能耐嘛!远比俺老孙的亿万年长生不老术牛批,对不?”

太上老君(在净瓶里,声音沉闷):“猴子!放我出来!你这样,你会大祸临头的!哎哟!你怎么就专门好打老年人呢?我是有起死回生的本事,但又不是不会疼,你以为像你啊铜头铁骨的,刀枪不入,更何况这是羊脂玉净瓶!一般的铁躯他也遭不住啊!你能遭住那是你实在皮硬,化都化不了,可我只是一个老人家啊!”

孙悟空:“嘿嘿!真真是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往日,你将我关在八卦炉中炼了七七四十九日,如今,俺老孙也让你尝尝八卦炉一般的滋味!也给你炼上个七七四十九日,你看如何?”

太上老君:“喂!等一下!”

懒得听太上老君聒噪,孙悟空回头一望,就来到了凡间,扭个身子,就落到附近一座山头上,把羊脂玉净瓶放在一处山洞里,等到七七四十九日之后,孙悟空再来开了羊脂玉净瓶,倒出一股仙气。

只不过这股仙气给孙悟空一种污秽之气的感觉,凡是心已死之神,其仙气都将化作这般。

这一战,以孙悟空为胜宣告落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