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3》:以为你会来找我,一不小心我们却走散了

@清芷的小酒馆

1.

最近朋友圈一直在刷屏《前任3》,今天下午看了这部电影,看到最后也泪流满面。

看了这部电影红了眼眶的人内心一定有自己放不下的过去吧?心里收藏着那个无法大胆表露的人,一旦被触动,泪水便无法节制。

林佳和孟云的爱情故事不过是很多爱情的缩影。我们不知道我们因为什么吵得不可开交,我们甚至忘记了吵架原因,只知道谁先低头和好谁会输。

我们都在崩着心里的那条线,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我们甚至还没有好好告别,却已经注定再见了。

林佳搬出孟云住处的时候,拉了三个行李箱,在孟云眼前晃悠。林佳所做的这一切不过是想要孟云的挽留,想要孟云的一句“别走”。但孟云一句话也不说,还佯装无事。

林佳最后还剩一点东西放在孟云的住处。她做的这一切不过是想给孟云个台阶下,想让孟云去找她,说句:“我们和好吧。”但孟云没有,他们俩个都在假装坚强,假装遗忘,假装淡定。

刚在一起的时候我一不开心你就会哄我,现在一天你也不会给我发消息。你到底还爱不爱我?

林佳也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她想要她的爱人陪她去证明去爱她,去陪伴她,给足她内心的安全感,但是孟云不说也不做。

所有大张旗鼓的离开都是试探,真正要离开的人从来都是悄无声息,不告而终的。林佳大张旗鼓的离开了,孟云也悄无声息的没有预想中的去轰轰烈烈找林佳和好。

林佳一个人去了他们约定要去旅游的地方还发了朋友圈,她频繁的朋友圈不过是想更新给孟云看,想让孟云想起他们的约定,想让孟云知道林佳还在等着他,可是孟云却怀疑给林佳拍照的那个人。

所以,你看我都已经这样明显的暗示了,孟云你怎么还不来找我?


2.

余飞和丁点的分手,只不过是借着分手的理由,去撒着思念的娇。喜欢他们这种豪爽的感觉,爱就坦坦荡荡说出来,不要噎噎藏藏。一旦失去,缘分也就走到尽头。

明明“我们和好吧”,这么简单的五个字,林佳和孟云五年的感情,却抵不过这五个字,这五个字难道就真的这么难说出口?我们彼此究竟在逞强什么?非要等到一切都走到无可挽回的地步才会后悔?

林佳和丁点在酒吧的时候,其实孟云和余飞也在,但是只碰见了余飞,孟云悄悄躲起来了。林佳不知道孟云为什么要这样,难道他就真的不想见自己?林佳很伤心的自己一个人坐在外面的台阶上哭,有人告诉孟云,孟云跑出去了,这一刻证明孟云还是很爱林佳的。

但是林佳的老同学王鑫开车把林佳送到酒吧,但是他一直没走,停在酒吧门口等林佳。王鑫给林佳发信息:“你出来了”。林佳说:“你怎么知道?”王鑫说:“我一直没走。”

我一直没走。

这是多么感动的一句话。

孟云刚跑出门口就看到林佳上了王鑫的车,王鑫还很贴心的给林佳开车门,用手挡着怕碰住林佳的头。

爱情就是从细水长流的陪伴中才有了安全感的。林佳发烧了,王鑫直接去陪林佳了,而孟云连去送药的勇气都没有。

你明明记得你承诺过我的,你明明在乎我,你为什么就是不来找我?即使在我很脆弱的时候,很需要人陪伴的时候。

王鑫给足了林佳十分的安全感,特别会花心思陪林佳,挺老实靠谱的一个人,也适合过日子,但林佳一直在等她的孟云来找她。

直到孟云的小女友和林佳眼神对视的时候,林佳那一刻绝望了。

以前我看到你身边的那些女孩,我从来不担心你会被她们抢走,但是在你的这个小女友眼里我看到了我自己,那个最初喜欢着你的我,那个最初认识你的我,那个无所畏惧的我。

林佳哭的很伤心,王鑫去陪她并听她讲很多。林佳从来没有这么伤心过,只是她知道这一刻孟云再也不会属于她了,她的孟云成了别人的至尊宝。

丁点给孟云打电话告诉这件事,孟云冲到林佳家里,看到门口的俩双鞋,一双是林佳的,一双是男人王鑫的皮鞋。孟云在那一刻懂了,他也没有进去,只是一直捶墙。

也许是在锤自己为什么一直不挽留林佳,也许是在锤林佳为什么要抛弃自己。

孟云看到那俩双鞋的时候懂了,林佳想要的不过是现实的陪伴,但是孟云一直给林佳承诺的是未来,让林佳看不到头看不到希望。林佳已经不是一个小女孩了,她想要一段能够看到未来的感情,但是孟云让她在现实迷了路。

是林佳成就了更好的孟云,但是更好的孟云却成了别人的了。林佳只是给孟云上了一堂非常深刻的课:“爱是陪伴,爱是安全感,爱是细水长流。”


3.

如果有一天你不要了怎么办?

“那我就站在大街上像至尊宝一样喊着林佳,我爱你,林佳我爱你。”

“那我就会吃芒果过敏而死。”

孟云像至尊宝一样在大街上一遍遍喊:“林佳我爱你,林佳我爱你,林佳我爱你。”可是为什么孟云你就是不早点说出这句话呢?

林佳在房间一直吃芒果过敏被医生担架抬走。

这是他们说再见的方式。我们明明很相爱,却还要装作若无其事,想想就心酸。

有很多人看了前任3说:“想起自己的前任,想要找前任。”

这部电影让多少人分手,又让多少走散的人重合。我们用一辈子的青春才能看懂这部电影,电影是告诉我们珍惜眼前人,而不是一直追念过往。

你看故事的最后,林佳和王鑫有了一个孩子,孟云也和王梓再次相遇。

所以我们啊,都注定是彼此的过客,是彼此的青春,过去了就过去了不是吗?为什么要一直硬拉出来呢?

我们现在的生活过得也挺好的不是吗?

所以珍惜眼前人,别让你的现任变成前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已经接近尾声,即将迎来2018年。前任3:再见前任,是一部特别应景的电影,来告别2017年。 …… 我应...
    唐伟诗阅读 415评论 0 3
  • 第十二章(2) “大头,人抓来了,现在是怎么着啊?”一名男子叼着烟,吐着烟圈,问着旁边的男人。 “行了,一会你把她...
    花蓉儿阅读 264评论 0 3
  • 离不起婚,我们该何去何从 2017-05-12 尽所能去生活 五一回老家,偶听到一同学的近况,说现在基本就是每天与...
    风_2dbc阅读 443评论 0 3
  • 概述 你可以使用updateOne,updateMany,replaceOne方法来更新集合中的文档。这些方法接收...
    detry阅读 1,372评论 0 1
  • 親在如何作遠游, 無端搖落到池州。 風前花下一身休。 欲上高峰歸去也, 青天問我甚緣由? 人間從古有千愁。
    仙女下凡尘阅读 24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