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下的债总是要还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夕是在一次酒局中认识的老李,那场酒局人太多,他成熟又有魅力,温文而又儒雅,端坐在那没有太多的话,偶尔听着大家谈起一些无关痛痒的黄段子,微微一笑领导范十足。成年男女无须太多语言,推杯换盏中,两人目光相对,竟有了一些暧昧的味道。

林夕知道自己的魅力,自从离婚后追她的男人排成排,林夕28岁,离异无孩,肤色匀称身材苗条,天生带着一股子媚气,自己独立自主,既能赚钱养家,也能貌美如花。

可即便是这样,林夕也没挡得住前夫出轨,前夫出轨的对象是商场一个小售货员,林夕见过那个女人,也算是清秀,可是和自己比就差了那么不只是一星半点,这让林夕的优越感完全受挫,你特么就算是出轨,也找个比我强的,我也就忍了,你找个这样的是什么意思,林夕不动声色,他们两个约会的时候林夕走进去。抓了个正着。没有正主大打小三的戏码,小三一看到林夕抽抽搭搭的哭,前夫心疼的语无伦次,林夕特么气的给他一巴掌,他居然还了回来。一巴掌打掉了林夕所有的涵养,她疯了一样扑上去,她哪是前夫的对手,全身青紫败阵而下。这是林夕怎么也想不到的结局。报警抓前夫,离婚,婆家三天两头前来谩骂,财产官司的撕扯,前夫家整个一家人渣。

至亲至疏夫妻,当夫妻之间再没有血缘延续,没有共同的利益体的时候,他们之间就变成了比陌生人还不如的仇人。

以前一门心思的想着赚钱,舍不得吃舍不得喝的,最后前夫拿着自己赚的钱养小三,而自己就像个傻逼,即便是攒下了丰厚的家产。在这个不要脸无敌的时代,林夕还是没能拿回来属于自己的东西。

你对人掏心掏肺,人家对你狼心狗肺。

离婚后的林夕算是想开了,如果不能要很多很多的爱,那就要很多很多的钱,男人是个什么东西,无非就是靠下半身思考的动物,想上你的时候你有千般好,不需要的时候你就是擦桌子的抹布,随时可以丢弃。

林夕做业务,老李是这个对口业务部门的主管领导,四十多岁的年纪正是一个男人的黄金年龄,家庭美满事业有成,岁月把这个男人打磨成一个成功男人的模样,浑身上下透着成熟的男性光辉。

老李对林夕的示好带着试探的味道,今天带你参加个饭局,明天给你买个小礼物,后天给你发个红包,甜言蜜语,攻心为上。林夕来者不拒,淡淡的收下他的示好,马上单位就有一笔业务需要老李帮忙,成年男女的游戏各个心怀鬼胎,各取所需。

老李自然也知道林夕的心思。在林夕表示以后再也不想成家的念头之后,老李在豪华酒店里包了个套房。这一晚老李在林夕的身上深深浅浅,进进出出,林夕在老李的身下眉间含情,莺歌流转。老李舍不得从林夕的身上下来,他轻含着林夕的耳垂,轻柔的骂她是小妖精勾了自己的魂魄,林夕被他呵的痒痒的,更加卖力的配合老李,两人在床上的契合度百分百,出乎意料之外的合拍。

第二天两人各奔东西,没有老朋友的客套,两人和床上一样,默契的简单道别,然后彼此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默契的互不打扰。

偶尔老李发过来一个微信,简单的问候,表示一下想念,再无下文。

如果不是有一天林夕晚上酒驾出了事,老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林夕甚至怀疑那天的一切是梦一场。林夕出去谈业务,秋后的天气带着一丝阴凉,谈完业务出来天空居然下起了小雨,小城不大,可林夕在外面站了半个小时也没打到车,林夕穿个风衣在雨中瑟瑟发抖,索性心一横,自己开车回家。事情就是这么凑巧,大部分的时候林夕都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可是偏偏对方逆行,林夕的车撞到了他的车上。明明是对方的错,可林夕喝了酒,对方不依不饶,要出赔偿的天价,否则就报警。林夕无奈给老李打了电话“李局,我在西安大路撞了车,酒驾,我自己处理不了,你方便能不能找人帮我处理下。”林夕万万没想到,老李居然赶了过来,和对方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又威逼利诱动用关系,对方总算答应私了,赔了一千块钱了事。

林夕特别感谢老李,是有多久,林夕没有过这种被重视的感觉了,以前有什么事都是自己扛,如今自己处理不了的事,老李帮着出面解决了!要知道现在这种时候,是没有官员愿意摊事的,有事的时候都躲得远远的,生怕给自己惹麻烦。这么一想,林夕对老李的感激里就多了一份女人的柔情,女人一旦动了这种柔情,就有了一丝爱情的味道,从今天开始,他们的关系将更近一步,不再是各取所需。

老李做的一手好菜,心情好的时候,就会给林夕做饭,酱炖鲫鱼、红烧排骨、糯米藕片,老李不嫌烦,每样菜都做的精致,而林夕也是吃的津津有味,饭后自觉的去洗碗收拾厨房,好似平凡的夫妻。

这不是一开始林夕想要的结果,她是痛恨小三的,可现在竟也不知不觉的做了别人的小三,说好的不拖泥带水各取所需,演变成了现在这样的关系。

林夕有些贪恋这样的温柔,他甚至觉得老李是爱自己的,可是她很有尺度,也不做过多要求,若是老李回到那面,她便不再会打扰。

如果事态一直这么发展下去,似乎也就这样了仅此而已。反正林夕对婚姻极度失望不想再婚,而老李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林夕优雅懂事,不吵不闹还没有过分要求,床上积极配合两个人爽个天翻地覆。

好巧不巧的是,林夕怀孕了,是的,就那么一次没做补救措施,林夕就怀孕了。林夕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孩子不知如何是好,若是能生下来那是最好,反正不想再婚,有个孩子陪着自己也好。可是老李会同意吗?他儿子今年高考,听说成绩还不错。

林夕试探着问老李:“你说我再给你生个儿子好不好?”

“生什么儿子,要生也是生女儿,我都有儿子了,现在孩子多难养,养个孩子要花很多钱,我这虽说是个小领导,可也没有什么积蓄,女儿好,以后长大了不用攒钱。再说我这么大年纪了,哪能让你说怀上就怀上。”老李戏谑的回答。

林夕从这句话里听到的信息可不是戏谑,第一,老李坦言自己没钱,就是有了也不愿意给林夕。第二,老李不想要孩子,有了孩子也不想负责任。第三,即便是有了孩子,老李也不相信这孩子是自己的。

“我好像真有了!”林夕认真的说出来这句话。

“什么?”老李在林夕身上的游走的手瞬间停了下来。“什么时候的事,验过了吗,是不是真的?”

“嗯!”林夕重重的答应了一下。

“你是什么情况,我不是告诉你事后吃药的吗?怎么还会怀孕?明天抓紧时间去做检查。看看怀多久了,太早和太晚做手术都不合适,做个无痛的吧!我这身份不合适也不能陪你去,我给你找个熟人,打个电话,就说是亲戚家的弟妹,你不是有闺蜜嘛,找个闺蜜陪你去做吧!钱我出。”只是一瞬间的功夫,老李已经想好了所有的事后处理事宜。

“我不用你养呢?”林夕问。

“不是谁养的问题,这孩子绝对不能留,你知道这以后会给我们留下多少麻烦么?”

只怕留下麻烦的是你吧!林夕在心里悱恻,心越发冰冷,她以为老李给他的是爱情,而老李不过拿她当一个可以免费暖床的工具罢了。比起其他女人,林夕漂亮,懂事,从不让他做能力范围之外的事,比起小姐更安全,比起其他女人更安心。

“我和你开玩笑的。”林夕调皮的笑笑。

“你个小妖精,以后这种玩笑不能开知道么?”老李的手刮了一下她的鼻子,满脸又是宠溺的表情。

这种表情在两个人的生活中出现了无数次,林夕无数次的沉醉在这种表情里,只是如今看起来,竟好像是对过去最大的讽刺。

林夕躺着冰冷的手术床上,她没告诉老李她来做手术了,也没有做无痛的,医生机械的操作着手术,下腹开始绞痛,痛的她想把肚子拿掉,她感受着这疼痛,记住这疼痛,好让自己和过去床上的欢愉告别。

坐在医院的长廊休息,林夕想哭,可又哭不出来。她想要的爱情,在老李的眼里,终究是各取所需。

她翻看着手机里两人的聊天记录,过往的片段不停的重演,只是她终于不再渴望爱情,不用再为老李考虑太多,那单生意还没有谈完,是时候也该让老李努努力了!

游戏规则早已注定,这场游戏里没有谁对谁错,错的只是人家走的是肾,而她走了心。

怀孕这个事情就这么结束了,林夕坐在那里努力的收紧上衣,她和老李算是完了,可其他事情还没完,这世界如此公平,欠下的债总是要还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