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下的债总是要还的,只是时间问题

生活一直顺风顺水,就像春去秋来寒暑更迭这样自然而又规律,不想改变又不得不变,毕竟这是一个明天和意外不知谁先来敲门的时代,变才是唯一的主题。

站在三十而立的风口浪尖,对于一个女子,特别是做研发方向的,之前总是认为我有优势,学历、经历、技能,可是别忘了自己也有硬伤啊,年龄与性别。有时候想想,真是老天自有安排,只要你肯努力,够坚持够坚定,老天都会来帮你。我怕来不及了,我更害怕我的未来和现在没多大变化,时间不等人,特别不等女人。刚刚好,公司内部另一个研发部门急需要研发人员,但是人家从来都不要女生,记得刚刚进公司的时候,凭借自己的学历和经历获得了该部门领导的认可,但因为只倾向于做硬件研发,也不肯折腰转软件,就到了另外一个部门,可谓是我的天堂。我想做什么都可以,也不需要出差,领导及项目经理也照顾有加,身边人一直说,如果一直一直可以这么下去,真心不错,一个女生,在三线城市,还想怎样。但,我还是做了决定,我得动,因为我的时间真的不多了,社会是一个宽容而又不宽容的大家庭,工作岗位也不是非你不可

年初计划,我要为我即将到来的三十岁生日献礼。今年,顺利拿下了高级项目经理证,中级工程师证,商务英语也在持续进行中,技术能力也在飞速上升期,对于自身问题也在快速发现中,最大的也要属工作变动。换部门三天,出差,回来加班不断,但我不后悔,有些事情早做终究是好的,如果我预定35岁稳中求升时再发现问题,我的精力与时间,我还能拿什么来拯救自己呢,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但是,效率呢,效果呢?

新的工作岗位中,我之前对其形容是炼狱,当然不恰当,但是也真真正正让我踏踏实实的努力着,恨不得黑天不睡觉的攻关。这毕竟是一个从来没有过女生的研发部门,也深刻的认识到,女生想在研发道路上一路走好真心很难。承认,有些方面的确不如男人,但选择了我愿意努力下去,一门心思,先努力几个月再说,或许就风轻云淡了呢!

出差的时候,饭桌上听合作方领导问我们领导,是招聘期间有几个女生投简历,征求我们领导的意见要不要给予面试机会,我当时真的香菇蓝瘦啊,饭还怎么继续进行呢!领导看看我,说看情况而定。嗯,一次出差深深体会到,毕竟有些工业现场不适合女生,毕竟有些工作就不适合女生,毕竟男女有别!当然,现在社会,男女越来越平等,优秀榜样更是层出不穷,改变着自己可以改变的才是正道!

现在,编程,这是我在大学就打算放弃的,因为汇编,大言不惭到“珍爱生命,远离编程”。但也正是编程,改写了多少历史,带来了多大的进步啊!峰回路转,眼下必须拿下嵌入式操作系统的程序,我我我,也是可以的!

什么都一样,欠下的债总是要还的,不是不需要你还了,真的时间问题而已!且行且珍惜的走下去,你的路会越走越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