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石


明朝末年,由于崇祯皇帝重用东林党,导致国库入不敷出。又有恶劣天气,粮食几乎颗粒无收,又有关外女真的不断侵袭,可谓是内忧外患。

崇祯皇帝虽然是个勤俭的皇帝,却也疑心颇重,朝廷内的大员杀了一批又一批,导致人心惶惶 ,不可终日。

蜀中又有张献忠起义,然终究是血流成河,杀人如麻。有一在省城的书生,是省城的大户,带了些钱财,为避兵祸来到一乡下山村。

山村里的乡亲大多姓葛,唤之曰葛家村。乡村地处偏僻,很少于外人有来往,存在于一个山谷之中,却是个世外桃源,躲过了冰灾。村里还有少数外姓姓张是外来移民。

书生在乡村过的倒是安逸,每天读书,不觉时日。

一日,读书有些疲倦,就到乡村散心,听到潺潺的流水声,不觉心中愉悦。远处是一处小溪 ,溪边有一户人家。却是树木错落有致 ,鸟语花香。

庭院中有两妹子在窃窃私语 ,行走于庭院忙于做饭,脚步轻盈,身材苗条,语音犹如天籁之音。

书生看见此情形不觉愣住,正可谓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这女子一个姓葛,一个姓张名芳芳。都是村里人家,从小一起长大。

那书生看的入神,却见那葛姓女孩回眸一笑 ,却是回眸一笑百媚生,竟有些愣住,真是人面桃花相映红。见此情形女孩泯然一笑,丢过一枚奇石。

书生回家,就有些茶不思饭不想,心里只有那女孩。就脱家里像女孩家里去说媒。然战事纷乱,終不得其果。

一日,书生又来到小院,却是院内无人,书生扣门而入,确见院中栽满桃花和杏花,正是初春季节,桃红柳绿满园春色。

书生闷闷不乐,回到家中,确见石头写有许愿石三字,书生很好奇,就对石头许愿:“石头,石头你能变吗小”?

石头却没有回应,书生:石头,“石头你能变成小石头到我掌心吗”?

石头这次真的变小来到书生掌心。书生就有心把石头拿在手中把玩。

又进房间里面有葛洪葛天师仙位,旁边院落却是贡的张天师仙位。

及至午时 ,书生回到家中,感觉自己饥肠辘辘,就对石头:“石头石头,我要吃饭”。

但见屋内的餐具自动飞舞,不多一会儿,四菜一汤烹饪完成,真是好神奇。

书生觉得房间有些乱,就对石头说:“让房间更洁净些”,不一会,房间变得一尘不染,让人赏心悦目。

书生的这一番炒作被一道士看在眼里,道士自称姓徐,是秦朝徐福的后人。说石头是妖物,会害人。

拿走石头后许愿:石头,石头我要金山,银山。不一会儿,道人来到一处满是金山银山的小岛,却发现无一颗粮食,竟被活活饿死。

没了石头,书生再也没见到村里的女孩,或者这就是命,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此故事纯属虚构,若有雷同,纯属偶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