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爱情论

文/不问天有涯

如果一定要给两者排个序的话,我希望我先拥有面包,再谈及爱情,如果不能,我会装作没看到继续前行。

————题记

一 和时间相比,这些都不算什么

茫茫宇宙,看不见世界尽头,小小星球,逃不过爱恨情仇。时间,是个永恒的话题,而面包与爱情的讨论亦是如此,在时间停不下来的脚步里,被驱使着走路的我们,走着走着就似乎不知道站在了哪里,无论你的旅程达到何方,都不会妨碍邂逅爱情。人类历史上讴歌高尚的品德,伟大的业绩,雄壮的山河,也赞美动人的爱情,一个看起来可能万千雷同却又有着斑斓各异内质的东西,它像烟花一样,绽放的时候有多绚烂,凋谢的时候就有多寂寞。大概,所有的爱恋都会遇到一个无法避免的劫点,所有的美好都有消失殆尽的那一天,因为时间的长河里没有什么可以永生。

树叶会变黄,土壤会龟裂,花朵会凋零,鱼虫鸟兽终成腐肉,夜晚白昼,春夏秋冬。我想和时间相比,这些真的都不算什么,甚至没有什么可以算得上。遥望银河星系,寻不见只身片影,更无法感知那里的任何波动,看不见面包,也看不见爱情。我想说,我们本就渺小,脑袋里的思维无法获得实体来感知世界,我们更多的是用眼睛和所谓的感觉,理性感性与否不重要,去存在着,被支配着,那爱情一开始的发生,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是不公平的。

爱情何时何地都能发生,可面包却不是任何时候都能买得到,你完全可以跟随内心为爱奔波天涯海角,但不要忘记,哪天碰巧你饿了口袋里没有钱的时候,爱情曾带给你的快乐,也不要忘记,爱的天昏地暗无法割舍的时候,口袋空空饥肠辘辘曾带给你的窘迫。

想起生活大爆炸谢耳朵在霍华德婚礼上的致辞,仿佛还是觉得爱情不是那样重要的必需品,如果把获得快乐的多少当成一个标准,那痛并快乐也许是大多数人的态度,看到第十一季谢耳朵求婚的那一幕,我还是看的好开心。因为那是属于他自己探索出来的被认知的幸福,没有人可以反驳。

二 关于选择

一颗心有两个心房,两个心室,但如果没有瓣膜的存在,使心房与心室之间不得相通,血液就不能倒流,人便没有了心跳,生命止于此。

你的选择就是瓣膜一般的存在,不相通则血液无法倒流,关系结束;相通则血液可倒流,心脏泵继续跳动,关系维持。

左心房,右心室,左手面包,右手爱情。一手吃着面包,一手牵着爱情,像生活本身正在进行的一场博弈,势均力敌是最好的结局,可如果一定要面对无法逃开的二选一,你会作何选择?

其实仔细想想,面包,会不会是大多数人的选择呢?对面包的信任度和安全感高过爱情的温热,因为生存是第一本能,没有爱情依旧可以生活。或者选择爱情,有人说,没有爱情就算有面包又有什么意思,一个不能勇敢追爱的人,配不上他的一日三餐。

我想说的是一意孤行、不顾一切的后果,不顾一切的向所谓的爱情奔跑,这件事,好像很难做得到。这样真的太冒险了,太冒险了,只把此生寄托于另一个人的人生是不可靠的,不确实的,更是不自尊的。一段感情里,始终有着爱他人的能力,有自己仍能追寻的自由,有对方给你的足够的尊重,才会在平凡里看见美好。我想,如果失去了其中之一,那这样继续下去的感情不会有意义。

桑之未落,其叶沃若,于嗟鸠兮,无与士耽。士之耽兮,犹可说也,女之耽兮,不可说也。

同时沉迷于爱情,受伤最重的会是谁呢?爱情开始的时候,没人会去思考不圆满不好的结局,没人想过失望,没人不欢喜,沉浸在一方小确幸里,以为眼前拥有的,便是整个人生。

假使给爱情以时间,包容过滤掉所有不开心,我还是会说祝你们幸福,转过身仍旧是同一个世界,只不过你会看到你不曾看到的世界的反面。

三 我们总是在寻找

鸟儿啊 你飞累了睡哪里 你可曾害怕多变的天气 人们啊 你自私的心里怎能  体会到真正的甜蜜

我们总是在寻找一个能够拥抱的人 可是经过了这么久 发现爱情他是个屁 我们寻找了这么久 爱情不过是生活的屁

忽然就想到了花粥的这首歌。

鸟儿啊你飞累了睡哪里呢,经历过一个人长期的靠着规律的生活习惯,来忘记自己实际上一个人的事实,经历过那些想把看到的所有有趣的一切分享给另一个人,最后却默默的点了收藏的平静,经历过一段挫败的爱情和很久很久之后才敢抬头看的揪心的疼痛,经历过脑袋里无法不去悔恨不去思念不去缅怀,最后慢慢变成一笑而过的释然,然后的然后,我们就长大了。

即使,我们变得复杂了,可,这还是我们自己啊,我们都是那个没有拥有过谁的最开始的自己,而已,从期待到恋爱,从恋爱到离开,从离开到再次期待,总是在寻找,消耗着灵魂和肉体。

其实究竟在寻找什么,你并不知晓。以为会是一颗心,以为会是一份爱,以为会是一个灵魂,一个有着和我们一样有着血肉之躯的温暖的爱人,我想或许这都不对。

我仍旧想看到不一样的美好,想被真正的难忘释放的力量包围,然后告诉自己,我不能忘记,我最初只是我自己而已。

给你责任,给我自由,我们相加等于爱,爱不能用来和他物相加,只能是一个总和,是所有的路走到最后你能发现的最无法抛弃的东西,不是一人一物,不是真理不是假象,而是一路寻找,一路追寻,你最终找到的生命的答案。

爱是一个答案,一个回复,一个清楚的认知,一颗历经沧桑的心,一个疲惫不堪但是依然倔强的灵魂,它们,跟别人无关,只是全都关于你罢了。


如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