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的故事,开启一段“享瘦”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没时间成为“瘦子”的胖子们

很多励志减肥的宝宝都有这样的感受:减肥,太不容易了!在我看来,减肥之所以不容易,是因为好多胖宝宝们都能为自己的不行动,找到一万个理由!

没时间--这个理由是最普遍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咯,你是胖宝宝。没时间,怎么能成为胖宝宝不运动的借口呢?!读斌卡老师的《一平米健身》,你就会发现即使每天只利用一分钟时间做力量训练,且一周只坚持3天,你的肥胖体质也能有所明显改善!(有实验数据为证哦。)

当今社会,大部分人都是忙碌的,这不可置否。但是,减肥并不一定要花费你海量的时间呀。方法得当,每天半小时,一周坚持4-5天,效果就会非常明显。

如果你已经心动了,这就说明你已经成功pass掉了减肥道路上的第一个阻碍。万事开头难!能有减肥的心向,并且准备行动,你已经赢了开头。

2. 错误的开始,导致的行动中止

一旦下定决心开始减肥之后,你内心渴望变瘦变美的欲望跟你脑中幻想的盛世美颜一并作用,会使得你的“肾上腺激素”在短时间内飙升,减肥动力十足,信心满满。

然鹅,幻想和现实的差距是很遥远的!看着自己如此拼,体重指数却下降的如此慢,很快就会想要放弃了。因为幻想消耗掉脸上、后背、腰腹和大腿上脂肪的速度,远远快于实际的体重减轻的速度。

所以 有很多人为表决心,撸起袖子就准备干,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减肥。事情哪有这么简单?三分钟热度的结果就是,少吃一两天零食,多补一个月的大餐。要么就是跑了两三天,就休息一两周。这种情况,常常见于学生党。

我就是从大一开始就打着减肥的旗号,做着增肥的勾当。直到肥胖已经影响了我的健康,才开始理智地对待起健身和减肥这件事的。

“管住嘴,迈开腿。”的正确打开方式。

管住嘴 ≠  节食;迈开腿  ≥  跑步

尽管专家教授们给出大量的数据表明,从长远看,单靠节食来减肥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并且减肥的效果并不好。仍然有很多人会一意孤行,内心装着自己的小九九,却在减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在翻阅了众多健康减肥的书籍后,我发现了企图以节食来减肥的胖宝宝包括曾经的我自己所犯的一个重大错误--只看眼前的结果。

有人选取了一帮肥胖基数较大的学生,做了一个长达5年的减肥研究。最开始,所有的学生都进行了节食,在这段时间内,他们平均体重轻20几公斤!(看着这个数字,有没有很兴奋?)

但是就像紫霞仙子说的:“我猜到中了这开头,却猜不到这结局……”五年之后,这群胖宝宝们不但依然胖,还平均长了4公斤左右。(之前的放弃的美食们,我们对不起你!)

总结斌卡老师的结论就是,你通过节食好不容易甩掉的脂肪,被你的大脑给牢牢记住了!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那些强行节食的胖宝宝,你们不但会因为节食,增加暴饮暴食、神经性贪食、变笨、变弱、“性福”指数下降、例假不调等危害,更重要的是,你会完全违背当初变瘦的初衷啊!不能瘦,还遭这么多罪……宝宝,我相信,咱们虽然胖,但是咱们不笨。要变瘦,先要从做一个“理智的胖子”开始。

3. 误打误撞,开启减肥模式

跑步是减肥的有效方法之一,这我是亲身体验过的。大二下的时候,我曾经日跑8000米,一周至少五次。坚持了六个月,成绩斐然--我瘦了30斤!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下图与第一张图片中的“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体重基数,按照我的身高比例来说也是蛮高的。只有1.53米的我,却有120斤!从小学开始,我就是一个“顽固”的小胖子,这种形象困扰了我近十年。

直到大二的时候,因为一次严重拉肚子和感冒,我才意识到目前的“虚胖”状况太严重了!所以,最开始运动,只为健康这个目的。外形变瘦之后,真感觉是意外之喜。也正是因为这个美丽的意外,我开始规划起减肥这件事情来。

计划的好处在于,你能用可见的方式了解到自己身体的哪些部位正在发生迷人的变化!讲真,看着体重计的数字在“蹭蹭”地下降,那种感觉,真心很美妙!

4.  正确的坚持, 迎来“享瘦”时光

下面是高能小tips

1)运动期间,以清淡且富含营养的食物为主,例如鸡蛋,牛奶,瓜果蔬菜等。如果是跑步运动,建议在下午5点至7点之间进行。如果是夏天,可以酌情推迟一个小时进行。

2)建议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配合进行。高中生物课告诉我们,脂肪只有在有氧状态下才能燃烧。但实际上,有个小概念我们需要知道一下,那就是EPOC (运动后过量氧耗)。也就是说,你的身体在经历高强度运动后会持续一段时间处于超强的燃脂状态。

这也是为什么,运动过后,总会感到皮肤痒痒的。那其实是,脂肪还在燃烧。

跑步固然是最简单的一种减肥运动方式。但对于高节奏的都市生活来说,这无疑会占用大部分时间。胖宝宝们运动前是需要换上运动装备的,而运动结束后也需要洗澡并换上另一套衣服。这个中间耗费的时间,少说也要一个小时左右。

而且,我们都知道,跑步对场地的依赖性很大。没有合适的场地,根本施展不开,加之下雨天也会让我们中断减肥大计。所以,无氧运动,或者说室内的一些运动,是可以有效帮你持续减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3)运动频率保持在一周4-5天即可,以免过度运动产生疲劳感,影响日常生活。

4)运动前期的热身活动必不可少,它可以有地减小你在之后的运动中受伤的可能性。但是,牢记一点:

热身不要拉伸,拉伸在运动之后。

我们从初中开始,就可能养成了运动前拉拉筋、压压腿的习惯。其实,这是不对的。训前拉伸会减少大肌肉的力量训练能力,增加受伤概率呢!

5)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不要盲从,也不要选择单一的运动方式。毕竟减肥是一个整体性的活动,厚此薄彼会让身材看起来很不协调哦。

6)最后,推荐给胖妹子们一些好的减肥方法。

郑多燕的《有氧操》,占地面积小,动作科学又不会太难。没有健身基础的胖宝宝也可以尝试哦!

keep软件连起来,看好动作说明再开始。弹力带,哑铃,瑜伽球这三件可以买上,手臂、胸、腰、臀、腿一起练,能让身材更加健美有型哦。

一周跑一两次步,一次可跑400米跑道10圈左右。看到体重蹭蹭地降,你会更有动力的。

PS:我就是靠着以上三个减肥方法,在室内室外一起运动,成功减到30斤。截至目前已有4年多,我的体重也没反弹哦。

减肥不易,且减且珍惜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