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配音的孙俪和离了于妈的陈晓,在《那年花开》里表现又如何?

2003年,丁黑导演、海岩编剧、孙俪佟大为何润东主演的《玉观音》,堪称中国电视剧经典作品之一。

之后的电影版和2011年翻拍版《玉观音》,都比丁黑版差了1000倍。

(2003年丁黑版《玉观音》海报)

即使是小哥哥小姐姐们霸屏的2017年,依然有不少观众在不断加入补剧与讨论的行列。

大多都是五星推荐:

那时候孙俪刚从舞蹈演员转行做演员,这是她第一次拍电视剧,还是担任女主角。

因为是新人孙俪连镜头在哪儿都不知道,丁黑导演只能对她进行了军事化管理。每天拍完戏不允许孙俪出门吃饭、出门玩,而是回房间里揣摩剧本。

孙俪每天被急得满脸青春痘,但最后这部处女作,非常成功。她的演技和脸与安心融为一体,以至于与毛杰的孽缘故事,虐得毛丫头假导一愣一愣。

(丁黑版《玉观音》孙俪剧照)

此后,孙俪便再也没有饰演过配角。一直到《甄嬛传》,孙俪的演艺事业,抵达顶峰。

很多认为娘娘是她的演技巅峰。其实,颜值与演技并存的安心才是。

(丁黑版《玉观音》孙俪剧照)

孙俪拥有如今的人气口碑,与当初丁黑导演的提携,功不可没。

当然03年的海岩剧《玉观音》,也是丁黑的成名之作。

他凭借该剧荣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第三届中国电视艺术节“双十佳”导演的称号,并被誉为当代“海派”经典导演。

(丁黑跟孙俪讲戏)

后来,丁黑又将当代文学名著,如《平淡生活》《长恨歌》等搬上荧屏,攒下了国内电视艺术大师的好口碑。

说到丁黑导演近期的作品,还是被美誉为国产剧希望的《大秦帝国》系列

《大秦帝国之纵横》豆瓣8.8分;《大秦帝国之崛起》8.5分

大概是连拍了两部“大秦”作品后,丁黑导演对大秦的一腔热血仍未散去,才决意重聚孙俪、何润东再拍《大义秦商》。

听名字《大义秦商》,是不是一股严肃年代剧的磅礴气质,油然而生?

(《大义秦商》概念海报)

然鹅,为了迎合年轻观众的观看欲望,本剧改名为《那年花开月正圆》,瞬间气势就没了!

剩下的全是玛丽苏玄幻言情(谁出的主意?拉出去斩首5分钟啊啊啊)

(《那年花开月正圆》海报)

该剧根据陕西首富盐商大贾泾阳安吴堡吴家史实为基础创作而成。

故事主要讲述了秦商历史长河里,安吴寡妇周莹的传奇。风格类型可以参考《乔家大院》。

(《那年花开月正圆》孙俪剧照)

史实记载,安吴寡妇周莹17岁嫁人,18岁丈夫去世,19岁公公去世,她挑起商业大梁,和家族老人斗智斗勇,笼络了一批人才,成就了商业帝国,慈溪太后逃至陕西,她进献白银珠宝等,被慈溪认作干女儿,封一品诰命,42岁去世,散尽钱财。

此次孙俪再遇丁黑,饰演的就是这个安吴寡妇周莹。目前本剧已经开播2集。豆瓣评分7.8,还算不错吧。

这一次,孙俪终于离开了季冠霖老师的配音,采用原声。此前《甄嬛传》和《芈月传》里,一直都毒舌挑剔的观众说,娘娘的演技全靠配音。所以孙俪火,孙俪的配音季冠霖更火。

虽然原声听起来有点奇怪(还没开始习惯),但泼辣灵气、睿智大胆的那股野丫头劲儿,孙俪还是诠释得非常饱满。



唯一的缺点就是35岁的孙俪,还要饰演周莹的少女时期。这就尴尬了。妥妥的中年小燕子上身


跟孙俪组CP的,是老牌小鲜肉陈晓。陈晓从跟陈妍希结婚之后,就在小生界没多大存在感了。不知是婚后无心工作,还是跟于正解约中。

这一次,能出演非于正剧,应该是其事业的转折点。

从本剧前两集来看,陈晓饰演的是一个不着调的纨绔子弟少爷。每天贫嘴滑头各种不正经,但内心却不失阳光和善良。

丁黑导演,在处理陈晓这个角色时,偏向于轻松幽默。他的镜头并不是那么规规矩矩或者说老实的摆在那儿靠剪辑来完成拍摄。而是十分灵活。


感受到二少爷的出尘脱俗和不屈的灵魂了么?

据说这个角色,后期在与女主周莹相处过程中,会逐渐脱胎换骨并蜕变。如此一来,陈晓肯定又要再红火一把了。不得不提,沈星移和他大哥(李解饰演)都演过林平之……哈哈

陈晓饰演的林平之:


李解饰演的林平之:


这次导演丁黑找来何润东演配角,大概是想打一张情怀牌吧。

孙俪与何润东合作的第一部戏,正是海岩剧《玉观音》。

(《玉观音》孙俪何润东剧照)

两人合作的第二部戏,是《一米阳光》。孙俪一人分饰两角,扮演性格迥异的双胞胎姐妹伊川夏与伊爱源,何润东扮演金正武。伊爱源没想到,自己会爱上本该与姐姐一起自杀的男人金正武。

(《一米阳光》孙俪何润东剧照)

如今第三次合作这部《那年花开月正圆》,孙俪先嫁的不是陈晓,而是何润东。两人的感情戏互动,肯定能戳中当年《玉观音》和《一米阳光》剧粉的萌点。


———我是分割线———

从硬件上来说,这部《那年花开月正圆》,有口碑导演丁黑背书,有走演技派的孙俪,有人气小生陈晓,还有自带槽点的何润东,应该不会太差。

至少,已经看过两集的假导认为,此剧值得期待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