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必吃的21大特色美食,光看看也涨姿势

深圳这座移民城市,包含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朋友们来深圳这么久,肯定吃过不少吧。

那么深圳有什么是别的地方吃不到的?

下面就给大家推荐25款在深圳非吃不可的特色美食。

光看看也涨姿势,有机会去深圳必定吃个遍。

龙岗三黄鸡

龙岗三黄鸡是远近闻名而又有悠久历史的特产,烹调上以黄焖和瓦罐煲汤为主,色香味俱全,且营养成份极易吸收。龙岗所产的“三黄鸡”,名字由朱元璋钦赐,样貌特别(“三黄一须”即嘴黄、毛黄、脚黄并有胡须),相较于其他品种的鸡肉,其肉质丰厚、嫩滑,更容易进味。

公明烧鹅

公明的烧鹅,因色、香、味俱佳而名扬天下。它选用本地草鹅,鹅肥肉细,约要养100天。辅以各种配料用中火烧烤,刚出炉的烧鹅金黄鲜亮,皮脆嫩可口,肉肥而不腻,香味浓郁扑鼻。

松岗腊鸭

鸭肉性温补,细嫩可口,营养丰富,是上等滋补佳品。松岗镇地处水乡,有大规模养群鸭的历史传统,松岗出产的腊鸭品质很好,皮白、肉厚、细嫩、香口,远销港澳及东亚等地,松岗腊鸭更是一道广东省的汉族传统名菜。

正宗客家倒蒸地瓜干

光明乳鸽

被称为“天下第一鸽”,是深圳三大特产之一,因其特有的美味而成为深圳市民广为人知的美食。光明乳鸽是原光明华侨农场烧制的招牌菜,制作工艺考究,独家秘方。以润、滑、甜、嫩为特点,即宰即用,滋味浓鲜,驰誉珠三角。

西乡基围虾

西乡基围虾又称“麻虾”,是深圳西乡镇创汇的主要水产品。其体积较小,状如中指,全身透明略带麻点,虾皮特别薄,肉质非常细嫩,鲜美可口,营养丰富,其蛋白质含量与沙井蚝相媲美。经常食用基围虾具有明目洁齿、养颜健身、益寿延年的功效。

福永乌头鱼

乌头鱼又称“新鱼”,体形较小且呈圆形,最重不超过半斤,全身只有一条脊骨,肉多骨少,便于食用,而且肉味鲜美,营养及其丰富。深圳的乌头鱼主要产于西部合澜海域咸淡水交汇处,尤以福永乌头鱼最为著名。

南澳鲍鱼

深圳是滨海城市,来深圳当然少不了吃一顿海鲜,南澳素有"食海鲜,到南澳"美誉,而且它又是全国最大规模的陆地养鲍基地之一。南澳鲍鱼肉质滑爽脆嫩,营养特别丰富,有补血、治眼疾的医疗功用,可滋阴补肾、养颜怡神、调理血压。

田艾粄

这是一种生长在田埂的艾草(即田艾)捣烂后,和上糯米粉或者粘米粉蒸煮而成的小吃。田艾粄的味道甘中带着特别的芳香,入口细嚼,喉间鼻里尽得享受。

沙井鲜蚝

沙井鲜蚝富含很高的蛋白质,干淀粉等营养成分,被人们誉为“海底牛奶”。蚝是深圳最著名的特产,以沙井蚝最著称于世,其蚝体大,肉质细嫩鲜美。沙井蚝生食肉鲜美,也可用它来佐餐、清蒸、酥炸,都十分鲜美可口。

观澜狗肉

观澜狗肉店生意四季火爆,且多为客家人经营。观澜狗肉有热菜和冷盘之分。热菜以狗肉为主料,辅以近20种佐料烹调而成,主要有生狗肉、原煲狗肉、清蒸狗肉、红烧狗肉、爆炒狗肉,狗肉九子,狗肉羹等;冷盘主要有狗杂、白切狗肉等。

晨光牛奶

晨光牛奶产于深圳市西北部美丽的光明新区,这点很少有人知道吧!虽各地均能买到,但说起来也是从我大深圳走出去的。

南澳海胆

南澳海胆有南方特有的娇嫩,它们一般生活在水深1米多的石头上、石缝里,有着好看的金黄色,肉质幼嫩、细滑,却带点酸味。海胆以肥美为上品,短小而粗的海胆比较肥,反之,又长又细的肯定是较为瘦的,而农历三四月份是吃海胆最好的季节,那时的海胆最肥美,肉多而味香。

牛肉丸

牛肉丸作为著名的潮汕小吃,在潮汕已有近百年历史,纯手工打造的上好牛肉仍在地上能蹦起老高。虽然是潮汕美食,却是深圳街头小吃的绝对主打!

猪肚包鸡

猪肚包鸡又名“凤凰投胎”,广东客家地区客家名菜之一,把鸡放进猪肚里加上各种名贵药材炖汤而成,不仅去病强体,也有养生保健的’功效。猪肚包鸡现已成为深圳街头炙手可热的小吃,好吃还能保健,谁人不爱。

早茶

早茶是最能代表岭南饮食文化的了,所谓“叹一盅两件”说的就是这喝早茶,但其实点心才是这饮茶的主角!精致的点心代表岭南人对美食无微不至的追求!

鸡煲

一说到鸡煲,要么就想到深大桂庙的鸡煲一条街,要么就想到水围胡须佬鸡煲,总之鸡煲是道奇妙的美食。

笼仔饭

笼仔饭是广东省汉族传统名小吃之一,荷叶笼仔饭的味道和煲仔饭很相似,香喷喷的,味道浓厚,有香菇鸡、腊味、卤味、海鲜饭等品种供人们选择。煲仔饭有厚厚的锅巴,用勺子一挖一挖地感觉蛮有趣,而荷叶笼仔饭就没有这么麻烦,浓香中飘着荷叶的淡淡清香。

白切鸡

白切鸡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传统名肴,属于粤菜系鸡肴中最普通的一种,属浸鸡类,以其制作简易,刚熟不烂,不加配料且保持原味为特点。

酱油鸡

酱油鸡在广东算得上是一道特色家常菜菜,以鸡肉为主料、味事达酱油和料酒还有糖为调味料,操作简单的,广东有“无鸡不成宴”一说,酱油鸡就是其中一种非常典型的菜式。

华香鹅

粤菜里的烧鹅可不亚于北京的烤鸭,烧鹅是广东传统的烧烤肉食,鹅以中、小个的清远黑棕鹅为优,去翼、脚、内脏的整鹅,吹气,涂五香料,缝肚,滚水烫皮,过冷水,糖水匀皮,晾风而后腌制,最后挂在烤炉里或明火上转动烤成,斩件上碟,便可进食。烧鹅色泽金红,味美可口。

玉簪虾球

玉簪虾球是一道广东省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粤菜系。芦笋只取顶端部分,因其外形酷似玉簪。剩余部分的芦笋茎部可以削去外皮制作其他菜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