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雯蓓会展1班第一作业野兽派

        野兽派花店是新一代线上花店,创始人为Amber。仅凭微博上几张花卉礼盒的照片和140个字的文字介绍,从2011年12月底开通微博以来,野兽派花店已经吸引了数十万粉丝,甚至连许多演员常客。在四川成都也有野兽派实体店,具体位置坐落于太古里。第一次去实体店便被其吸引,店铺拥有很宽的门面,却有精致的花艺装饰使其紧促,门口排放桌椅,还未进入店内便可以感受到了“野兽派”的花艺。浓密的绿叶仿佛置身于原始森林,正如其名“野兽派”。

太古里野兽派实体店

野兽派,一个充满故事的品牌。

       有人说过“野兽派”也许不是最好的花店,但她充满了故事。一切的开始是店主安贝尔一时兴起去买花来插,当他到了花市之后,才知道有那么多种花材。于是买了很多,插起来送给朋朋友。朋友收到都吓一跳,因为安贝尔的插花非常有风格。安贝尔说自己的插花是野兽派插花,说白了就是乱插。后来,安贝尔开的花店,也就干脆以“野兽派”来命名了。当然,事实上,野兽派是曾巴黎流行的现代绘画潮流,追求情感表达的表现主义。那之后,安贝尔在微博上注册了这家店,把平时送给朋友的花放了上去。结果真的有人订花,由此开启了安贝尔的花店创业生涯。

        安贝尔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干了十年的媒体行当,之后辞职做起了投资。她形容自己是“狮子座,性格急躁,追求完美,不管不顾,嫌弃人,吃得了苦,但受不了委屈”。六岁起开始学画,后从事当代艺术收藏,因此她说:“我的感觉并不来自花艺基本知识,而是来自对生活与情感的理解,对美的基本判断。”


        野兽派的镇店之作是“莫奈花园”,同样也拥有故事,曾有位顾客Y先生定花,希望能表现出莫奈名作《睡莲》的意境,可是当时并没有合适的花材进行创作,Y先生回信说,“美值得等待”,此后,竟不再催促。数月之后,店主兼花艺师Amber想起日本直岛的地中美术馆藏有《睡莲》,美术馆按照《睡莲》选择了150种植物,建成莫奈花园,一路开放在小径。Amber自此获得灵感,终觅得花材,做成“莫奈花园”。


莫奈花园

   野兽派经营的不是鲜花,是情感。

        野兽派虽然价格并不亲民,但依然深受大家喜爱,许多明星的婚礼也会选择野兽派做花艺。野兽派以微博起家,善于用微博发出温馨的文字。其第一条发布的微博引来了20条评论,并不算很热闹。但很快,野兽派花店就以其独特的经营之道和温馨的140字微博赢得了众多粉丝。以微博作为一种全新的销售手段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野兽派花店已经拥有了超过7万的粉丝。几乎每天都会在微博上晒晒送出的花束,再晒晒这些花束背后的故事,这成了野兽派花店和粉丝保持互动的主要方式。很多粉丝看来,这140字讲的一个个故事,很多时候就是一段荡气回肠的感情。很多人,特别是文艺青年们被其吸引,许多演艺界明星也成了它的常客,这与其利用故事来进行营销是分不开的。

野兽派玫瑰

       野兽派以她独到的方式,将每一个故事嵌入花束中,使得每一束花都是独一无二的,有可能这些鲜花便是你故事的开始。这是一种美丽的营销,利用微博病毒式的故事传播,免费获得大量的潜在客户,还获得了贏利。

野兽派,像野兽一样去爱。

        鲜花,美丽又娇弱。确是人们最爱借其表达爱意的物品之一。一花一故事,人们用花表达自己对爱人、亲人的感情。野兽派成功地用微博锁定了自己的客户,通过情感、创意的理念和定位获得了成功。并且现在除了花艺,业务还扩展到了干花、香氛蜡烛、配饰等更多的品类。在这家花店里,花本身已经不再只是一种产品,而是被赋予故事的,是用户自有情感的一种表达。收花人收到的不仅仅是一束花,而是一个故事,一种情感,而他们自己,则是这个故事情感的主角。这种体验是传统花店所无法达到的,传统花店没有给顾客这样的机会,野兽派给了,这是野兽派成功的关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