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时间

      儿子上大学去后,慢慢习惯于早睡,晚上六点半出去锻炼到八点半回家,再追两集电视剧之类的,十点半钟开始洗漱,十一点钟就上床准备休息,这或许就是人们所说的已形成习惯了吧,什么事坚持下来时间久了就成了惯性一种习惯,就像每天早晨六点左右醒,每晚必须在晚上十二点之前入睡才睡得香一样,也如每天早上起来坚持跑步走路,即使是窗外下着雨天也未亮明都阻止不了外出前进的步伐,已习惯的东西就成了一种自发,就如同每天的一日三餐,从减肥和营养学的角度出发,从方面照顾老人上班去前把一天饭菜准备好的角度出发,我把我们家一天的生活颠倒过来了,最近大半年来,我提倡并坚持早餐丰盛营养全面,早餐吃好吃饱了,一个上午就很精气神,因早餐吃得好,吃中餐时就不显太饥渴吃个八分饱就适可而止了,晚餐吃得当然比乞丐还要差啦,青菜、罗卜、稀饭、面条、红署等等,全是一些清淡刷肠胃的食物,这样的坚持并未觉得对自己对家人的不恭,我的体重从生完孩子到现在20年一直没下过110斤的我,从今年三月份坚持跑步锻炼加饮食结构调理后从年初体重120多斤,现在降到了106斤,基本上恢复到了充满青春活力没怀孩子前的体重,这样的坚持也并未觉得不好,老公曾经经常感冒和肠胃不好,现在感觉也很正常很精神,当然我自身更是充满着活力,生活积极阳光向上。通过这事我终于明白,什么人上年纪新陈代谢慢,容易发胖其实是脱词或心理作用吧,如果你的内心忘记了年龄,就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或延缓年龄带来身理上的变化。通过自己的努力,再一次证明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要想有任何的改变,别人帮不了你,一切得靠自己,很惊喜地发现二十几年前的衣服和裤子穿在身上突然很宽松起来,并且也还有模有样,终于明白原来任何一个人在他们光鲜亮丽的背后都有辛勤的汗水、努力和付出。

      时间它可以改变一切,同样的时间里每个人的收获也不一样,就像每天早晨六点到八点之间同样的时间我收获了跑步,收获了心情收获了文字还有收获了丰盛的早餐,对于爱睡懒觉的人来说收获了休息和睡眠,对于学生和老师来说收获了晨读,对于家长来说收获了陪伴,对于做生意的来说收获了成果和金钱一样。         

      时间可以让人坚持,就如同下雨天,斜风细雨中很多人坚持跑步的仍然有很多人在坚持一样!    

      时间可以产生不同的喜好和习惯,如有的人喜欢裁剪,设计自己喜欢的风格的衣服和裤装,喜欢种花花草草浇水施肥,有的人喜欢养小狗宠物,这些都是时间的产物,因为每个人的思想与动机不一样爱好不一样身体素质不一样工种不一样,接触的群体不一样,当然喜好和习惯就不一样了,就如同我爱锻炼身体,但像从不进美送院健身房,喜欢在大自然中自然放飞轻松自在,也如同自己喜欢美食一样,即使是半碗即将到掉的剩饭我也会把它加工成精致美味酸菜蛋炒饭,就如同每天早上老公上个厕所的时间,我会把丰盛的早餐弄好。

        就如同今天,雨后天晴,秋阳温煦,虽然无法储存,但是可以浅斟细品,悄悄品阅岁月沉香的浓郁芬芳和那硕果累累的欣喜,满满都是幸福与感动,感动时间的流逝已经延续了的无数的岁月,感触在历史的长河中,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感触到在2009年春晚,小沈阳说的那句名言,他说,“其实每个人眼睛一睁一闭一天就过去了,眼睛一闭不睁,一辈子就过去了”。虽然是个玩笑,但是确实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每一个人的生命终归会有走向结束的那一天,因此突然有一种想特别珍惜时间的感觉,虽然我们每个人珍惜时间的意义不一样,对于商人,珍惜时间他可能带来财富,对于学者,他可能带来知识,如果是无聊的人他可能觉得是无聊。时间它无法储存,如果想把它存起来,来年卖个好价钱,这个不可能,像前些年有的人储存大蒜,大蒜很贵,叫蒜你狠,有的人储存大豆,结果大豆很贵,叫豆你玩,但是你可以储存时间吗?无法储存,当然时间它也无法取代,你什么东西其实都有替代品,唯独没有跟它非常类似的东西,所以它无法取代,同时也不可再生,我们已经过去的,永远就回不来。 比如说在淘宝上,曾经有一个人开网店,叫我的剩余人生,他卖自己的时间,如我一小时二十块钱,可以让我来做什么都行,只要是正当的合理合法的,如看望一个朋友,给送一个鲜花等等都可以做,他就把自己的时间卖钱了,但是我们普通人可能也就一个小时卖二十块钱或二百块钱,但是如果是跟巴菲特吃一顿午饭呢?那就非常值钱了。 如果设想一下,假如银行每天向你的账号拔款86400元钱,让你在这一天随心所欲,你想怎么花就怎么花,但有个前提,你不花,这个钱到了明天就作废了,有人说我要用这个买一辆汽车,非常好,可以改善生活, 或者说我要孝敬父母,也很好,但是有一个前提,花不完作废。大家请回家看下你们的账号,银行已经给你们每个账上打上了这笔钱,因为这笔钱它就是时间,一天有24个小时,一个小时有3600秒,所以这样一天刚好就是86400秒,那么你这些时间怎么花的?你现在在学习,也是花,你现在在逛街,也是花,你现在在睡觉,也是花,你存不下来,时间银行你花不完作废,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银行家,我们都有大把的钱,那就是时间,同时我们每个人也都是企业家,我们都有自己的员工,比如说你把一个小时,按照分钟来算,你就有六十个员工,而你按照一刻钟来算,你只有四个员工,所以按照算的时间单位越小,你的员工就越多,有可能你的效率就越高,同时我们每个人也都是投资家,你把这笔钱即这些时间用起来坚持下去做什么就决定了你未来的收益,其实花时间和花钱道理是一样的,花钱的时候一分钱不剩,花时间也一样,我们要把时间充分的利用,花钱要花在刀刃上,要买最该买的东西,时间也要花在最值得做的事情上,同样的时间,有的人做了更多的事情,就是效率,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用一年的总收入除以365天,就可以算出来,你一天值多少钱?然后再可以除以小时,可就在知道一小时值多少钱? 我们要有一种用时间来换钱的概念,曾经有个人兴高采烈地告诉我,他今天赚大了,在市场上讨价还价了半天,给便宜了五元钱,那么说明什么?要么说明她的时间根本就不值钱,如果是一个退休的老太,也没什么收入当然可以,如果你是一个正在工作的年青人或者你本身收入非常高,那就浪费太大了,所以要将时间作为一种资源进行管理。

      我们如何管理好时间?想到儿子,今年即将20岁了,我说他今年有240个月了,就是按月来计算,如果以天来算,如果一个人一辈子能活一百年来计算,那他就有三万六千多天,今天过了,就少了三万六千分之一,如果这样一天一天地过,就会有一点时间流逝的概念了,所以珍惜时间,守时,用时,从随意性到计划性,我们每一个人都很有必要。 在我们的一生中,很多时间是在我们不经意间浪费掉的,浪费了时间,就等于浪费了我们的生命,你所浪费的今天,正是昨天死去的人奢望的明天,你在厌恶的当下,也是未来的你回不去的曾经。这些话觉得太有道理了。 昨天不是礼物,明天也不是,只有现在才是。记得美国历史名人富兰克林,他做过美国的总统,他曾开了一家小小的书店,那个时候他就很注意节约时间,当时他是书店的老板,顾客与他讨价还价买书,后面不仅没便宜而且越讲越贵,因为他给顾客加了他的时间成本,最后那位顾客买下的那本书比没讲价时还要贵才成交。 

    所以珍惜利用时间,要重在平时,我们大部分人一般只看到别人的成功,看不到别人的辛苦与努力,其实他们都是充分利用了这种零星零碎的时间,我们不浪费一天,不浪费一个月,但是我们恰好容易浪费一个小时,一分钟。记得历史名人欧阳修, 北宋时期政治家、文学家、史学家和诗人。他为什么有如此的成就,就是因为充分利用了零星的时间,据了解他的很多都是在枕上、鞍上、厕上,完成。

      伟人如此,凡人也一样,所以,我希望儿子,有要管理时间的意识,要惜时,充分利用好时间,青春能有几回何?上大学后时间就是分界线,过得非常快,因为我想到了自己的曾经总觉得小时候很漫长,总觉得老长不大,总是盼着过年有妈妈买的新衣报穿,可一旦满了二十、三十、四十岁,发觉时间真的如流水,发觉自己的老妈越来越弱,步履蹒跚慢慢在在我们的视线里模糊。我们每个人对于时间的流逝都要有危机感,但不悲观,利用好时间,向时间要效益,实现它的价值最大化,让人生过得比较有意义,终老时不留遗憾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