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5 | 吃了个包,上了个班,刷了个boss

01

前段时间去神器百货扯蛋去了。

凯欣妹纸问,你喜欢打游戏么?

我说打游戏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你信不... ...

黑人问号加速摇滚版摇头... ...


记得有个萌妹纸问我,你一天到晚都工作还有没有自己的生活啊?

我想了一下,我的工作本身就被我当成玩,天天玩我当然觉得很开心啊~

我永远都忘不了她那时候的表情,和那蠢蠢欲动想反手就是一巴掌的冲动。

站在我的角度来说,一个优秀的互联网公司,是能够接受各种奇葩、文青、萝莉大胸妹纸、神经病... ...的存在,才能保持里面该有的生命力和敏感度。

默默的把上一句话的几个关键词加粗后@一下领导们... ...


我真不是开玩笑,比起到处应酬,出去吃吃喝喝,我更喜欢去工作。作为一个自嗨型人格的人来说,把生活游戏化是一个很好玩的事情。


02

我的第一份工作选了一个智能可穿戴设备创业公司,非常有未来感的方向。

天啊,在2013年里智能可穿戴设备可是一个非常超前的概念,市面上甚至一度叫嚣着下一代人机交互的未来。

还有什么东西比参与进去做未知结果的事情更有刺激感?!


那时候国内还没多少资料,我们都是买国外的资料然后翻译,技术各种不成熟,只能不停的研究,调试,再修正。

参与进去产品的设计,看看市场销售那边的情况,看看用户的使用反馈。

我就在这样的一个公司里工作,站在国内智能可穿戴的前线,跟着浪潮起伏,一直经历到公司遭受到降维攻击为止。

就好像打了一场副本,我一边不停的升级自己的技术和产品,加强垂直行业的了解度。

一边在学习创业的过程,陪公司一起踩坑,踩完坑后站起来,总结一下继续去踩坑。

麻蛋还有一份不错的工资收!

但是这简直好玩炸了好吗。


后来去的脸萌和大族也是这样挑出来的,各有各的玩法。

社会比学校好玩之处在于,在学校都是按照规则来,学习教材,大小考,升级考,再学习教材循环着... ...

而社会很简单,利用着已有的条件和资源,在底线以上的各种手法和各种方式都可以使用,只要达到目的。

于是出了很多互联网的经典案例,什么滴滴打车横扫北京区的司机抢夺战。

马化腾装女孩子在QQ里聊天拉活跃,AB站之弹幕之战等等。

都是资源非常少的情况下出奇制胜,利用非常规的手法打出一场又一场漂亮的战绩。

这个话题都非常大,有机会我把这些故事好好整理一下给大家回味一下,很棒。

每一个副本自带不同的时代背景,非常的好玩,非常的有趣。

身在这样的环境,本身都好玩得不得了,哪里还会无聊?


把生活游戏化也是一种技巧:

第一,对生活抱有强烈的好奇心。

第二,善于创造自我成就感。


03

先说说好奇心。

我本身是一个好奇心很强的人,小时候是一个百度页面都可以玩一天的那种... ...

不用好奇,我告诉你怎么玩吧... ...

举个例子打开百度,看到主页推荐的一篇热点新闻。

看着一篇新闻,你发现作者的立场和你个人的判断不一样呢,然后开始挖掘这个事情多个作者的角度和看法... ...

看舆论风口,群众舆论风向... ...

研究媒体如何煽动用户情绪,多个角度还原事实... ...

研究标题和写作手法,文章结构,选题如何吸引用户点击... ...

研究点击带来的流量收益,为什么点击看网页最后会转化成钱... ...

开始研究SEO... ...

... ...


大概就是这样的缘故我高中开始莫名其妙从一个PSP玩家进化研究如何破解PSP... ...

从高一开始开个QQ聊天到研究QQ免费聊天到底怎么赚钱再到类比360的免费模式再到研究QQ社交属性和360的产品策略... ...

后来整理成文章在新浪博客里发布被首页推荐了... ...

那一年好像是高中,大概是09年左右,现在看回去内容幼稚得要死... ...

任何你保持好奇的事情都可以无限的往下延伸,延伸的过程中你可以发现更多你不懂的小知识,你可以补充很多小知识;或者看到更多人的观点,多角度的看待事情,形成自己的观点。

总结一下,对生活保持强烈的好奇心,你会获得两个成就:

1)你发现了你对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不容易随波逐流。

2)遇到自己有不懂的知识,或者你发现自己错了,你就可以学习这一方面的知识,又解锁了新的知识点~

你把这个好奇心用上了,相信网上大部分谣言文章你都能扒皮个七七八八了。

正常的这些谣言的文章,他们的逻辑都不会很严谨,稍微查一下就可以找到里面的漏洞了。

可能或许大概这个就是之前网络上很火的什么独立思考能力什么的吧... ...


04

第二个是善于创造自我成就感。

这个说起来有点悬,怎么说呢,换个说法大概会更好理解一点。

『如何善于利用自己的中二病』。

这个时候上面的技能就可以学到了吧,不懂中二病的主动去查,你会根据这个词挖出很多很有意思的东西出来哦~

言归正传,举一个当时在脸萌的一个很好玩的例子。

那时候脸萌还只有10个人,我们被郭列连哄带骗在出租屋里苦逼的创业(麻蛋那实际上是一个豪华版的出租屋好不好)。

每个人都有一个动漫的昵称... ...

听老一辈的前辈们说,更早的时候每天都手叠手喊口号... ...

脑补一下,每天早上,杂乱的出租屋还弥漫着一丝懒气,气氛却异常凝重。

一群神秘的年轻人早已出现在出租屋里,默默的围成一圈,手伸出来... ...

1。2。3。Go App top 1,嘿!!!

那简直了...70年代黑白电影的画面啊尼玛!


创造自我成就感是让生活更有幸福感的重要元素。

自我创造出很多有趣的元素,套入现实中遇到的事情,利用自己的中二病去幻想出各种成就。

比如我做产品的时候遇到了有用户拿我们的社区漏洞去做出恶意刷钱,破坏社区氛围。

我把这件事情称之为『社区攻防战』,然后到处去寻找这方面的资料去补全这方面的知识。

整个事情就变得有趣多了,充满着仪式感,从出处理方案,和恶意用户交涉,到解决这件事情,整个事情变得非常有成就感和刺激感。

以自我为中心,创造各种画面感和仪式感,会让所有的事情都变成『任务』的形式出现。

解决『任务』是游戏中获取成就感最强烈的标志,也是人得到最强烈满足感的过程。


05

说到最后,再随便唠叨几句吧。

游戏化思维的现实使用的效果,其实完全是取决于心态。

生活就那样了,无论你喜欢安逸的生活,还是喜欢冒险的生活,这也逃离不了生活的本质。

说到底,你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游戏化思维只负责锦上添花,起到促进的作用;但绝不会是雪中送炭,成为改变你人生轨迹的一种方法。

该学习的还是得学习,该努力的还是得努力,该做事的还是得做事。

个人的实际能力才是你个人的最核心竞争力。

打最强的boss,掉最好的装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