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园趣事》(7)

  “按你这么说,你莫开阳还真的是坚韧不拔,百折不饶啊!”柳萌持否定的语气对莫开阳说。

  “也没有那么厉害了啦,柳萌,我只是柔弱的外表隐藏着一颗坚强的心。”莫开阳听得出来柳萌的话中有话,所以莫开阳并没有正面与柳萌展开交锋,而是拐弯抹角地避开柳萌的冷嘲热讽。

  “你莫开阳柔弱的外表隐藏着一颗坚强的心,那不就是披着羊皮的狼吗?”柳萌满脸堆笑地对莫开阳说。

  “柳萌,你果真厉害!这都被你猜对了,你柳萌是披着狼皮的羊!柳萌,你对自己的评价实在是太到位,太精彩了!”莫开阳反过来回击柳萌说。

  “你不是自强不息,你是自掘坟墓!”柳萌来势汹汹地对莫开阳说。

  “我不是自掘坟墓,我是……”莫开阳对柳萌说的话自动地被卡住了。莫开阳没想到自己又一次词穷了,与柳萌的身影赛跑的时代这么快又来临了。

  “我是什么啊?快说啊!你又想急死我啊,开阳。”柳萌很急切地催促莫开阳说。在莫开阳奋力奔跑的途中,柳萌在莫开阳的天空里顿然下起了一场劈头盖脸的倾盆大雨。

  “你急,你柳萌急什么啊,你柳萌有我莫开阳急吗?回答问题的是我,我应该比你更急好不好。再说了,难道我莫开阳不想快点说吗?我那是身不由己!”莫开阳有点无奈地对柳萌说。正当莫开阳分不清东西南北的时候,天空突然间下起了一场很大很大的雨,害得莫开阳一下子手忙脚乱。

  “说重点,别跟我废话那么多,我柳萌只要最终的结果,不需要任何的理由和任何的解释。莫开阳,你到底想不想说啊?”柳萌继续催促莫开阳说。一场倾盆大雨刚过,柳萌在莫开阳的天空里忽然又乌云密布,电闪雷鸣。

  

  “我不是自掘坟墓,我莫开阳是自愧不如啊!”莫开阳微笑着对柳萌说。

  “你莫开阳认输了!早说嘛,还要故作一脸苦苦思考的样子,你莫开阳是故意在整我是吧。”柳萌有点埋怨地对莫开阳说。不过,此时此刻的柳萌已是心花怒放了。

  “这不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吗?怎么啊,我莫开阳绞尽脑汁地想给你一个惊喜,到头来你柳萌还不乐意啊!”莫开阳假装着用很惊讶的表情对柳萌说。

  “你莫开阳的脸皮还真是够厚的嘛,输了却说是给我一个惊喜,我柳萌又不是三岁的小孩,有那么好骗吗?愿赌服输,输了还找借口,真是的!我柳萌现在才真正地知道,你莫开阳不是真的伤不起,而是真的输不起!”柳萌有点激动地对莫开阳说。

  “我莫开阳真的输了吗?柳萌,我这么跟你说吧,在我莫开阳的眼里,两个人争辩永远是没有结果的!因为我莫开阳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理,我莫开阳说什么就是什么,我说东就要往东,我说西就要往西。柳萌,你要知道,真理是驳不倒的!”莫开阳很激动地反击柳萌说。

  “你这不是自相矛盾吗?莫开阳,争辩要是永远没有结果,那你莫开阳还跟我争辩什么啊?”柳萌很不满地对莫开阳说。

  “我都跟你柳萌说了多少遍了,在没有搞清楚状况之前,就不要乱发言。你柳萌要听好了,我不是自相矛盾,我是自圆其说!柳萌,你想想看,我要不这么说,你让我莫开阳的面子往哪儿摆呀。再说了,争辩也不全是为了输赢啊!”莫开阳头头是道地对柳萌说。为了尽快地在柳萌的面前挽回面子,莫开阳只能钻牛角尖了。

  “你莫开阳分明在回避我柳萌的问题,如果争辩不只是为了输赢,那还为了什么啊?”柳萌很不惑地对莫开阳说。

  “柳萌,你这不是在明知故问吗?那我莫开阳问你,你柳萌哪一天不跟我莫开阳在斗嘴啊?你柳萌倒给我说说看。还有柳萌你,难道是非要为了什么才去争辩的吗?”莫开阳斗志昂扬地对柳萌说。

  “还真的是滴水不漏啊,我柳萌自叹不如!佩服!佩服!”柳萌面带笑容地对莫开阳说。

  “哪里!哪里!不不不不不,柳萌,顶礼膜拜的应该是我莫开阳!你柳萌果真是名不虚传!我莫开阳甘拜下风,佩服得五体投地!”莫开阳用极其夸张地语调对柳萌说。

  “不不不,开阳,您太谦虚了!顶礼膜拜的是我柳萌!我柳萌真的是心悦诚服!”柳萌在与莫开阳互相推让着。

  “我左看看右看看,上看看下看看,可是无论怎么看,我都觉得你柳萌刚才的一举一动很不对劲,一点都不像平时的你,认输绝不是你柳萌的性格。柳萌,你的葫芦里卖的究竟是什么药啊?”莫开阳有点不解地对柳萌说。莫开阳看到柳萌一反常态,他的眼前立即飘出一片迷蒙的大雾。

  “哎呦!不错哦,你莫开阳挺聪明的嘛。我柳萌之所以在你莫开阳的面前毕恭毕敬,是因为事实已经狠狠地给了胡说八道的人一记响亮的耳光!”柳萌很得意地对莫开阳说。

  “哇!好舒服!这微风的巴掌怎么就这么温柔呢?要是只有我莫开阳一个人独享,那该有多好啊!只可惜了,微风这温柔的巴掌不只是我莫开阳一个人独享啊!”莫开阳在柳萌的面前装出一副很陶醉的样子。一阵夹杂着馨香的晨风拂过莫开阳的脸颊。于是,莫开阳便借题发挥。

  “你莫开阳的脑子是越来越好使了,我知道你莫开阳想拐弯抹角地说,我柳萌也挨了巴掌,我柳萌也一样是胡说八道的人,对不对?”柳萌对莫开阳说。

  “我莫开阳可没说啊,柳萌,你不要往我的身上泼脏水啊,我全身上上下下都很干净的哦。不过,要是你柳萌真的是那么想的话,那我莫开阳也只能说是咯。”莫开阳笑嘻嘻地对柳萌说。

  “莫开阳!刚才那个胡搅蛮缠的人被事实扇了一巴掌,可他为什么没有感觉到疼痛呢?”柳萌问莫开阳。

  “我还真不知道耶,那你柳萌快给我说说看,我莫开阳一定洗耳恭听!”莫开阳很高兴地对柳萌说。

  “因为刚才那个胡搅蛮缠的人,本来我柳萌很想让事实狠狠地扇他一记响亮的耳光,可是后来我柳萌看他拍我的马屁拍得那么响亮,我就心软了。之后呢,事实只是轻轻地扇了他那么一下,当然没有疼痛啦。”柳萌笑逐颜开地对莫开阳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莫开阳还自娱自乐呢,我看你是自吹自擂吧!”柳萌用轻蔑的眼光看着莫开阳说。 “我不是自吹自擂,我是自言自语!”莫...
    新观点读书阅读 253评论 0 0
  • “什么叫做摆啊?莫开阳!你会不会用动词啊?我柳萌一直都是移动的好不好?难道你莫开阳的眼睛连动与静都分不清了吗?你这...
    新观点读书阅读 218评论 0 0
  • “我只是随便那么一说,你莫开阳还真信了啊!真是的,你莫开阳也太没悟性了吧!”柳萌说嫉妒七步花,是柳萌故意迁就莫开阳...
    新观点读书阅读 292评论 0 0
  • 下午,一个人待在办公室,无聊之时,看着身旁的单位的电话,想了想,还是给她打了过去。她手机的彩铃是《恭喜发财》这支歌...
    千帆过尽z阅读 169评论 0 1
  • 卡尼尔和弗拉茨是美国一所小学的老师,她们和南非一所贫困小学建立了友谊帮带关系。 一次,卡尼尔和弗拉茨决定带孩子...
    小葆大妮儿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