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汁基础常识实用帖

温馨提示:

       1、 本帖不含健康理念指导、众多案例经验教训借鉴、汁法原理阐述、吃汁操行规范及原则、吃汁反应及应对方法的详细阐述等内容。吃汁必须读书,本帖替代不了读书的作用!

       2、单凭此帖吃汁,可能造成误解,甚至导致误操作!

       3、本帖是作者对老爹原著的理解,并不一定能完整地转述本意。如有不妥,以原著为准。

一、吃汁怎样操作?

       首先声明,果蔬汁不是药,不能治病,因此,不可能存在针对某种疾病的配方。不管什么病,都是一样的吃汁。

       所不同的是,

       1、生活习惯改变的侧重点不同;

       2、理药、移药、休药、弃药的要求不同;

       3、用汁的强度(半单、两单、全单)不同;

       4、持续时间长短不同;

       5、一体多病修复时的先后顺序不同;

       6、出现的反应种类和应对方法不同;

       7、最终摸索形成的适合自己的吃汁方式不同。

       二、汁法的选材及搭配原则。

       1、 尽量选择当地、当季、新鲜的果蔬,有条件的话,最好选择有机果蔬。

       2、水果以苹果为主,也可以兼用其它水果;蔬菜选用可以生吃的蔬菜,注意所谓可以生吃,指的是生吃无毒无害,不是指烹调习惯。

       3、水果蔬菜榨汁后需混合食用。比例是果七蔬三。注意其中的果七,可以是一种水果,也可以另外配用其它水果,总共占70%。

       4、水果蔬菜的种类,老爹书里推荐1—4种,也就是说,可一果单独榨汁,可任意搭配,但尽量不超过四种。多而杂反而不好。

       5、高蛋白、高淀粉、高油脂的食材,与汁法调理的原则相悖,因此,不推荐使用。

       6、吃汁量老爹推荐量是每天3升,每顿用量为700至1000毫升。具体掌握因人而异。吃汁量的上限应为推荐量的70%,这是老爹“吃汁、用饭七分饱”原则的体现;吃汁量的下限就是不能太少,那样会造成营养不良。总的把握是凭感觉,在可吃可不吃时住嘴,下次用汁、用饭前稍有小饿又可以耐受为度。实在太饿,允许生嚼水果。

三、果蔬的切削与清洗

       1、清洗消毒。果蔬榨汁前应浸泡、消毒、清洗。可用淘米水、盐水或专用洗涤剂浸泡,也可滴几滴白醋杀菌、降解农药残留。推荐用榨汁残渣自酿环保酵素,是浸泡消毒的有效办法。

       2、切削。水果蔬菜的切削方法,首先是由原汁机的型号决定的。因为立式的机器,进料螺旋杆本身具有切削、破碎功能,所以一般不要求做太细碎的切削。横式机器则需要比较稀碎的切削。

       为了避免二次污染,一般采取先浸泡清洗然后切削的操作顺序。

       有些水果籽含有氰苷,很多蔷薇科植物,比如:桃、樱桃、沙果、杏、梨、李子、枇杷、苹果的种子里也有。所以通常做法是在切削时把籽去除。

       还有些蔬菜、水果的皮与果实营养丰富,需要一起榨汁。如橘子皮、西瓜皮、苹果皮、梨皮、葡萄皮、黄瓜皮、茄子皮、番茄皮;西瓜籽、香瓜籽、黄瓜籽、冬瓜籽、葡萄籽、苦瓜籽等等,扔掉反而浪费。

四、果蔬汁的吃法

       1、果蔬汁需现榨现喝,不可久放,以防氧化。防氧化的另一措施,就是添加抗氧化能力强的水果,有延迟氧化的作用。

       2、汁沫富含酵素和其它植物活性物质,不可扔掉。但要尽快吃掉,因为含有的营养物质的活性,会随时间推移而迅速衰减。

       3、越冬天冷,或遇怕凉的人,应对果蔬汁进行加温。方法是,一是温水加温,榨汁前温水浸泡,榨汁后隔杯温水加温,或直接向果蔬汁里添加温水。为防营养丢失,水温切勿超过四十度。二是口腔加温,吃汁小口慢抿,叩齿搅舌,至果蔬汁达到体温,再行下咽。

        4、吃汁宜慢,小口慢抿,叩齿搅舌的原因,不只为加温。都是为了更好的发挥果蔬汁“省胃节能”的作用,这种作用,不仅能通过节省消化酶来延长人的寿命,更能激发人体的体能再分配机制,让身体修复获得更多能量。

五、吃汁的时间长度。

       1、吃汁的操行方式主要有三种,半单(半天单一饮食的简称,指早饭果蔬汁或果蔬泥糊代餐)、两单(两餐单一饮食的简称,指早午两顿饭果蔬汁或果蔬泥糊代餐)、全单(全天单一饮食的简称,指一日三餐果蔬汁或果蔬泥糊代餐)“五爹汁法”在以调病为目的的汁法操行中,推荐汁食,认为汁食的调理功能更强大。

       2、用汁的时间长短,跟汁法选用者的年龄、身体状况、病史的早中晚期、服药时间及种类、疾病本身的复杂程度、是否造成器质性伤害、是否具有急性发作危及生命的可能等因素相关,因此,因人而异,不可一概而论。

       3、用汁时间的长短,跟身体各要素的更新周期相关。

胃细胞7天更新一次;皮肤细胞28天左右更新一次;红血球细胞120天更新一次;肝脏细胞180天更换一次;在一年左右的时间,身体98%的细胞都会被重新更新一次。而骨细胞更新需要7年。相关疾病的调理周期,至少不能低于这个身体各要素的更新周期。

       老爹曾指出,“体液改变有生理周期,体液改变要18天,春桃花开的季节拉长全单应考虑进行3周的全天单一,许多获胜者都通过这样的坚持获得了新开端。3血液改变周期是120天,因此轮回全天单一最少要4个月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