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珍珠的这些知识,你的眼光又提高一个level

女人当如珍宝,担得起万千宠爱,也受得起岁月磨砺。最要紧的是,内含华光,姿态好看。


                                                                          1

在所有的珠宝当中,也许珍珠是最为大众所知的了,有人觉得俗气,有人觉得高雅。而它的魅力就在于你怎么“爱”它。

被誉为全世界最会用珍珠饰品的戴安娜王妃曾说过:

“女人的一生如果只能拥有一件珠宝,那必定是珍珠。”

凯特王妃,出了名的节俭王妃,除了衣服反复利用之外,这对珍珠耳饰陪伴她出镜多次。

时尚界最常采用珍珠元素的就属Coco Chanel女士,视珍珠为宝物,护身符以及幸运物,从年轻时戴到老年,对珍珠的痴迷简直近乎疯狂。她创作了真假珠宝混搭与长短珍珠项链互戴的时髦穿戴方式,为现代女人在珍珠穿戴上提出了全新的视野。

                                                                         2

以前我们说到珍珠,脑中浮现得多是妈妈,奶奶辈的成熟与优雅,但现在的事实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且喜欢佩戴珍珠,因为人类的智慧,珍珠被设计的越来越时髦和年轻化。

如果说奥黛丽-赫本在《蒂凡尼的早餐》中穿着小黑裙,戴着三层珍珠短项链的形象将珍珠的优雅形象牢牢地刻在我们脑中,那么如今珍珠的可塑性也是太出人意料了。

它可以很经典,让你一眼就被惊艳。

它可以很干练,比如在最近热播的《我的前半生》中,袁泉饰演的中国好闺蜜的唐晶就佩戴了Tasaki的balance note平衡系列耳环,简洁大气,跟角色完美的融合。

而在职场中简洁的款式,搭配衬衫,套装,连衣裙也都是很好看的。简单大气的同时又不失女人的魅力。

她也可以很小清新,就像迪丽热巴这样,Tasaki充满个性的设计衬托出年轻女性的活力和时尚。

它也可以很随性,给你平淡的生活带来些小确幸。

比起闪耀却让人感到攻击性的钻石和奢华气息却略显冰冷的金银,珍珠的圆润配上淡淡光泽,更能体现女人温婉出尘、遗世独立的气韵。

总结下来,常规的珍珠项链搭配原则如下:

Coller 36cm 箍在脖子上,有点复古的味道

Choker 40cm 刚到锁骨,适合小脸女生

Princess 45cm 垂直胸前,这是老奶奶们的戴法

Opera 75cm 比较时髦,也可以绕圈打个结

Robe 85 cm穿长礼服时搭配长珠链,不用于日常

                                                                            3

上面我们领略了珍珠的万千风采,接下来我们说说关于珍珠的一些专业知识,帮助更好的了解和选择好的,并且适合你的东西。

珍珠是一种古老的有机宝石,主要产在珍珠贝类和珠母贝类软体动物体内;而由于内分泌作用而生成的 含碳酸钙的矿物珠粒。


在国际宝石界还将珍珠列为六月生辰的幸运石,结婚十三周年和三十周年的纪念石。

简单来说,珍珠分为淡水珍珠,海水珍珠。

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不同在于:前者是无核珍珠,后者是有核珍珠。正因如此,淡水珍珠是作为美容珍珠粉的最好原料,具有绝佳的护肤功效,能美白淡斑养颜。

海水珍珠产量很低,养殖过程极为艰辛,成本高。一个珠蚌只产一颗珍珠,养殖一年才能收获一次;而淡水珍珠产量较高,一个珠蚌产多颗珍珠,成本相对较低,而一个淡水珠母贝可以形成大约13个珍珠。

这也是为什么海水珍珠比淡水珍珠价格高的原因。

先说海水珍珠,无疑是在海里生长的,目前比较火的有如下几个品种:

Akoya

Akoya珍珠是属于海水珍珠的一个品种,“あこや”日语读音Akoya,中文谐音为“阿古屋”,日本称"真珠"。产地主要是日本三重,雄本,爱媛县一带的濑户内海。孕育Akoya珍珠的的母贝是马氏贝,这种贝源于中国南海,一个马氏贝一般只能收获1颗Akoya海水珍珠。

Akoya海水珍珠在所有的珍珠中有着最强的光泽度,甚至在十分昏暗的地方,仍可以通过反射微弱的光发出莹亮的光泽,有着“小灯泡”之称

Akoya海水珍珠的品质分类可分为普珠、花珠和天女珠三种

花珠:花珠是Akoya海水珍珠的顶级品

天女:花珠中的佼佼者,经过专业机构透光仪器鉴定能看到Akoya经典的三种干涉色共存的珍珠,给予天女的名称。

日本Akoya海水珍珠的分类就像个金字塔形,大部分是普通Akoya作为塔底,花珠是塔顶,天女珠是塔顶的顶尖。

如果你买到了珍珠等级为A1A+A1A的珍珠首饰,可以说是买到了珠宝级别的珍珠。只有品质特别高的珍珠才能达到4A级别

南洋金珠

因为呈金色所以叫南洋金珠,生长在金蝶贝里的一种珍珠,只产于澳洲西北部海岸的极小部分地区,也叫澳洲南洋珠,其质地非常好,珍珠中的上品,所以非常珍贵。

大溪地黑珍珠

大溪地黑珍珠是南太平洋法属波利尼亚境内盐湖的特产,珍贵异常,享有皇后之珠和珠中皇后的美誉。大溪地黑珍珠的培植很困难,养殖珍珠贝的过程很长且易死亡,加上天气和水质等因素的影响,成品十分罕见。

巴洛克

巴洛克是形容物体的形状不规则,很独特,而大部分的珍珠都是规则的,如圆形、米形,不规则形状的珍珠是很难得到的,在养殖它们的过程中贝壳很容易死亡,正是它们都共用的稀有性,所以把畸形珍珠称为巴洛克珍珠。

淡水珍珠

淡水珍珠是指江、河中产出的珍珠。我国是淡水珍珠的生产大国,其产量占世界产量的95%,其中浙江省诸暨市是我国淡水珍珠养殖、加工和销售的最大基地,总产量占全国总产量一半以上,被誉为“中国珍珠之乡”。

淡水珍珠里面有一个品种近些年来风靡了整个珠宝界,那就是:

爱迪生珍珠

爱迪生珍珠是运用高科技研发,生态养殖,品质卓越的淡水珍珠,之所以叫爱迪生珍珠,是因为爱迪生一生有2000多项发明,但是他曾说过“有两样东西是在我实验室无法制造的,那就是珍珠与钻石。”为了弥补爱迪生这一遗憾,取名“爱迪生珍珠”。

爱迪生珍珠是天然的珍珠,它的特点是,比一般淡水珍珠大,颗粒圆。因为爱迪生珍珠里面有核,而且培育时间较长,一般达到五年以上,所以基本上直径可以达到11mm以上。

而且爱迪生珍珠的圆度较高,很多可以达到精圆的标准,极大程度上弥补了正圆淡水珍珠数量少的缺点。爱迪生珍珠养殖技术可以说是效仿南洋珍珠的,它的出现让淡水珍珠和南洋珍珠的竞争力度更大。

爱迪生珍珠的颜色比较丰富,有淡水珍珠常见的色泽:白色,肉色,粉色,紫色,橘色等等天然形成的色泽。丰富的颜色也成为了它立足国际市场的一个竞争优势。


价格上看,一般来说,达到正圆无暇标准的的海水珠,直径达到11mm以上的,在很多品牌店中的售价就已经过万了,而在批发市场中,一般直径在14mm以上的,售价也都是过万的,而单颗裸珠价格上千就在正常不过了,淡水珍珠,爱迪生珍珠,各种海水珠,只要品相好的裸珠价格都是轻松上千的。

而相比之下,淡水珍珠的价格会亲民很多,大众都可以消费的起。

而很多大牌都在用仿珍珠来追求饰品的效果,这是因为追求极致完美的珠宝大牌们也很难找到那么多同样品质同样色泽的珍珠,珍珠这个物质,几乎拥有了天然的唯一性。

好啦,说了这么多,对于珍珠,你有更喜欢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