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旅行(系列短篇26)

作者/胄宁

20XX年10月23日,加拿大魁北克省魁北克城,当地时间上午11:00,天气晴。


“快看快看!桥边的那两个人是中国人吧?”白咏夜指着窗外,小路的斜对面不远处有一座铁桥,铁桥栏杆上靠着一男一女。

“中国人有什么稀奇的?”白咏宵顺着姐姐手指的方向瞥了一眼,“中国人这么多,而且加拿大这边的中国人格外的多。”

“不是啊,”白咏夜故作生气的鼓起双腮,“你看那个男人,他肯定非常喜欢身边那个女人。”

“何以见得呢?”咏宵不耐烦的又转过头看了一眼,然后回过头来喝了一口手中的奶茶,Double Double入嘴口感丝滑,茶的味道却非常浓郁。“是因为那个女人长得很漂亮吗?”

“当然不是,你看那个男人,他在不经意间看向女人的时候,眼里充满了爱意。”咏夜目不转睛的盯着铁桥那里。

“哦哦,”咏宵又喝了一小口奶茶,并没有再次转头看那边,“谈恋爱的两人卿卿我我不是很正常吗?”

“他们应该不是在谈恋爱吧,”咏夜饶有兴致的歪了歪头,眼神却没有收回来,“他俩从始至终,没有任何的身体接触呢。”

“那,可能是前任,或者是情人关系吧。”咏宵低着头,饶有兴致的端详着手中的奶茶杯,法式特有的典雅金色花纹盘旋在并不大的白瓷茶杯上,从把手底部延伸到外侧杯口。那花纹是一种花呢?还是当地特有的什么植物呢?咏宵不是很清楚。

“但是那个男人眼里又充满了寂寞。”咏夜说完,这才收回了眼神。

“我说姐姐,你是不是很闲啊?再不喝,你的咖啡就要凉掉了。”咏宵抬起头看回咏夜,皱起眉头,“好不容易来出国旅行,姐姐你放着风景不看,名胜古迹不看,风土人情不看,偏要研究两个同胞的感情问题,真是大煞风景!”

“你懂什么?”咏夜笑了,“没谈过恋爱的人是不会懂的。”

“谁说我没谈过……”咏宵再次从桌上拿起那杯奶茶,凑到嘴边准备喝,声音极小的嘟囔了一句。

“哦?有新情况?她长什么样啊?有没有照片?给姐姐看看!”咏夜充满好奇的睁大眼睛,双肘压着铺盖着典雅白色蕾丝桌布的餐桌,把整个身子探了过来。

“去去去,才不告诉你,烦死了!”咏宵没有喝奶茶,匆忙放下手中的杯子。用手推开姐姐,像是逃避一样的再次转头看向那铁桥边的男女,却惊奇的发现他们已经不见了。应该是没有走远,但他又懒得费神去寻觅。一股乏意突然涌上他的头脑,脑海中却浮现出一个模糊的女人的剪影,她体态娇小,轻盈的跳着舞,可面对咏宵的却只出现她的背影,让他不经意间一阵眩晕。

“话说回来,咏宵。接下来我们要去哪里啊?”咏夜看着发呆的弟弟,停止了追问,转到下一个话题。

“这次旅行比较慌促,咱们都没好好谋划一下。”咏宵挠着头,恢复了平时的神态,“魁北克城这边太小了,咱们去蒙特利尔看看吧。”

“蒙特利尔有什么呢?”咏夜好奇的问。

“去找找当地的摔角联盟,没准能看见加拿大传奇选手,名人堂成员——Bret "the Hitman" Hart。他在蒙特利尔可是大明星,90年代的蒙特利尔事件,还有他家的哈特地牢……”咏宵一下子兴奋起来,他握紧右拳,眼睛里闪耀着火焰。

“停,停,停!”咏夜双手做着Stop的手势,制止了摔角狂热爱好者的弟弟继续叙说自己的偶像的伟大事迹。

“那姐姐你说去哪里啊?”咏宵摊开双手,把问题抛给了咏夜。

“你有没有想过?”咏夜右手手肘杵着桌子,手托着腮,再次看向窗外,“有时候在一个安静的小城里,任由时间流逝,感觉时间都变得舒缓了。这样也算一种旅行呢?”

“没想过。也不能理解。”咏宵摇摇头,“姐姐你天天想的都是这种奇怪的事情,怪不得没有男朋友。”

“要你管!”咏夜举起手做打状。

“听子卿姐说,”咏宵顿了顿,扬起嘴角,“姐你高中毕业时,被全校男生表白,是真的吗?”

“哪有那么夸张?”咏夜翻了个白眼,双颊微红,“别听你子卿姐的,她就会造谣。”

“是真的也不奇怪,”咏宵闭上眼睛,把头往后养了一下,感到刚刚涌上头的乏力感已然消失了,“毕竟姐姐你长得这么漂亮!”

“你是在夸我,还是在变向夸你自己呢?”咏夜白了咏宵一眼,“话说回来,你就不能整个容啥的吗?”咏夜突然目不转睛的紧盯着咏宵。“除了发型,咱们长得完全一样,每次你坐在我对面,就像照镜子一样。很难受。”咏夜的眼神没有错开,兀自点了点头。

“那有什么办法?”咏宵错开与咏夜的视线,摊开双手,“谁叫咱们是双胞胎姐弟呢。而且父母为我们起的名字合起来是“夜宵”,倒过来是“宵夜”,老感觉怪怪的。”咏宵撅起嘴,侧过头去。

“对了!”咏宵突然想起了什么,“听说双胞胎中,后出生的才是长者。这么说来,我应该是哥哥才对。”

“停,停,停!”咏夜再一次双手做出STOP的手势,制止了咏宵的话,移开了盯着咏宵的视线,“咏宵你的想法和心理年龄,当我弟弟就已经很吃力了。”她顿了顿,“就算科学上和生物学上是如此,但在生活里也不会有人把后出生的当成年长者的。”

“还有,”咏夜坐直身体,“名字的问题就不要再纠结了,只要不一起说,就很难让人联想到一起。”咏夜抬起右手欣赏着自己粉色精致的指甲,“这两个字都是夜的意思,由于同时出生,所以父母找了两个意思几乎相同的字,如果你比我小几年,可能会给你起不同的名字。”

“无所谓,这么多年了,我早就习惯了。”咏宵耸了耸肩膀,往后靠在椅背上。

拥有精巧雕刻花纹的木质的椅子坐上去有着一种难以言喻的沉重感,伴随着室内老旧座钟发出的沉闷滴答声,仿佛置身在一个异常阴暗的世界里。在室内的衬映下,仿佛室外原本的晴天也随之阴沉下来。

“走了,”咏夜轻巧的拎起挎包,“虽然不知道下一步去哪,先出去逛逛吧,在这里坐的够久了。”她同样轻巧的推回座椅,朝门口走去。

“悉听尊命。”咏宵站起身,跟了出去。

门外的阳光肆意撒在这对双胞胎姐弟的身影上,像极了温柔的爱抚,伴随着他们的谈笑声,开始了他们下一站的异国旅行。

                                                    22.8.5 上午

写在后面的话:

说起来可能很难有人信,但是这篇小说是在上一篇完成后,马上写下开头的,结果一直只有开头部分,没有往后写。

今天完成后赫然发现,已经过去多半年了。回想起来,这半年多也发生了很多事,有很多想要写成小说的素材。但无奈我动笔太慢,想必一直追着看《沤梦演义》的读者早就弃坑了吧,甚至对我这个笔名也很陌生了吧。如果我是读者,也会如是想。

但不论过多久,我都会完成《沤梦演义》这部短篇小说集,预计要写45篇左右,现在看来已经完成一半。好在故事独立成章,人物又相互关联,却没有固定的顺序,阅读起来没有压力与门槛。

如果您读到此处,胄宁感激不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