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向往-----和我一起玩遍成都,领略天府之国的风土人情

听到“成都”两个字,不用我来大段的概括描述,你就能脑补出大量美食、美女、美景的画面,分泌一种亢奋激素,叫作“好想去”。这是一座古老而又神秘的都城,据挖掘的金沙遗址看来,成都建城史可以追溯到3200年前,它承载着三千余年的历史,从未更改城名也不曾迁移城址,平静而祥和地屹立于“天府之国”的腹地,确是一座让马可•波罗都惊叹不已的“锦绣之城”。也许等到你要离开的时候,才会发现成都旅游宣传语“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绝不是自恋的夸耀。”

今年我带着对川味的垂涎,对川妹子的心动,我来到了成都。因为成都市区内的景点较为集中,一般建议游玩时间为3到5天。成都的物价相对北京、上海来说还是很有爱的,接下来,我就和你们来分享我所见过的成都。

出游前准备:零钱、护肤品分装、自拍杆、换洗衣服(胃药没准备,因为我觉得到哪里都可以买到)身份证、充电宝。这些是必备物品,其他可根据自己需求准备。

住宿篇

                                                                                                                                                                                                                       

每次出去玩,我都会把住宿的地方先选择好,然后在做游玩的路线,相比酒店,我最爱的是民宿,它会给我很温馨的感觉,会让我觉得这是我旅行时的另一个家。

推荐一款叫住多多的软件,这里有很多重庆、成都的特色民宿,无论长租、短租都可以,无任何中介费。接下来,我就和大家推荐几家我住过的民宿。

一 chic  house(一晚425  可住4人)

这是一件民宿套房,2室1厅1卫可以住4个人,全新北欧风格的装修设计,房间的色调多为白色、粉色的暖色调,有点小公主风的感觉。民宿的地理位置非常不错,位于市中心出门就是太古里,步行三分钟就到了IFS国际金融中心,春熙路,小区前门出去就是东门大桥,步行十分钟就到了兰桂坊,九眼桥,河南府,这也是我当初去成都选择这间民宿的原因。房间里的设备挺齐全的,一般的生活用品都有,适合一宿舍的人一起去住。

住多多搜索“chic  house”即可

二熊猫乐园(一晚218  可住2人)

成都有很多以熊猫为主题的民宿,光听到熊猫两个字是不是已经觉得很可爱了呢!这间民宿位于市中心,临近宽窄巷子和锦里,出行非常方便,楼下就是新城市广场,好吃的非常多。房间里有很多熊猫玩偶,厨房里的碗筷和餐桌上的杯子都是熊猫造型的,就连洗澡穿的拖鞋也是熊猫的,整个房间给人的感觉元气满满。家具和家电都是齐全的,既让我们有着回家的感觉,也不缺乏旅游的刺激感。

住多多搜索“熊猫乐园”即可

三7 C  Unique(一晚199  可住2人)

你是否已经厌倦了千篇一律的宜家风的名宿了呢?那么这家名宿绝对符合你的胃口,当复古风格和ins碰撞,你是否想一探究竟。 房间里里有很多复古物品都非常有年代感,都是店主花高价淘回来的宝贝。这间民宿的地理位置特别好,位于成都市中心和春熙路。宽窄巷子、锦里、玉林路都特别近。玉林是真正属于成都人的生活圣地,那里有很多小资的咖啡馆、酒吧和很多地道的美食。里面设备也很齐全和住家没什么区别,一般的生活用品都有,这件民宿还可以做饭。

住多多搜索“7 C  Unique”即可

四 蓝绿家(一晚256 可住3人)

这间民宿是复古北欧风,以淡色为主,来到这里,你会发现每一个角落都是精心布置的,非常适合拍照。床和沙发及飘窗都是十分舒适,躺下便不想起来,黄昏时淡淡的光斑洒在床上,让你仿佛置身韩剧里,成为剧里的主角。民宿位于春熙路的商业圈,出门即是太古里、IFS、九眼桥、兰桂坊等地。周边环境干净、舒适、明朗、交通便捷,楼下就有便利店、水果店还有网红無早咖啡馆。房间设有密码锁,安全性很高,这间民宿房间里提供毛巾、洗发水、护手霜等生活物品,床上用品和洗漱用品是一客一换的。

住多多搜索“蓝绿家”即可

五七筒.乌冬 (一晚348  可住2人)

你想过一个家的样子吗?那里有我们共同挑选沙发和地毯,也有可以喝酒吹风的露台和席地而坐的榻榻米。厨房里咕嘟咕嘟地炖着我给你煲的汤,猫就懒洋洋地趴在椅子上,天渐渐黑了,我站在窗前看着这个城市温暖的灯光。 突然门响了,你张开双臂笑着说我回来了。 我跑过去抱住你,就像抱住了整个世界。 ​

这间民宿地理位置非常好,8分钟就可到达地铁3、4号线,还可以直达春熙路,宽窄巷子、锦里、文殊院等,不需要换乘。民宿附近有很多美食如三哥田螺、康二姐串串、房主也会给你推荐地道的成都美食。当初对这间民宿印象非常好的原因就是很温馨,里面有投影仪、家用电器也很齐全,床品一客一换,全面消毒。窗帘非常遮光,方便入睡。

美食篇

你以为成都只有火锅吗?NO...火锅、串串、冒菜、烤鱼、烤脑花......闭上眼睛想想都要流口水了。2018年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来四川吃遍成都美食吧!

火锅

1小龙坎老火锅

生意爆好的火锅店,尤其是春熙路的店,排队2小时以上都算比较靠前的。菜品的分量很足,很新鲜,锅底的味道很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均:68

特别推荐:极品黄喉、麻辣牛肉、虾滑、玫瑰圆子、鸭血

地址:锦江区下东大街36号郁金香广场2F(太古里)

2码头故事火锅

他们家的现炸酥肉非常不错,又酥又脆,配上辣椒面好吃到上天。还有鸭血,下锅煮好以后非常的滑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均:66

特别推荐:麻辣牛肉、毛肚、挂面鸭肠、鸭血、现炸酥肉

地址:金牛区蜀汉路494号(潮皇阁酒店对面)

3大龙燚火锅

锅底的辣椒和花椒非常多,味道很重,有点辣,不能吃辣的朋友建议点微辣鸳鸯锅。他们家的冰粉很好吃,而且便宜,吃火锅配上冰粉感觉特爽,还解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均:87

特别推荐:千层肚、麻辣牛肉、毛肚、郡肝、卤豆皮、冰粉

地址:武侯区二环路南三段9号附3号(近玉林生活广场)

串串

串串又分为火锅串串和冷锅串串,不过在成都统称串串。串串的蘸料分为油碟和干碟,油碟也是香油配上蒜蓉、香菜,干碟是干辣椒面配上花生末和香料末,干碟比油碟辣,但很香。

火锅串串

山城风串串王  之前听人说他家串串很不错,于是毫不犹豫的去吃了,等位时间不是很长,菜品很干净,签签都是称的,番茄锅不错。

人均:49

特色菜系: 麻辣牛肉、极品毛肚、黄辣丁、鸭肠

地址:成华区建设巷14号(建设路与建设支巷交汇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袁记串串香  价格、服务、卫生都非常好,就是等位置不是很好等,推荐这家牛肉,味道杠杠的,锅底越熬越香。

人均:45

特色菜系:香辣牛肉、豆苗 、 麻辣排骨、 脑花

地址:青羊区陕西街266号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玉林串串香  成都满街满巷串串香的鼻祖,想去吃的话尽量去早点。品种很多,吃的不要太爽,串串的味道名不虚传。

人均:72

特色菜系:玉林招牌麻辣牛肉、 秘制排骨、 极品香菜牛肉、

地址:武侯区玉林街26号附23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冷锅串串

冒椒火辣  味道确实好,强烈推荐,所有的辣味和香味都在口中迸发,味蕾的体会非常直接。超级推荐这一家,价格也很便宜。

人均:58

特色菜品:脑花

地址:青山区奎星楼街33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蜀锦香厕所串串  他家串串想象不到的便宜,菜品丰富,一串才五毛,我们吃了很多都没有100块钱。冒脑花还不错,辣度很适合。

人均:32

特色菜系:冒脑花、 红糖粑粑、 火锅粉、 鸭血

地址:武侯区武侯祠横街17号附2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冒菜

冒菜既不是盘子装好的,也不是竹签串起来的,而是一盆一盆的肉和菜,自己选菜,选好之后再称,最后店员用火锅锅底把菜煮熟之后,撒上调料端上桌。冒菜是直接吃,不用蘸。

三顾冒菜  店面虽然有点小,不过看上去很干净,菜得分量很足,味道也很巴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地址:锦江区龙舟南路66号

人均:22

特色菜系:冒菜

苍蝇馆子菜馆

成都有很多美味是深藏在各种角落里的,或许你一不小心就错过了绝世美味,我现在就数一数那些不起眼却又好吃到想哭的美味。

明婷饭店  成都的老字号苍蝇馆子,在一个比较偏僻的老家属院巷弄里。菜品分量足,价格也很优惠,上菜和翻牌的的速度非常快,有一种公社食堂的错觉。明婷饭店的菜品看似家常,却不乏自己的特色及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均:58

特色菜系:鲜椒兔 泡椒腰花  葱香腰花 荷叶酱肉

地址:金牛区外曹家巷26号附6号

2.何眼镜芋儿鸡  传说已久的这家芋儿鸡,终于吃到嘴了。 鸡可以现点现杀,也可以直接点锅,不得不说鸡肉很嫩很好吃,笋子很入味,汤底一点也不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均:47

特色菜系:大锅鸡加份肥肠最过瘾

地址:成华区双桥路57号院内13栋

游玩篇

撩逗熊猫——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门票:58(可在网上预订好电子票,只需54元)

时间:大约需要3个小时,最佳时间早上9点----10点

交通:地铁3号线动物园转公交655路。

很多人来成都都是奔着熊猫来的,作为世界上第一萌物,熊猫在很多动物园都有,但是第一次集齐100只以上不同年龄段的大熊猫,整个地球也就只有熊猫基地了。那里的熊猫自带胖萌感,永远自娱自乐,吃吃喝喝,熊猫们合体时,简直就是宇宙第一偶像天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武侯祠——锦里

如果你是三国迷,那么武侯祠一定满足你的渴望。武侯祠的历史最早始于公元223年,起初是修建了刘备的陵庙,后世与诸葛亮的祠堂合并才形成了现存的武侯祠君臣合庙,风云三国的往事在这里沉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门票:60

时间:8:00~18:00

交通:乘坐地铁3号线,在高升桥战下车后步行可到。可乘坐公交57、82路在武侯祠战下车即可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游玩武侯祠你可以直达锦里小吃街了。不同于平遥古城的庄严古朴,西安古城雄伟沧桑,成都锦里的繁华闲时,以其独特的魅力矗立在那里。一入古城踩在苔痕的青石古道上,听着古道旁的蜿蜒流水潺潺作响,犹如坠入梦境。这里的小吃品种繁多,令人眼花缭乱,垂涎欲滴。每种小吃的名字都很有特色;有“三大炮”,蛋烘糕,肥肠粉这些成都特色小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门票:免费

时间:全天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交通:乘坐地铁3号线,在高升桥战下车后步行可到。可乘坐公交1、57、82路在武侯祠战下车即可

宽窄巷子——杜浦草堂——青羊宫

宽窄巷子是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为规模的清朝街道。宽巷子又名“兴仁胡同”,窄巷子又名“太平胡同”,井巷子又名“如意胡同”。到这里吃喝玩乐,感受成都的慢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全年开放

门票:免费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同仁路以东、长顺街以西

交通路线:乘坐地铁4号线在“宽窄巷子”下即可,乘坐“62”路公交车,在“宽窄巷子”站下车。

川传串传串串香

第一次来成都,去逛宽窄巷子的时候吃了这家串串香,味道挺好的,底料越煮越好吃,强烈推荐泡椒牛肉和香菜牛肉,特别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均:61

特色菜系:香辣牛肉、麻辣小郡肝、折耳根牛肉

地址:青羊区实业街59号附12号

隔壁子清吧

在宽窄巷子散步夜游到此,几位友人想找个酒吧听听音乐,喝个小酒,看网上评价不错,便选择这家酒吧。总体来说环境不错,不属于嗨吧,唱歌也都比较文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均:88

地址:青羊区窄巷子17号

唐朝著名诗人杜浦流寓成都时的故居。杜浦在此居住近4年,创作了上百首诗歌,这里因此被视为中国文学史上的“圣地”。这个景点配合上石碑上写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真的是潸然泪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门票:60

时间:夏季8:00~18:00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路线:乘坐地铁4号在草堂北路站下车后步行可到。乘坐1024路公交车,在杜浦草堂博物馆站下车可到。

这是成都目前最为久远。规模最大的道观,这里香火旺盛,道家气息很浓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门票:10元

时间:8:00~18:00

地址:成都青羊区一环路西二段9号

路线:乘坐11,19路公交车在青羊宫站下车,或乘坐3号或4号地铁,在中医大省医院站下车,向南步行可到。

川菜文化体验馆

进入博物馆,可以先看展览,展出的主要是一些与烹饪有关的藏品,和川菜得起源和发展历史。门票的价格包含了20种左右的四川小吃,不限数量的免费品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门票:40

开放时间:9:30~17:00

地址:成都市郫县安德镇安唐1号楼(安德步行街)

路线:火车。汽车至安德,后换P05路至中国川菜文化体验园站

网红店

方所书屋 ——在方所能不期而遇内心需要的书,好像魔法图书馆。这里简直是爱书之人的天堂,一杯咖啡一本书,一个惬意的午后,说不定好有个美好的相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均:80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成都远洋太古里西里B1层

交通:地铁2、3号线

在方所汲取了精神粮食以后,神清气爽。然后我们又去了太古里的MUJI旗舰店。不得不感慨,这里的无印良品真的超级大,一共有4 层,闪耀的聚光灯豪气的布置,点缀各处的老旧器物,极尽奢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10:00~22:00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

路线:乘坐2、3号地铁至春熙路站下,步行约10分钟即可到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旅行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是让我们看到想象之外的世界,然后不再困囿于眼前的喜怒哀乐。” ——题记 我窝在青...
    EutyDing阅读 1,094评论 6 24
  • 这句话是我的老师送给我的,做一个有尊严的人。 做一个有尊严的人,简单也不简单。什么是尊严,这个是我想了很久也没有想...
    旧是毒阅读 381评论 0 0
  • 我承认我喜欢你,只是我永远不知道你的心思。我是个喜欢活在记忆里的人,记忆中你的一颦一笑,你的天真烂漫,都成了我对你...
    只爱苏州阅读 376评论 0 1
  • 有些苦,终得一个人吃 如果你问“今天你吃苦了吗?”敢说大部分的人,无言以对,因为有些人,无苦可吃。如果你问“今天...
    洛安卿藜阅读 316评论 0 0
  • 没有人会天天表扬一一要学会勇敢地自我欣赏! 自我欣赏自我肯定将成为重要的赋能方式! 自我肯定有多种方式,但其根本的...
    德厚如橹阅读 3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