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梦复曦

“刘晓曦,快起来吃早餐!上学要迟到了!”妈妈推开门,朝房间里吼了一嗓子。刘晓曦睁开眼睛,房间的摆设似曾相识。想起刚刚听到的话,恍惚间,心里不由得嘀咕:“刚才妈妈说什么?上学要迟到了?我都工作五年了,上什么学?是不是在做梦呢。”掀开被子,起床准备洗漱,晚了就挤不上地铁了。但是,镜子里这个人是谁?怎么这么稚嫩可爱?像个初中生。刘晓曦瞥了一眼桌上的日历,2010年3月......

啊!刘晓曦大叫一声,眼睛睁得大大的,满脸的难以置信。

妈妈在厨房听到这一嗓子,立马冲过去,一脚踢开了卫生间的大门。神色慌张地问道:“怎么了,怎么了?”

刘晓曦转头一看自己妈妈年轻十几岁的样子,又是一声尖叫!“妈,你你你……我,我,我这是在做梦吧!”

妈妈一看没啥事,松了一口气。一个箭步上前,揪住刘晓曦的耳朵骂道:“这大清早一惊一乍的,吓死老娘了。你怕不是故意的,不想去上学吧!我给你说,要是考不上市重点高中,看我怎么收拾你!”

刘晓曦感觉耳朵火辣辣的疼,心想看来不是梦。这说明了一个事实,那就是自己像小说里写的那样,穿越了。她苦笑不已,看来自己这是要重新读一次书了。

不过转念一想,这不是上天给我的一次机会吗?回想曾经,妈妈一直希望自己能够上重点,读清华,可是自己就是不用功,把时间都花在看小说上了。只考了一个一般大学,找了份一般的工作。这次穿越回来,凭自己在社会上这几年的磨炼,经验和知识都增长不少,考个重点那还不是小菜一碟。

于是忙笑着回道:“妈,妈,您放手,我就是看到一只蟑螂,给吓的。”

妈妈气呼呼地说:“哼,看你那没出息样,一只蟑螂都吓成这样,你看看,锁都给踢坏了,又让老娘花冤枉钱!”

刘晓曦吃了早饭,怎么也找不到校服,想想十多年了,谁知道校服放在了哪里。她磨磨噌噌地翻腾着,嘴里嘀咕着,这是啥乱七八糟的事啊!妈妈又开始吼了,刘晓曦你到底上不上学?她急忙说,“妈妈我的校服放哪里了?”妈妈气呼呼地说,“每次都找借口,你的把戏我见识多了,不是在你柜子里吗?装什么装?”刘晓曦打开柜子翻了翻果然找到了校服,她穿上照了照镜子,别说还是那么好看,嘻嘻笑笑,穿上鞋和妈妈说了再见就出门了。

她心里寻思去了学校进哪个班呢?愁死了,快到学校门口的时候,后面一个女孩跑步过来,大老远就吆喝:“晓曦你个混蛋,墨小爱来也,等等我!”,说着跑到了刘晓曦的身边。晓曦看着气喘吁吁的女孩觉得好眼熟,可脑子里怎么也想不起来她。管她呢要迟到了,现在有伴儿了,跟着她进了教室再说吧!

进了教室刘晓曦坐在了墨小爱的身旁,墨小爱对刘晓曦说:“晓曦,你大脑失忆了吗?你不在这个位置坐,你在第一排中间那个位置。和黄大炜同座。”刘晓曦望了望第一排。寻思第一排中间四对座位,谁知道哪个啊?好烦啊!真不如上班痛快,上班多好啊!早上梳洗打扮,抹上口红,登着高跟鞋就可以出门……谁他娘的给我穿越成中学生了,穿越成白富美多好啊!唉,熬吧……

“同学们,现在打开语文课本,朗读一下《出师表》!”语文老师走上讲台。

还是那个熟悉的感觉,可是她记忆中记得那天她的语文课本不见了。穿越回来,那语文课本还会消失不见吗?刘晓曦打开书包开始找语文课本。书包里唯独语文课本不见了,其他课本和作业本都在!

咋办?《出师表》是说什么来着?哎,头疼!咦!为啥我现在还想着上班呢?

上班?白富美需要上班吗?一点出息都没有,好不容易穿越回来,冥冥之中注定自己就不平凡,果真是贫穷限制了自己的想象。

如果不看那么多穿越的小说,自己会不会穿越回来呢?巴拉巴拉小魔仙,让我再次穿越吧!

“公主,你在想什么呢?快快接旨!”墨小爱提醒道。

刘晓曦看着周围的环境,墨小爱的和自己身上都穿着汉代服装,还有一个捧着圣旨的太监。心里一喜,顿时跪下道:“儿臣接旨!”

不用说这次穿越到了汉朝,就是不知道是西汉还是东汉。她突然想起来了,第一次穿越也是念了“巴拉巴拉小魔仙”这一句。

……

“正月初,匈奴冒顿单于求取曦公主为妻,朕允,赐曦公主为长公主,即刻启程。”太监尖着嗓子喊道。刘晓曦听到冒顿单于几个字吓得两眼翻白,墨小爱以为是她太兴奋了,慌忙拉着她跟太监谢恩。太监走后,刘晓曦一巴掌拍向墨小爱,大怒:“来到这还没吃上一口饭,就要把我派到冰天雪地去,什么风吹草低见牛羊,本公主不想天天被蚊子咬!”墨小爱撅着嘴就要哭。“哼,本公主只好祭出法宝,巴拉巴拉小魔仙!回!”

教师里一阵哄堂大笑,刘晓曦睁开眼一看,语文老师正站在她旁边,笑呵呵地看着她,“刘晓曦,你这次在梦中又是什么公主?你真能啊,秒睡啊!你睡就睡吧,还梦话连篇。来来来,公主殿下,背《出师表》。”教室里一片欢腾,桌子拍得啪啪直响,嗷嗷的叫声此起彼伏。刘晓曦红着脸站了起来,结结巴巴地背了起来:“臣......本......”,“臣......本......公主,”她“公主”一出口,教室里“哈哈”一声又爆炸了。连一向严肃的语文老师也笑得直不起腰来。语文老师笑了一会儿,可能觉得太闹腾了,慌忙伸出双手往下压,笑声渐渐止息。

此时,下课铃声刚好响起,刘晓曦长舒一口气......

课间休息,同学们余温未退依然在讨论刚才课堂上的一幕。同桌黄大炜显得精神抖擞,一副跃跃欲试的架势,刘晓曦不解:“你是中了彩票还是老板给你发了奖金?”“什么彩票什么奖金,我看是你今天又错了哪根筋。是接下来要上的是数学课,我大显身手的时刻到了!”黄大炜摩拳擦掌。

刘晓曦颓萎了,她终于记起自己为什么没考上清华北大,就是这该死的数学拖她后腿,还有这该死的黄大炜每次上数学课时精神抖擞的样子,让她感觉整个桌子都在抖,就连老师在黑半上写的X+Y都在抖,逗得她有点神经错乱。于是大多数数学课上刘晓曦都是在计算“X+Y会不会=刘晓曦的命运”。

“该死的数学课,该死的黄大炜看我怎么收拾你!”刘晓曦咬牙切齿,“巴拉巴拉小魔仙!”“报告花将军,前面敌军将领就是黄大炜。”先锋官数学老师说。“踏破铁鞋无寻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看我花木兰今天怎么收拾你!众将听令:随本将军迎敌,今天一定要把黄大炜打个落花流水。”

说完单枪匹马直取黄大炜,招招指向要害,口中还念念有词:叫你数学课精神抖擞、叫你数学课精神抖擞..........

“同学们,现在我们开始上课!”数学老师一语解除了“巴拉巴拉小魔仙”的咒语。

听到数学老师上课的声音,刘晓曦懵了,她不是应该正在沙场上大杀四方吗?怎么还能听到数学老师的声音呢?

“不对,一定是刚才出现幻觉了,”刘晓曦心里想着,随即眯着眼看了一下前面。

“怎么回事,怎么还在这里,难道是失灵了,巴啦啦小魔仙,变!”

“刘晓曦,上课了,你眯着眼干嘛呢,这次月考自己考多少心里没点数吗?”数学老师怒吼道。

“果然是失灵了,什么时候失灵不行非得在讨厌的数学课上失灵,算了,先上完这节课再说吧”

“同学们,这节课咱们讲得是二次函数的自变量问题,抬头先看老师的板书……”

刘晓曦虽然是穿越过来了但是还是像听天书一样,看着数学老师在黑板上挥洒自如的样子,刘晓曦的心里一股暖流经过。虽然不想穿越到数学课上,但是能看见数学老师也算是不白穿越这一次了。

她因为学不会数学所以连带着数学老师也不喜欢,上学那会经常在数学课上开小差没少惹数学老师生气,只是没想到在她高一那年数学老师竟然心脏病病发走了。这次回来能再见到数学老师刘晓曦还是很欣慰的。

“答案是1”

这个声音……

刘晓曦暗暗吐槽:“果然又是黄大炜!每次上数学课他都特别的积极!”

刘晓曦暗自吐槽完,有一瞬间的失神,恍恍惚惚也不知道眼前这情景到底是真是假。

数学老师还在讲着“天书”,黄大炜还在跃跃欲试,同学们就像自己多年前经历过的那样,“太好了!”刘晓曦不禁露出了一个温暖的笑容。

一个工作了五年的人就这样重回中学时代度过了一个普通但又不普通的一天。

放学了,刘晓曦沿着自己记忆中的道路回家,沿路的店铺还是街道未改造前略微破烂的样子,刘晓曦放慢了脚步,带着一点享受的意味放慢了脚步。

说实话,刘晓曦并未从穿越的震惊中走出来,此时的她还不知道明天迎接她的是新一天的课程还是上班路上拥挤的地铁,想了一天,刘晓曦只觉得脑袋里是一团毛线,不知道自己应该要做什么才好。

刘晓曦慢慢走着慢慢想,磨磨蹭蹭了很久才终于回到了家里,在进家门看到妈妈的那一刻,刘晓曦突然做了一个决定。

刘晓曦决定,无论现在这个状况是真是假,持续多久,先制定十件要做的事情,并且好好完成它们!如果上天真的给了自己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一定要把这个机会牢牢抓在手里!

这个奇怪的感觉才持续了一天,就像尘封的记忆突然被谁打开了,迅速的占据着大脑的每一处角落。如果不是脑海里多出了那些辛奇的,深奥的,本就不属于这个时代的东西,刘晓曦几乎搞不清自己是穿越了还是在梦里。

月光透过窗户,昏暗的房间像是一张黑白照,宁静祥和,简单质朴。这是晓曦的房间,墙上贴着穿着时髦,发型前卫的明星贴画,床头横躺一只玩具抱抱熊。这时,晓曦从被窝里钻了出来,伸手向床头抹去,“咔哒”一声灯亮了。她轻轻下了床,又蹑手蹑脚的走到门口,仔细听屋外的声音,半分钟后他确定,妈妈一定是睡着了。

“自由了”,刘晓曦心想,可瞬间,激动地心情又平复了下来。

那个时代的我,现在又在做什么呢?李荣浩说好要在三八节带我去巴厘岛玩,现在应该成行了吧,我相信他,更相信自己的眼光,余翠华竟然说荣浩是渣男,这不是要伤我的心吗?他为何要这么做呢,就因为我告诉他唐朗普与她闺蜜约会吗?

算了算了,不想了,明天的数学测验是什么内容呢?这次我要好好发挥,决不能再让黄大炜嘚瑟,这家伙,哼!还有小爱,这次得帮帮她,虽然他每次都表现的无所谓。其实,除了花季里的天真,更多的是强颜欢笑,也许只有自己知道,她家里的真实情况,那样的环境能学好才怪,额,后妈,想想都可怕。

好了,不管了,还是赶紧准备下明天的测验,如果有时间,再把要做的十件事规划规划,重来一回,就要活的精彩。

数学测验结束后,刘晓曦趴在桌子上唉声叹气,黄大炜看着她焉儿吧唧的模样,心里有些好笑:“怎么了?不会又没考好吧?”

“你知道还问!”刘晓曦在心里悲叹:到底是谁发明了数学这个课程啊,简直要命!

“哎呀呀,这么容易的题目,我们的公主殿下都不会吗?那可……”黄大炜话还没说完,就被站起来的刘晓曦一个爆头敲了下来,“知道我是公主,你还以下犯上?”

看着她发火的生动样,黄大炜突然松了口气,习惯看她炸毛的样子,突然沉默下来,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还是这样好啊。

“对对对,”他装模作样的捂着脑袋上被敲的地方,低着头求饶,“公主就饶了小的吧,不就是个数学吗?我们公主怎么会害怕!”

很奇怪,看着黄大炜搞怪的动作,刘晓曦突然就大笑起来,至于那讨厌的数学,早就被她抛到脑后去了。

“说得对,不就是个数学吗?本公主迟早拿下它!”她抬起手推开黄大炜,“不要离本公主太近,不然小心会臣服在本公主的美貌下。”

黄大炜闻言脸有些红,歪着头看向窗外,嘴里嘀咕着:“臣不就是要服公主嘛……”

窗外,几枚青涩的小杏藏在枝叶下探头探脑。梧桐绿得更加深沉。阳光更加耀眼。单调而纯净,像一位歌手在自言自语:”我在这里啊,就在这里啊…….”

刘晓曦怔住了,心头像有无数道电波划过,“我在哪里啊?” 一个个名字又在脑海里回荡。日记本,刘晓曦突然想起日记本,她要看看2010年3月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再也没有见过黄大炜了。

2010年3月9号 周一 天气晴

今天我把黄大炜写给我的字条当着全班同学读了一遍,哼,

谁让他刻意表现出优异和深沉,他不是说他会《孙子兵法》中的“近尔示之远”声东击西吗 ?还不是写字条了的老一套。

2010年3月16号 周一 天气晴

黄大炜,一周没来上课了…….. 黄大炜,对不起。

翻看着以前的日记,刘晓曦略有些自嘲地笑道,“刘晓曦啊刘晓曦,看来你考不上清华也是有原因的。不过既然自己这次回到了十六岁那就要改变这个历史。只是黄大炜这小年轻也太经不起打击了吧?有胆量给本公主写情书就没胆量让我昭告天下啊?不知道你现在在哪里上学,希望以后的人生中能再次相遇吧。”

  以后的日子,刘晓曦正式融入了她的初中学生生涯,为了她的十件事,为了她的清华梦,她也变了个人样,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学习,她要打破自己的命运。

   时间一天天就这样过去,转眼就过去了大半年,又经过了一个寒冷的冬天,接着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刘晓曦开始实施她的第一件事:在自己生日这天买件礼物送给妈妈,自己的生日也是妈妈的苦难日。

  刘晓曦的生日是三月七号,也就是三八女神节前一天,正是三月春光美,鲜花处处开的日子。

  这天,她特地请了一天假在家休息,到了中午等妈妈下班了后就连撒娇带哄骗的硬是把母亲拉出了家门。

  大街上人来人往,两边的花店春意盎然,闻着阵阵花香,刘晓曦甚是高兴。

  经过一个拐角,还差几十米就到花店时,刘晓曦看到一个年轻母亲在低头打电话,女孩身边小孩的推车已缓缓滑到了路中间,远处一辆小轿车正快速的驶来。

  “危险啊!”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刘晓曦大叫一声飞奔上去,一把把小孩车子推开,而自己却被飞驰而来的车子撞个正着,当她的身体飞向空中的一刹那,所有的一切都瞬间停止……

  2023年3月10号清晨,市中心爱心医院。

  刘晓曦慢慢睁开眼睛,浑身的疼痛让她不禁呻吟了一声。

  “晓曦,你醒啦?”一位四五十岁的中年妇女快步走到床前,惊喜地喊道:“我的好孩子,你终于醒来了,吓死妈妈了,老天保佑,老天保佑。”

  妈妈?刘晓曦脑子里乱糟糟的,残留着一点穿越时的意识,妈妈怎么这么老了?自己不是被车撞了吗?还没死吗?这是在医院吗?这又是在什么时候?

  “孩子,你是出车祸啦,不过伤得不重,还要休息几天就好了。”刘妈妈看着晓曦,眼泪流了下来。

  “妈妈?”刘晓曦再看一下中年妇女,是的,是妈妈,是那个熟悉的容颜。问道,“妈,今天是哪一年了?”

  “2023年啊,你怎么糊涂了,前几天是你的生日呢。”刘妈妈答道。

  2023年?难道自己又回来了?刘晓曦用手掐一下自己,痛,不是做梦,妈妈也是真实的容颜,看来自己又回到了现代时光。

  从妈妈的描述中,刘晓曦弄清楚了自己出车祸的经过,竟然跟自己穿越到十六岁的车祸经过一模一样,一时间她也迷糊了,自己是不是同时活在了两个不同的时空?不过看着镜子里成熟的容颜,她确定已经回到现实了,只是穿越到十六岁一年多的记忆却是那样真实。

  她想起穿越时光里那些同学们的身影,还有自己要制定的十件事情,心底不禁有几许感慨:自己穿越回去了也还是无法改变这一切,命运,真的是个神奇的东西。

  不过,想着那十件事,自己现在倒真的要好好计划了,生命无常,谁也无法预料明天会发生什么,看着妈妈那红肿的双眼,晓曦决定,以后第一件事就是要带妈妈出去旅游一次,在以后的时光里尽自己最大的孝心回报妈妈的爱。第二件事就是把自己穿越到16岁的时光写成一个故事,故事名就叫《晓梦复曦》。至于第三件事,就是回自己的中学校园走走,看看那些曾经的还有穿越岁月里的记忆,第四嘛……,嗯嗯,以后再说吧!

  见晓曦看着窗外若有所思,刘妈妈叫了她一声,“晓曦,这次你不顾一切救小孩的事情已被媒体关注了,在市里也报道了,你的那些同学们也都有打电话过来问候,等下还有几个同学会过来看你。”

  “啊?我同学都知道啦?”晓曦问道,突然想起了两个人,李荣浩跟余翠华,他们两个一个自己的男友,一个是自己的闺蜜,老妈怎么都没提起过?

  “妈,李荣浩来过没?”她想起之前余翠华的话,心里疑惑地问道。

  “他啊,没有,好像跟他朋友去巴厘岛玩去了。”刘妈妈淡淡地说。

  “咕咚”一声,晓曦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余翠华说的是真的吗?

  “孩子,别想那些了,好好养好身体吧,妈妈照顾你。”刘妈妈慈爱地看着她,眼里有些心疼,“来,妈给你洗把脸,化点淡妆,等下你那些同学就会到了。”

  半个小时后,病房门被推开,一束花开正艳的玫瑰出现在她面前,几个略显陌生却又记忆深刻的容颜走了进来,“参见曦公主殿下,臣黄大伟,墨小爱,秦蓉蓉,王阳前来拜见!祝公主贵体早日康复!……”

  “黄大炜!”看着那束花开正浓的玫瑰,晓曦突然间羞涩地脸红了……


  本故事由故事接龙集体创作。感谢本次故事接龙主持人【霭霭停云】,本次故事接龙在【小慢可写作群】内开展。如想进群,联系【六一行】。

感谢参与故事接龙的友友,本故事接龙顺序如下:

霭霭停云,铅笔芯,hua枫叶,苏尼阿海,六一行,煮酒话桑农家女,雪姐姐小记,墨墨貊,提灯小厮,i墨染锦年,ZJack,风雨飘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晓松哭了。 盘尼西林翻唱朴树的《New boy》,如果没听,一定要听。 简单轻快的旋律,让你随着主唱小乐的声音回...
    巴克阿伯阅读 9,764评论 38 212
  • 诗人狄金森写道: “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 也没有一匹马,能像一页跳跃的诗行 把人带向远方。” 通过阅读,我们与...
    小知爱学习阅读 1,792评论 0 2
  • 01 清纯可人的林苗苗是“拆二代”,她家三层小楼被开发商拆了,赔给她家10套房子。林妈妈说:“苗啊,妈就你一个孩子...
    疏影梅花阅读 1,540评论 23 33
  • 于安澜端着咖啡站在落地窗旁边,看着海边过往的男男女女,嘴角一笑,叹了一口气放下咖啡,蹬蹬蹬的离开,脚上的那双高跟...
    七三欧尼阅读 270评论 0 2
  • 光外一(6)班向日葵乐园举办别开生面的家长会 5月11号星期五下午两点,光外一(6)班下学期的家长会准时准点...
    365天的美好阅读 1,458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