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叠结构世界”超出了科学的认知范围,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真实世界

我们在前两篇文章中,提出一个观点:科学(science)建立在牛顿经典力学所描绘的“单一结构世界”的假设前提之下,科学(science)是有一定适用范围的,超出这个范围科学(science)就不适用了。

比如,如果真实世界是一种“重叠结构世界”,那么,即使科学(science)能够对“重叠结构世界”提出一种“科学假说”,却永远都无法对“重叠结构世界”进行科学认识,因为这已经超出了科学(science)的范围。

所以,科学(science)不能成为人类认知真实世界的唯一方法以及最高标准,对于“重叠结构世界”会有新的认知的方法出现,这种新的方法又是那么的古老。在源头甲骨文中,就已经出现了。

在重新开始认识这种全新而又古老的方法之前,我们先来认识一下什么是“重叠结构世界”,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认识?不认识“重叠结构世界”就无法认识中国传统文化真正的内涵。

什么是“重叠结构世界”呢?

“重叠结构世界”就是完整的世界由两个性质完全不同的世界相互重叠而成。其中一个世界,人的感觉器官能感觉到,我们把这个世界称为“显性世界”,这个显性世界从人类的感觉来说,就是现实世界、真实世界。其中另外一个世界,人的感觉器官是感觉不到的,我们把这个感觉不到的世界,称为“隐性世界”。

这两个性质完全不同的世界相互关联,但是,主体部分并不是显性世界,而是隐性世界。这种结构的世界就是“重叠结构世界”。

在“重叠结构世界”中,控制量子运动的“意识”,并不在量子的显性世界中,而是存在于隐性世界中。因为隐性世界是“重叠结构世界”的主体,所以,在隐性世界中的“意识”,完全能够根据在显性世界中科学家对量子的观测行为来控制量子的表现。

当隐性世界中的“意识”观察到显性世界中的科学家用观察波的方式观察量子,隐性世界中的“意识”就控制量子以波的形式出现;当隐性世界中的“意识”观察到显性世界中的科学家用观察粒子的方式观察量子,隐性世界中的“意识”就控制量子以粒子的形式出现;当隐性世界中的“意识”观察到显性世界中的科学家使两个量子进入量子纠缠状态的时候,就让那两个量子表现出同步。

大家也许会有个疑问,隐性世界中的“意识”如何知道显性世界中科学家的思想?

这个其实很简单,假如完整的世界是一种“重叠结构世界”,那么,作为存在于这个“重叠结构世界”中的科学家,其本身也是重叠结构的,科学家的意识,也不在显性世界中,而在隐性世界中。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隐性世界中的某种“意识”,想要了解显性世界中科学家在隐性世界中的意识 ,那应该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因为控制量子的“意识”是直接从隐性世界对显性世界进行观察的,而科学家在隐性世界中的意识,不能直接观察量子,而是要通过在显性世界中的肉体感官以及大脑去观测量子。

所以,控制量子的“意识”相比科学家的意识,处在一种类似“上帝视角”的自由状态,而科学家的意识却受到了极大限制,是不自由的。所以,控制量子的“意识”能及时了解科学家的意志过程应该是件非常容易的事。

读者们如果对理解“重叠结构世界”有困难,其实,可以通过现在非常流行的虚拟现实(VR)电子游戏来帮助理解一下。

虚拟现实场景,就好比是显性世界,而游戏玩家本身所处的环境对于虚拟现实场景,就是隐性世界。

假如有一件非常高级的彻底沉浸式虚拟现实电子游戏的装备,能把游戏玩家身上所有的感觉都覆盖掉,让游戏玩家产生一种彻底沉浸在虚拟现实游戏场景中的错觉,根本感觉不到自身所处的环境,这种感受就是身处“重叠结构世界”的感受。玩虚拟现实电子游戏时,游戏玩家与游戏之间的结构关系,与“重叠结构世界”非常类似,我们可以用来理解一下。

那么,真实的世界有没有可能真是“重叠结构世界”呢?

心智玩家用「源头甲骨文」字义解读《郭店楚简·老子甲》的电子书——发现《老子真经》——从人类文明整体进程解读《郭店楚简·老子甲》已经出版,有兴趣的网友可在亚马逊、当当中搜“老子真经”。

下篇我们将与大家分享:

中华传统文化的假设前提:“重叠结构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