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一家开在书城的怀旧餐厅


这是一家开在广州购书中心的个性餐厅,融合了独特的广式怀旧风格与时尚的现代最新元素


从餐厅外便可一窥店内的装修风格,明快的配色加上用心选择的各类传统装饰品将广州西关的别致展现得淋漓尽致。

门口热情的人偶表情丰富,相当有意思。


这条目光炯炯的龙代表着历史悠久的广府文化,天花板上的风筝与纸鹤记录着童年的欢乐喜悦。

右手边没拍全的是黄包车,时光似乎在此处倒流。


在橘色温暖灯光照耀下的木质路牌非常有质感,繁体字更象征着传统文化的延续。


宽敞舒适的座位,充满西关特色的装修,墙上精致的猫咪剪影活泼可爱到不行。

每个座位、每个房间都设置了电脑显示屏,顾客可以直接在平幕上查看菜单,点菜下单,提高上菜效率的同时稳定了出品质量。如此智能化的电脑管理体系十分方便。


店内出品繁多,从最传统粤菜茶点,到西式餐点,从川湘美食到前卫的分子菜系,应有尽有,诱惑着食客的味蕾。


餐具相当特别,盘子、杯子甚至纸巾上都画着人像图画,可爱又好玩。

垫餐具的纸张写着繁体的“我爱广州”,格子纸顿时唤起了小时候的回忆。


冰棍奶茶

冰棍奶茶这么有意思的搭配怎么能不试一下呢?


四福临门

四福临门由四种菜式组成,一次满足大家对不同菜品的好奇心,不过分量较少,肉类只有表面上的一层,个人觉得不太值78元的价位,不过每一样菜都好吃。


蒜蓉开边虾

虾比较小只,但是很新鲜,蒜蓉粉丝的组合简直最爱,没有之一。


海鲜鱼香茄子煲

茄子煲会比较油,但是很下饭,点这个菜胃口大开可以吃下两碗饭。


蒜蓉蒸元贝/芥末焗青口

最意想不到的就是,其他餐厅一般对元贝和青口这类菜式都要求点两个或两个以上,但在这里,就算只点一个也是没有问题的。


榴莲芝士焗元贝

后街唐厨有很多和榴莲有关的出品,喜欢榴莲的大家可以尽情尝试啦。

榴莲芝士元贝的榴莲味很重,十分香,光闻着就是一种享受。


肉末娃娃菜

菜是蒸出来的,因此并没有很入味,但是喜欢清淡的可以点点看。


冬菇包

超级大只超级可爱,而且相当逼真有没有。里面的馅儿是各种菇类,虽然馅儿少,但总体还是很可口的。


西关少爷炒饭

炒饭不过不失,不多评价。


三酱猪肠粉

看上去很诱人,但各类酱的味道太浓了,个人并没有很喜欢。


鸡生蛋蛋生鸡

手工做的真的非常用心,瞧它们的小眼神儿,真是不忍心下口。

但万万没想到里面的馅儿竟然是咸的,科科,我宁愿一直静静地看着它们。


十三幺

最有特点的十三幺椰汁糕,做得相当精致,可以选择大盘或小盘。

冰冰凉的椰汁口感加上红豆馅,香甜美味。美元是糯米做的,相当逼真,也可以吃。


整体说来,后街唐厨是一家兼具创意与怀旧氛围的新兴餐厅,无论是店内的布置、摆设,还是出品的菜式、美食,都把创新发挥到了极致,很好地将浓郁的广府文化与时尚的前卫元素相结合,既满足了中老年人的怀旧复古情怀,又迎合了当下年轻人的口味、审美,可见用了不少心思。

因为餐厅以粤菜为主,口味相对比较清淡,加上又有各式各样的菜品种类,适合于不同年龄层次不同口味喜好的人群。充满创意的菜式让大家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拥有不一样的惊喜,可以家庭聚餐或者三五好友聚会,人均价格80-100元。


后街唐厨各店地址:

(购书中心店)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123号购书中心5楼

(IFC国金天地西塔店)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西路5号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裙楼四楼406

(海印又一城店)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海印又一城四楼

希望大家都能有愉快的用餐体验,你们的肯定是我继续吃吃吃,写写写的动力。

图片、文字均为原创,如需转载请与作者联系,谢谢!


想吃好吃的可以关注作者的美食文集: 美食——寻寻觅觅只为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