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篮球的故事(一)|兄弟,你怎么再也不约我上课看nba了

"兄弟,你知道么,詹姆斯今早在打凯尔特人的比赛里凭借一个三分球超越乔丹,成历史季后赛得分王了"!

看着微信上那个很久没有联系的初中兄弟给我发来这段话,我有点激动,却蓦然发现,无话可说,一顿沉默后,我回了:"刚看了新闻,詹姆斯真是厉害啊"。我知道的,他一直喜欢詹姆斯,以前每次詹姆斯的比赛他都会约我一起看,那时,詹姆斯还在热火。那年我们约着一起考最好的高中,约好一起在课上看完所有热火的比赛,约好你要教会我打篮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我没有考上最好的高中,你也没有教会我打篮球。遗憾总是占满青春所有的留白。但我还是热爱着篮球,我总想着,我可以像小艾一样风骚运球晃倒乔丹,可以像科比一样万军丛中投一个后仰美如画,可以像卡特一样在别人头上死亡隔扣纵情释放。我总还想着,或许我可以搂着我的兄弟,在赢球后很装币,很嚣张的喊一句"无兄弟不篮球!"然后,搂着对方光着膀子的上身,一脸中二的走出球场,留下伟岸的背影。。。。

感谢我没有抛弃篮球,篮球也没有放弃我。我的愿望终于在高中实现了。人们总说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一道窗。我的上帝一口气把我的门窗关上,给我送来了几个和我臭味相投的傻币,最后几经波折成立了一个对抗Tokyo Hot的正经组织-Kunming Hot。我不会告诉你,我们愚蠢的组合名字是怎么演变的:

两个人的时候叫作TWO BOY,简称"TB",三个人的时候就变成了THREE BOY,简称还是TB,名字依然适用,我们为了自己的机智各种沾沾自喜。等组织人数上升到6人时,我们终于重视起了重新给组织取名字的艰巨任务,因为我们的组织名字竟然变成了SIX BOY,简称"SB"。我看着他们郁闷的脸,摆了摆手,"当时这个想法可不是我提的,一定是周大壮(化名)那个傻币"。"你放屁!"最后免不了面红耳赤的吵几句,也不知谁提了一句话,东京有个东京热,我们不如成立个昆明热吧,一点猥琐而新奇的感觉油然而生,"那特么就叫Kunming Hot吧"。我们出奇一致的通过,然后决定背着猥琐的名号一起走完孤独的高中,想想还有点悲壮的意味呢。当然,最后还是有几匹害群之马背地里脱单了,当时我偷偷的祝福了他们天下有情人终成亲生兄妹。

说回正题,我的高中篮球"职业生涯"就和这群二货一起度过了,从只能抢抢板,到后面开始学习一些运球杂耍,我感觉打篮球是那么快乐,不管课业多重,我们中午都要偷偷摸摸背着班主任去球场打球,即使下午累的像条死狗,我们为了不犯瞌睡,一起站在教室的最后一排,依然有种"傲世群雄,山高我为峰"的错觉。教室后排文化就在这里诞生,这里"藏污纳垢",这里代表着我们的篮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的球队是快船,因为我特爱保罗,他们总跟我说,快船不行,说一些诸如"保罗摸到西决地板算我输"的话嘲讽我,我偏不信,少年人都有这种贱毛病,越难越爱,越不行的事情,越要证明它行。时至今日,快船已经变成破船,我都大二了,它还没进过一次西决,我才知道,有些事真的要认命。。

我们经常一起在教室的后排偷偷收看文字直播,只要有关注的队,你喜欢的也好,我喜欢的也罢,总之是要一起看。"妈的,这种球都不进,xxx今天吃屎了?""只有一分了,守住,守住这一球!靠!。。。这个三分都能漏,不看了!看个球!"嘴上说着不要,冷静一下,又掏出手机开始看,每次这种时候,我只想静静的站在他身后对旁边的人来一句,"你看,那个人好像一条狗啊!"

下课了,我们会说,"走,一起上厕所",然后黑压压拉着5,6个人就往厕所走,中午,我们就来一句"走,干球"。管你愿不愿意,你不玩球,我们就玩你!晚上,"走,一起学习",然后热火朝天的往死里学,一天完。

今天,我不会再像以前一样为了上厕所而上厕所,只为和你们在厕所里互相聊几个黄段子,然后互视着,猥琐一笑,。今天,我开始不喜欢汗水粘在身上的感觉。今天,我已经没好好碰球有两年了,而我今年才大二。原来我喜欢的不仅是篮球,而是"走,一起xxxx"。少了这句话,什么事都索然无味了,少了这句话,就觉得,不想打球了。

我们总在说,现在的nba越来越难看了,或许吧,我这个伪球迷又怎么说的清楚,只是以前我们关注的那些人,如今都老了退役了,只是如今陪我看球的只剩那狗屎一样的腾讯美女主播,所以我想,nba确实难看了。最后,我还想问问,"兄弟,你怎么不约我要一起上课看球了呢?"

                         -致我们终将老去的nba

                         -无兄弟,不篮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篮球,喜欢文字的就关注我,给我点赞吧,下面有个小爱心,点一下会变红,单数代表作者长的丑,双数你可以喂作者吃翔,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