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不过一场梦

高考结束后,她很是欢喜的撕掉啃了无数遍的书和各种试卷,无关紧要的全都卖了废品折现,信誓旦旦无论结果如何,这段恐怖的回忆再也不去想,青春的这一页就这么翻篇了。

考上一所普通大学的她成绩一般、背景一般、相貌一般,纵使换了个城市,也依旧自信满满。

在新生报道那天奇怪的得罪了看上去只比自己大四五岁的辅导员。

从此被这个人模狗样的东西整整折磨了四年,大大小小的好事在她跟前都是靠边站,在班级里也硬是被其他学生孤立起来,至今想起那个辅导员,也是恨得牙痒。

她常常在想若不是他,自己的大学生活一定不只是做个普通学生这么草草了事,若不是他,也不会让自己的大学成绩荒废到课课补考又清考,若不是他,也不会在别人越挫越勇的时候,她越来越衰……后来,她再细想若不是他,她大概也不会……

后来,爱情几乎侵占了她整个大学生活,疯狂到学期底的时候都认不清代课老师是谁,即使每天都在忙忙碌碌中碌碌无为,她也绝不认可所谓的知识改变命运,在自己的世界里用自己的方式潇洒度日……

没有朋友的她每每伤心之时都去校外吃麻辣烫。对多数女生来说,好像吃是最解决痛苦的良药。

两个月后的周末,她依旧在傍晚时分选择了以麻辣烫缓解自己,这天跟往常一样,她要了两瓶小木屋,一只脚踩在旁边的凳子上,毫无女人形象的边吃边喝。

也不知是吃的太急还是一个不小心,锅里的油直奔旁边桌上一穿粉色衬衫的闷骚男脸上去了,惊得她目瞪口呆,天知道这麻辣烫到底有多烫。

回过神来去看的时候,只见闷骚男半边脸通红,迟迟不说话,她顿时脑补了各种暴跳如雷的情景,奇怪的是三五分钟后,闷骚男竟然没有发脾气。

说的第一句话便是,既然你的锅已经倒了一半,不如就跟我们一起吧。

妈呀,这可不是一般闷骚男做的出来的呀,在众人眼里,大概穿着闷骚的男人都没有这般高尚。

谁知她还真的搬了条凳子加进去了,心想这么狗血的电影剧情竟然让自己给碰上了,内心暗喜。

后来,他就成了他大学里唯一的朋友,他性情柔和,待她说话也总是柔声细语,根本不像一个男生该具有的特质。

买早饭,帮着打热水、帮她下载各种电影电视剧、陪她减肥……

各种好,看上去就像一个男的在百般呵护着自己心爱的女人一样。慢慢的,她开始自信眼前的闷骚男一定是爱上自己了。

从那以后,每每见面的时候,她都想他是不是该表白了?这次见面他是不是就要表白呢?

泡沫电影的剧情无数次侵占她的思维,耐不住时间的等待,周末她主动提出一起去爬山。

谁知天赐良机,下山晚了一刻钟,没能赶上最后一趟回程的班车,只能借宿在农家小院里,她不停的暗示他该表白了,在心里默想了无数种接受爱情的台词,可他迟迟无动于衷……

凌晨两点,她敲开他的房门,说睡不着,想让他陪自己说说话,然后纵使夜深人静,故事也没有像电影里演的那么顺理成章。

在大脑混乱的状态下,她先表白了,胡乱说了一通喜欢和爱之类的烂俗台词之后,却被一句,你一定是喝多了胡言乱语,我可从未喜欢过你,只拿你当好哥们儿、好姐们儿一般。

硬生生的拒绝了她本以为即将开启的美好爱情,然后她也并没有像青春剧中的女主角那样一哭二闹三上吊,只是看着眼前的男生说,没事,恋人也许不能一辈子,我们就这样一辈子。

在后来的日子里,他顺理成章的成了男闺蜜。

听她说某某某有多傻逼,某某某又换男朋友了,某某某刚换了苹果手机,各种吐槽,各种八卦。

奇怪是他每天依旧对她那么好,听她啰里啰嗦一大堆,竟然从没有厌烦过,他也从未想过在大学找一个女伴儿。

就这样每天陪她疯,陪她痴,陪她上课,学期底的时候还得苦逼的帮她复习背答案……

这日子大概持续了两年多,有一天她电话给他,让他代替自己去上一个选修课,说自己有个约会,他没多想就乖乖的去了。

天知道刚一出宿舍就碰到从男生宿舍门口经过的她挽着一个男人的胳膊往校外去了……

他惊得目瞪口呆……站在原地久久不能回神。

大脑一片空白的往教学楼走去,四个小时的大堂,他仿佛得了短暂性失聪,什么也听不见,这期间她打过来13通电话,手机屏幕上也显示了13通未接来电。

他好像突然意识到自己从什么时候已经喜欢上这个所谓的哥们儿、姐们儿了,记得以前对她可从未产生过这种怦然心动的感觉,怎么突然被眼前这一幕扎的心口生疼……

这些行动足以证明他已经爱上她了,并且是不折不扣的爱上了……

手机关机,窝在宿舍里疯狂堕落了,任谁说什么都听不进去,好像他的整个世界都从此变的苍白无力。

一个月后,开机的第一条短信是

我最亲爱的哥们儿、姐们儿,我10月23号结婚,记得要来哦……

她留言给他

这短短一句话简直快刺伤他的眼,他恍惚这不过只是大三将要结束而已,距离毕业还有一年,怎么可能现在就结婚?

冷静下来细想,这不就是她嘛,一个想做什么就立马行动的白羊女。

她已经不再是那个需要他时刻陪在身边的人,什么所谓的男女闺蜜,不过是骗人的鬼话罢了。

他犹豫该自暴自弃结束余下的大学生活还是该在这个城市从此销声匿迹……总之不想再见到她,因为太爱,不敢相见,怕忍不住破坏了她的幸福。

纠结中,他选择了前者,待在这里……

大四开学日如期而至,他拖着行李箱慢悠悠的出火车站。

意外的是刚出火车站就看见一个写着他名字的纸牌子,他感慨这世上擦肩而过的缘分大概也就是,有人拿着跟他名字一模一样的牌子等着别人。

宽大的牌子遮住了举牌的人,他继续往前走,在经过的时候,用余光瞥了一眼举牌的人,想看看究竟是怎样的人等着跟自己同名同姓的人。

简直快要以为是自己在做梦,猛掐了一下大腿,发现居然是自己日思夜想的她。

女孩放下牌子,转过身紧紧抱着他。

说。

这不过是一场梦而已,是她为了让他发现他其实一直很爱自己。而自己也不过是找人来圆了这场梦而已……

她爱的人就这一个,23号是她为他们举办的相识三周年纪念日活动,因为够爱,所以失去她的那几个月都是值得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