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者联盟3》 最悲壮的超级英雄电影

从复仇者联盟1开始,或者说更久以前,漫威电影宇宙就在布局关于无限宝石的电影,前期也是做了各种花式的铺垫。作为漫画宇宙也相当受欢迎的巨大反派灭霸也是在彩蛋和龙套中来回切换,于是复仇者联盟3就带大家认识认识无限宝石和灭霸。

灭霸在漫画宇宙中是一个不稳定的战斗力存在,常态灭霸属于亚天父级别,拥有无限宝石手套的灭霸属于超越了五大神明的神级,拥有了宇宙之心的灭霸更是凌驾于生命法庭之上,当然这都是漫画宇宙。我们都知道,漫威向来喜欢削弱漫画中的战斗力,所以电影中的灭霸即使拥有了无限宝石手套,还是被拥有风暴之锤的雷神差点打死。。。没错,如果索尔再稍微准一点的话。

再来说说无限宝石,六颗无限宝石代表着六种力量,漫画中的设定非常的变态,随便一个宝石感觉都能毁天灭地的,在电影中自然也是削弱了的,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这六颗宝石吧。

空间宝石(Space gem)

空间宝石是电影中出现的第一颗无限宝石,它以宇宙魔方的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第一次出现是在电影《美国队长1》当中,在该电影中,宇宙魔方(空间宝石)被纳粹德国抢走,作能量武器研究使用,后被美国队长抢走,并与战斗中沉入太平洋。在电影《复仇者联盟1》中再度出现,被神盾局打捞起来后用于研究新型武器,后来被邪神洛基用于开启传送门并召唤了齐格瑞大军,在战败后被雷神送回仙宫阿斯加德。利用这颗宝石,人们可以在瞬间内,将自己或是所有物体随意移动到任何空间。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意志将空间任意扭曲或是重新排序。

心灵宝石(Mind gem)

心灵宝石是第二个出现的无限宝石,只是大家当时都不清楚真相。心灵宝石出现于电影《复仇者联盟1》,被洛基镶嵌在权杖上用于魅惑他人心里并释放能量冲击使用。在洛基被打败后,权杖和心灵宝石被九头蛇偷走,用于研究人造变种人,并成功得制造出了“绯红女巫”和“快银”两兄妹,在《电影复仇者联盟2》中再次出现,被觉醒的奥创抢走,并剥离出宝石准备用于制造新的肉体,后来该肉体的容器“再生摇篮”被复仇者联盟抢走,并融合了人工智能贾维斯。于是,超级英雄幻视诞生了,目前,该宝石正被幻视使用。可以让使用者进入其他人的思维之中,也能让一切的梦想、思想和意念进入使用者大脑。它能增强精神力量,并增加心灵能力。甚至是在其他宝石提升其力量的条件下,这颗宝石能同时进入一切存在事物的心灵当中。

现实宝石(Reality gem)

现实宝石是第三课出现的无限宝石,于电影《雷神2》中登场,在该电影中,现实宝石以以太粒子的形式出现,上古时期被神王波尔连同黑暗精灵一起封印,在现代被偶然闯入封印的简(雷神索尔在地球的女友)吸收入体内。黑暗精灵首领马勒基斯苏醒后抢走了以太粒子并企图利用其摧毁全宇宙,最后被雷神索尔击败,以太粒子(现实宝石)被送往宇宙收集者处进行保管。人们往往说某些看法是真实的,而使用这颗宝石可以真切地、毫不夸张地把这些看法化为真实。这颗宝石也许是最强大的,同时也是最难使用的。使用它,人们可以实现任何的梦想。一切科学守则和自然规律在它的面前都毫无意义,因为它可以任意修改它们。

力量宝石(Power gem)

    力量宝石第一次出现是在电影《银河护卫队》中,在电影开头作为“宇宙灵球”的形态被主角星爵盗走后,被送往收集者处被破开外壳恢复真身,此时因能力不稳定发生了爆炸,力量宝石被随后赶到的罗南抢走,罗南拿到力量宝石后感受到其强大的力量,将其镶嵌在自己的武器之上,并准备利用力量宝石摧毁山达尔星球,最后反被赶来的星爵等人利用力量宝石反杀,电影结束后,力量宝石被保管于山达尔星。这颗宝石可以让使用者掌握并操控一切试图掌握的力量与能量。它支持其他的宝石并且能够强化它们的作用。使用这颗宝石,使用者甚至可以拷贝一切的物理性超能力,并且使得自身的物理攻击能力与防御能力达到无可战胜的程度。

时间宝石(Time gem)

时间宝石于《奇异博士》中亮相,在该片中,时间宝石化名阿戈摩托之眼作为奇异博士最强大的法器之一,奇异博士能够利用它施展强大的禁忌时间法术,最后更是凭着它BUG般的战胜了来自黑暗维度的多玛姆。电影结束后被奇异博士送回圣殿进行保管。这颗宝石能让使用者到达任何一个时间点,无论是久远的过去,还是遥远的未来,使用这力量可以观看或是体验任何时代。如果使用者具备丰富的知识,则可以做更多的事情,甚至是操纵时间和因果。这使得可以把宝石作为一种武器使用,将敌人与整个世界坠入无限的时间循环当中。

灵魂宝石(Soul gem)

首次出场于漫威电影《银河护卫队2》的彩蛋部分。能够窃取、操纵或是修改灵魂。这颗宝石由于和Adam Warlock的共栖而使其成为Adam Warlock的一大负担。 宝石不光可以操控生命灵魂,甚至是死灵也能任其指挥。这颗宝石同时也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它具备一些独立的自我意识,并且拥有一个饥渴的灵魂。但讽刺的是,这颗宝石实质上是一个如田园诗一般美丽的小型宇宙的入口。

说完了灭霸和无限宝石,我们来说说重头戏《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

故事背景我想不用我再介绍,看过雷神三的都知道,在结尾阿斯加德的难民船“偶遇了”灭霸的舰队,这个时候的灭霸已经拥有了力量宝石,所以可以肯定的是山达尔星已经被灭霸扫荡过了。毫无疑问,索尔和洛基还有绿巨人都被灭霸团灭了。洛基为了救索尔,不得已奉献出了宇宙魔方,并且最后刺杀灭霸未果,成功的领了便当。而海姆达尔也是为了救差点就被杀掉的绿巨人,最后命丧黄泉。得到了空间和力量两个宝石的灭霸自然不满足,得知时间和心灵宝石都在地球,于是手下的四耀将:乌木喉,黑矮星,暗夜比邻星,亡刃将军,前往地球,灭霸则去了收藏家的所在之地。

奄奄一息的雷神遇见了收到求救信号的银河护卫队,在一番争执之后决定,火箭和格鲁特跟随雷神去寻找雷神的新武器,剩下的去收藏家那里暗杀灭霸。雷神这边呢虽然是有了一些小插曲但最终还是拿到了风暴之锤;星爵他们可就没这么幸运了,不光没有杀死灭霸,并且还把卡魔拉弄丢了,不得不去泰坦星找灭霸好好“聊聊”

反观地球方绿巨人被传送到地球以后,复仇者联盟也开始了保护宝石的行动,索性没有弄丢一个宝石。甚至奇异博士,钢铁侠和小蜘蛛还反手干掉了乌木喉,并且来到了灭霸的泰坦星球搞事情,暗夜比邻星和亡刃将军也被美队等人打跑了,当然仅仅是打跑了,而且刚走没多久就带着一帮子的怪物去地球大闹瓦坎达,誓死夺回心灵宝石。

灭霸这边还是相当顺利的,利用星云逼着卡魔拉带他去找灵魂宝石,并且以牺牲卡魔拉为代价得到了宝石,回到家的灭霸发现自己家里面竟然有别人,于是星爵,螳螂女,星云,毁灭者,小蜘蛛,钢铁侠和奇异博士跟灭霸进行了一次十分不友好的交涉,简直就是神仙打架,毁天灭地,眼看着小蜘蛛就快要把手套摘下来了。。。得知卡魔拉已经死了的星爵一气之下的一波强势操作又让灭霸从死亡的边缘走了回来。从梦中醒来的灭霸一打七不但没有劣势,反而顺手把时间宝石也弄到了手,至此就剩最后幻视头上的黄钻还没到期了。

美队黑豹他们在瓦坎达辛苦的战斗着,突然灭霸凭空出现,以王者的姿态降临秒了所有的超级英雄,女巫为了不让灭霸得逞反手怒杀男朋友,混沌魔法一边抵抗灭霸,一边拆幻视的宝石,虽然宝石炸成了碎片,但是一切在时间宝石面前都是浮云,灭霸终于在此时得到了所有的无限宝石。正当无限手套的魔力贯穿灭霸身体的时候,从远处飞来了雷神的风暴之锤,并且碾压无限手套的光辉刺穿了灭霸的身体,雷神告诉灭霸自己说过,会回来复仇的,灭霸告诉雷神应该刺穿自己的脑袋的,索尔看着灭霸手上的手套恍然大悟,但是为时已晚。

灭霸最终还是打了响指,宇宙中的生命也随机的少了一半,黑豹,冬兵,猩红女巫,格鲁特,猎鹰,毁灭者,奇异博士,小蜘蛛,螳螂女,星爵都幻化成了尘土,从这个世界消失了。灭霸也来到了一个世外桃源一般的地方,坐在那里看着日落,思考人生。

从精彩程度上说,这是漫威有史以来最好看的电影。不光是因为英雄人数多,而是剧情的设定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这一点从观众的反应就完全能看的出来,英雄们的一举一动都能引来电影院里的激动和失落的声音叫喊。而且每个演员自身的光环就已经深入人心。这源自于漫威的选人独特的眼光,每个角色都已经跟演员有了一个完美的融合,我们更愿意去相信唐尼就是钢铁侠,卷福就是奇异博士,抖森就是洛基,荷兰弟就是小蜘蛛,埃文斯就是美国队长。更别说这些老戏骨的演技是如何精湛了。

人物塑造方面不得不说的就是萨诺斯,作为一个新出来的反派英雄,灭霸的设定好像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作恶,或者是什么自私的欲望,他毁灭星球,毁灭宇宙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整个宇宙的平衡。并且此时的灭霸也是个有血有肉的形象,在用卡魔拉换灵魂宝石的时候,他也在哭,作为漫威最强反派原来灭霸也不是无敌的,他也是有爱的,他也很无奈,特别是最终看到小卡魔拉的时候,突然觉得灭霸好像也挺不容易的。

印象最深的就是雷神哥俩,洛基在走之前的那番话简直就是让人心疼,那一句一字,完全就是一个告别,终于,他为阿斯加德而死,终于,他承认自己是奥丁的儿子;雷神在与火箭谈心的时候的那种痛苦和辛酸,那种强颜欢笑简直是扎心,明明自己的子民在自己面前被杀死,最疼爱的弟弟也在自己面前被杀死而自己却无能为力,眼睛里面饱含泪水却要忍住不能让他掉下来。还有小蜘蛛消失前的挣扎,让我们意识到是啊,他虽然是蜘蛛侠,虽然有超能力,但是他还是个孩子啊,他对死亡也是有着满满地恐惧,他是真的不想死去啊,真的是让人心疼这个叫做彼得帕克的年轻人。

除了这么多的泪点,当然还有一堆的笑点,毕竟小蜘蛛,钢铁侠,星爵,奇异博士,火箭都是著名的嘴炮,还有德拉克斯和雷神这种智商不怎么高的存在分分钟逗得满堂哄笑。特别是小蜘蛛,虽然戏份不多,但是。。。台词是真的多的说不完的感觉。史塔克和奇异博士的吵嘴也是慢慢地喜感,当然星爵吃醋也少不了,不过这部电影里面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星爵打了灭霸两拳让原本一个多小时就可以结束的电影。。。排了两个半小时。醒觉也是凭借这两拳成功登顶复仇者联盟最让人讨厌的角色。。。

人是拥有着独立情感的个体,情感受环境影响会有不同的表现。一部好的电影作品不会强行去引起你的共鸣,去牵制你的情绪走向,比如用一些特定的音乐去感染你,而是看似好像什么都不做,但是你的情绪和情感已经跟着演员和电影情节一起往前走,无形间你突然发现你流眼泪了,无形间你发现你笑得肚子疼,这才是真正好的作品,复联三正好是这样的一个作品。

不得不说漫威十周年的这部封神之作真的很成功,不过看完以后更期待以后的作品了,蚁人和黄蜂女会不会成为拯救世界的重要角色呢?漫画里面有着bug级别设定的惊奇队长会和灭霸进行怎样的对抗呢?奇异博士所看到的未来最终会到来么?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