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变成你喜欢的样子,你却丢了“

-01-

深圳的夜晚总是很热闹,尤其在这样的节日。下了班,我打开微信看了看,是室友叫我晚上买点香菜回家。除此之外,都是一些工作信息。

去了公司附近的超市,满眼的巧克力、礼盒和鲜花,还有成双成对选购食物的情侣。好像,整个世界都很甜蜜,只有一个被遗弃的我。

采购结束,我背着包,拎着一袋子吃的,勉强挤进了地铁。旁边站了一个白白静静的女孩子,抱着一束很大的玫瑰。她一手抱着花,一手玩着手机。地铁停车的时候没有站稳。结果就是,花戳到了我的脸。

其实也没受伤,大概是心理作用,当下的心情特别不好。女孩子对着我很不好意思的道歉,我点头笑笑示意她我没事,就没再说话。

从前的我,是个有点聒噪的小丫头,遇到大小事情总喜欢和人理论一番。陆风总是嫌我吵,现在的我,已经安静了下来。可是身边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02-

第一次见到陆风,是在自习室。大学的自习室,通常有两种人:考试前去突击学习的学渣和常驻学习的学霸。我是前者,陆风是后者。

那时候,我真的特别讨厌学高数,基本所有的高数课不是逃课就是睡觉。为了避免挂科,只能在考前去自习室恶补。我进去随便选了个空位置坐下,陆风就坐在我对面。

他真的学习特别认真,我坐在那儿大概打了五次哈欠、回了八次微信、发了十次呆,人家坐在那里低着头一动不动看书。当然,多看了他几眼的原因还有,他帅。

我和高数的缘分确实不深,看了一会我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直到陆风拍了拍我的肩膀,把我叫醒了。

小哥用人畜无害的眼神看着我,说了一句:“同学,你打呼噜。要睡觉,回宿舍 ”

这是陆风和我说的第一句话。

-03-

为了迎战期末的高数考试,最后一个月我每天都按时按点的去自习室学习,天天坐在陆风对面的座位。后来索性就把课本留在自习室占座位了。

一回生二回熟,我和陆风也算混了个脸熟。他比我大一届,是我的师兄。有个学霸坐我对面啊,我也很不客气的问他一些高数问题。

陆风的脾气很好,说话总是慢条斯理的。每次给我讲题目的时候总是习惯性的问我:“ 我这样说,你能明白么?”

在陆风的帮助下,我的高数复习进度很顺利。不仅期末高数没有挂科,而且考的还不错。看到成绩的第一时间,我就想到陆风。

我想和他分享这份喜悦,也想谢谢他的帮忙。所以一开学,我就跑去自习室找陆风。

果然,学霸的一贯性总是很强,陆风坐在那里看书。

那天,自习室的光线很好,天气很晴朗,还有陆风对我笑了。他笑起来的时候,有个好看的酒窝。

嗯,我喜欢陆风。这个很温暖的男生、这个学习很认真的男生、这个笑起来有酒窝的男生。

-04-

我和陆风成了朋友,我也开始经常去自习室看书。不过,陆风是去学习,我是去看小说。我这学渣的属性是改不了了,为了陪他,我就干脆抱着一堆言情小说在那里看。

陆风总是嫌弃我不喜欢看书,不喜欢学习。不过他总是很贴心的每天给我买酸奶或者果汁放在我的座位上。

陆风属于那种“润物细无声”类型的人:比如明明很嫌弃我看少女小说,但是去书店逛街看到的时候总会给我买个一两本。

比如特别不喜欢我总是吃肉,不喜欢青菜的臭毛病。但是出去吃饭的时候,他都会先点肉,虽然他并不喜欢吃油腻的东西。

比如我喜欢韩国的偶像组合,他一个都不认识就自己偷偷的去网上百度,然后假装他本来就知道的模样陪我侃天聊地。

2013年年底,我和陆风一起跑去广州玩。那是我们第一次出去旅行。跨年夜的那一天我们跑去看演出,人很拥挤,他默默的站在我身后把我圈在怀里。我感觉的到他的小心翼翼,那是一个很微妙的动作。他的双臂膀呈环抱着我的姿势,但是没有碰到我,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那一刻,我觉得特别安心。

跨年演出、热闹的人群、嘈杂的声音,一起都那么热闹。12点,漫天烟花。

情侣们热情的拥吻、家人们彼此拥抱。我们俩,静静的看着对方。

“ 1314,一生一世。和我,在一起吧。”陆风看着我,说的特别认真。

我点点头,又笑又哭。

-05-

和陆风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开心。他会买好早餐在女生宿舍楼下等我,然后两个人一起去教学楼上课。

周末的时候,我和陆风一起在学习附近的一个咖啡店打工。结束工作以后,我们就牵着手走学校后门的小路散步回来。

14年6月,陆风毕业了。他在学校附近和另外一个男生合租了一个小房子。我不上课的时候就会过去,帮他打扫一下卫生。

我不会做饭。在陆风的家尝试了几次都以失败告终,最后只能选择从学校食堂打好饭菜带到他那里去吃。他总是嘲笑我生活能力一级差,是个需要人照顾的小屁孩。

我以为日子就会这样一直继续下去,幸福的我,宠爱我的他。

-06-

15年4月份那段时间,我忙着实习和准备毕业论文,和陆风见面的时间少了许多。大部分我们的沟通都是通过微信完成的。

陆风一直对我的小毛病都很包容,但是有一天我给他打电话他没有接,打了第二次他接电话的时候我就抱怨了几句。

他没说话,在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并没有像平常一样哄我。“晚上一起吃饭吧,我有事情和你说”说完陆风就挂了电话。

我喜欢吃辣,陆风喜欢吃清淡。晚饭的地方选在了湘菜馆,一如既往是为了照顾我的口味。快吃完我准备起身走的时候他看着我,犹豫了一下。

“ 分手吧 ”陆风看着我,说的很认真。他向来是个做事深思熟虑的人,所以他说出了分手,就一定不是玩笑。

“ 为什么?好好的,突然为什么要分手。”

“ 我妈生病了,我打算辞职回家照顾她。我是单亲家庭,只有我妈这么一个亲人,现在她需要我。”

“ 那就异地恋啊,或者,我毕业以后过去你那边工作。没有必要分手啊。”

“ 因为我没有力气再照顾你了。”

“ 我可以改啊,陆风。我可以学着做饭、学着照顾你、以后照顾你妈妈。”

“ 不需要了,我没时间等你长大。或许,你根本不需要长大。”说完陆风起身结账就走了,并没有送我回家。

我和陆风,就这样结束了。

毫无征兆,戛然而止。

-07-

我走在大街上,一个人游荡。以前看电影的时候觉得什么雨里狂奔啊、站在大街上以泪洗面之类的情节都特别假。每次看到都会嗤笑这种情节,说是脑子进水了才会在大街上做这么秀逗的事情。现在的我,就在做这种又蠢又傻的事情。

我一边走,一边哭,身边的车一辆又一辆呼啸而过。走着走着到了红灯,我怔怔的站在那里看着红灯哭的越来越凶,没由来的孤寂。

这个城市,没有家,没有钱,没有希望,没有未来,也...没有了陆风。那个曾经说要和我永远在一起的那个人。

每一句说出口的誓言越动听,将来分开的时候就越讽刺。

后来,陆风如同人间蒸发一般消失在我的世界里。我也慢慢开始学习和适应了没有他照顾的生活。

毕业以后,离开了北京,去了深圳一家互联网公司做人资。我想,我不会再回到北京了,这个拥有我和陆风回忆的城市。

我租了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再豆瓣上招到了一个室友,是一个做婚礼策划的妹子。她很安静,很喜欢看书,常常去泡图书馆,我就跟着她一起去。

我每周都会挑上一整天和她一起去看书,我不再看小说,而是看一些与工作相关的书籍。

工作以后,我的性格慢慢安静了不少。每周都会去逛几次菜市场,买些口粮回家做餐。

嗯,我学会了做饭,不仅把自己养的很好,还把室友养的白白胖胖。室友也是个无肉不欢的妹子,但是我却总是唠叨她,要多吃青菜才对身体好。

我不闹,不任性,喜欢吃青菜,学会了做饭,愿意踏踏实实的看书和学习。

陆风,现在的我,终于变成了你喜欢的样子。

-08-

情人节我和室友两个单身妹子都没出门,在家里简单的做了顿饭,一边看着韩剧一边吃饭聊天。

手机震了震,是微信消息。我打开手机,是大学宿舍的群在发红包。行吧,作为宿舍唯一单身的姑娘,我就欣然接受别人的红包洗礼。

“ 妞,那个,陆风啊。他要结婚了。” 我的手抖了一下,说不上什么心情。

“ 他现在在南京一个公司上班,那个公司是我们公司其中一个供应商。听说好像是今年五一吧。”

“ 嗯,那挺好的 ”我回了微信,放下手机。看了看黑漆漆的窗外,突然想起陆风搬家的那一天。

-09-

陆风租的房子没有电梯,不过房子在二楼也算方便。我和陆风收拾好卫生坐在他卧室聊天。

我靠在陆风身边,他握着我的手,用手指摆弄着我的手指玩。我和他说:

“ 我的梦想啊,买一个小小的房子就好。嗯,50多平米一室一厅就可以。我要养一些植物布置的很温馨。再养一只小猫和一条小狗。我养他们,你养我。”

“ 以后,我们每一年都休一次假期像这样一起出来玩吧。泡泡温泉、看看风景,不想工作,不想那些复杂的人际关系。就你和我,两个人。”

“ 诶,你说。你每天喂我吃这么多东西,我要是发胖了你会不会嫌弃我。嘻嘻,我知道你不会的。”

“ 以后,我们下班以后常常这样手牵手的一起散步吧。”

“ 我喜欢这样静静地和你待在一起,就这样永远在一起吧,好不好。”

嗯,现在我知道了

原来答案是: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