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行

成都行

游记+半攻略

川渝是大学的时候就打算要去的地方,毕业一年后终于成功抵达成都,在成都的街头,淋过雨也路过阳光,吹过风也听过江,经过夜色也迎接过曙光。

第一天:川大 文殊院 宽窄巷子 太古里 春熙路

上午九点多到达成都站,友人在川大读研,接我后一起去川大校园(望江校区)转了转,约两小时。


午饭后去住的地方办理了入住,随即乘地铁去了文殊院,在出地铁口出有一家“严婆婆锅盔”味道很是不错。还有洞子口张老二凉粉、厕所串串,不过由于时间关系,不想排队于是没有吃这两样。文殊院是佛教寺院,具体介绍大家可搜索百度,刚进入文殊坊的牌坊后有一段红墙,适合拍照。

建议游玩时间:一个半小时。


文殊坊的牌坊


红墙背景拍照很好看是不是

在离开文殊院后我们就坐公交去了宽窄巷子,宽窄巷子是一条仿古商业街,由宽巷子、窄巷子以及井巷子组成。里面有很多售卖各种当地特色物件的店铺,例如蜀绣、熊猫帽子发卡、辣椒、火锅料。

建议游玩时间:两小时。


很文艺有没有


蜀绣


静物


绿树红窗


瓶子

离开宽窄巷子之后,我们前去了春熙路,去了IFS,在楼下看到是地标性大熊猫的屁股,桌面需要上去7楼看。

建议游玩时间:一个小时。


很多人拍照打卡哦

从IFS下来就是成都远洋太古里,是一处购物中心,汇集很多国际大牌奢侈品店,比如GUCCI,LV,Hermes,Cartier,Omega等等。

接下来便是晚饭时间,在太古里地铁站出口处有一栋楼,在负一层有很多小吃店和饮品店。我们的晚饭就是在那里解决的。

酸菜鱼还是藤椒香辣鱼我不记得了


第二天: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宜家家居(熊猫大道地铁站)四川博物馆、成都博物馆

锦里武侯祠(售票至晚八点)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一定要早点去,最好七点半八点就到基地,那时候人不是很多,也可以赶上工作人员给熊猫投食,看到大熊猫吃竹子。建议到达基地后,坐观光车(10元一位)直接去终点站,然后从里面往出看。因为十点多以后去的话,熊猫基本上吃完早饭就开始睡觉了,那时候人也超级多,看熊猫也要排队排很久了。

建议游玩时间:一上午。

一只正在吃竹子的大熊猫


黑天鹅

因为一直都想去逛宜家但一直没有机会,在听说熊猫大道地铁站有宜家之后,从大熊猫基地出来就直奔宜家了,顺便在宜家吃了午饭。

建议游玩时间:三小时。


蔬菜丸子和蟹排 蟹排好吃
很喜欢的灯具

在宜家逛的差不多了,奔赴下一站,四川博物馆。四川博物馆是按照主题来划分展厅的。有青铜器展厅、陶瓷展厅、书画展厅等。

建议游玩时间:两个半小时。


锦里小吃街和武侯祠是挨着的。武侯祠是收费景点,工作时间至晚上八点,所以来得及的话可以在锦里吃点小吃之后再去。作为小吃街,你可以在这里吃到传说中的三大炮、钟水饺、龙抄手、蛋拱糕、冰粉、豆花,喝大碗茶,看川剧变脸、小丑戏等表演。个人觉得可以在傍晚的时候去锦里,既可以看到白天的景象,也可以欣赏到锦里的夜景。(其实我觉得夜景别有一番韵味)

建议游玩时间:两小时。


锦里印象
锦里的夜
灯笼

锦里
一碗麻辣的豆花
左上一为龙抄手 右上一为冰粉 中间下方的名字不记得了 类似于糖油粑粑

小吃

第三天:都江堰 火锅店 九眼桥酒吧街

成都有直达都江堰的动车,最早一趟是8:23,四十多分钟就能到达离都江堰景区只有一公里左右的离堆公园站。

都江堰作为古人的一项水利创举,千百年来仍在使用,使得四川成为天府之国。风景也很不错,很值得一去。具体游览路线可参照景区景点示意图。景区内有观光车。具体的景点就不一一介绍了,图片能说明很多。

建议游玩时间:一上午。

Ps:如果有时间也有想法的话,可以去一趟青城山。话有云,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因为膝盖有伤不适合登山,就只在都江堰周边游玩了一番。温馨提示,去都江堰一定要穿一双舒服的鞋子,原因就不赘述了。


景区大门


一颗明媚的树
栈桥
都江堰
天下第一爱情桥旁边的许愿墙
都江堰景区主线路示意图

从景区出来后,附近的南桥和古镇也很值得一逛。顺便在古镇里吃个午饭。古镇里面有很多很文艺的饰品店饮品店花店,很适合拍照,最后出来时沿江而行,看到很多当地人或者游客在江边的茶座聊天儿歇脚。


很喜欢这家花店 里面的物件好看又精致 


花店的物件 不好意思多拍
这家店的名字叫做 气味博物馆
南桥侧印象


南桥

四点多有回成都的动车,离堆公园至犀蒲,到达犀蒲后就可以换乘地铁去你想去的地方喽。


晚上和友人吃完火锅后去了传说中的九眼桥酒吧一条街。

九眼桥的夜色不错。在酒吧街隔江的另一边,偶遇有歌手在唱歌,就和友人坐在台阶上,吹着江边的风,听着歌手们的民谣。在很多年以前,赵雷是不是也是这样在某个小酒馆的门口或者江边唱过民谣?


蜀宗袍哥人家老火锅

安顺廊桥
江边夜色

第四天:买特产家乐福(桥头牌火锅料 张飞牛肉 腊肉)

因为是十二点多的高铁,所以这半天时间就被用来采购当地特产了,。离成都东站最近的家乐福是双桥子店,可以在超市里买一些当地的特产,例如桥头牌火锅底料、张飞牛肉、腊肉。

温馨提示:逛家乐福的时候可以顺便买点零食什么的在火车上吃,不然,有点无聊吧。

建议购物时间:半小时。

从家乐福到成都东站打的约20min,公交约半小时。


时间关系未去地点:建设巷东郊记忆方所书店

因为时间关系,也有一些地方没有来的及去,如果小伙伴感兴趣的话可以把这几个地方也规划到自己的行程中。建设巷有很多小吃哦。东郊记忆有张靓颖李宇春等人的手印墙。方所书店在太古里负一楼,适合拍文艺照。



去每个景点之间半个小时的地铁差不多就能到,微信支付宝购地铁票也很方便,帅哥美女也很多。以前听人说,“少不入川,老不出蜀。”我想我现在能理解为什么了,生活很方便,节奏也不是特别快,幸福感指数高。我知道以后还会再去成都的。

See you next tim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月初的时候就和女友计划着出去旅行,两个人一凑,不知道怎么的就选了成都。想想应该是成都距离南京足够远,山水秀丽,美...
    卡巴拉的树阅读 592评论 1 5
  • 这个暑假,儿子高考完正是无事时候,老陈和我一商量,又得到儿子的同意后,决定与朋友家一起来一次亲子游,目标就定在老陈...
    东风误阅读 230评论 0 0
  • 行程第二天,提前在网上定了熊猫基地都江堰一日游的票,所以6:40起床,7:20车子才来酒店接我们去集合,但庆幸车子...
    丽人说阅读 316评论 0 1
  • 2015年11月21日 出行 早上5点就早早的起床,收拾妥当去坐机场大巴,赶上了5点40的机场快线,小白先森送我去...
    Flugel_Yan阅读 253评论 0 0
  • 已经定义重新定义来添加的undefined 不是关键字,是个只读的变量 window的一个只读属性 name是不存...
    凯旋阅读 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