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肿瘤患者出现以下情况可能是复发转移!

恶性肿瘤之所以可怕,就是因为它具有极强的侵袭性、转移性,尤其发生复发转移后。

目前,手术、放化疗等常规手段,确实能消灭部分肉眼可见的癌细胞,但同时具有致命弊端:手术只能切除实体瘤,对血液、淋巴液中的癌细胞无能为力,为复发、转移埋下了隐患。
而年纪大,身体状态差的中晚期病人经受不起手术的创伤;放、化疗杀伤力看似强大,但“敌我不分”,毒副作用大,严重破坏免疫、造血系统,为残存癌细胞死灰复燃创造条件

癌症复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主要的因素原发癌治疗不彻底。

癌症的复发:称为复发癌,如手术未切除干净,放疗或化疗不彻底,这时表面上癌肿消失.但还残存有一些癌细胞,这些残存的癌细胞在一定内外诱因作用下可引起癌症的复发。

癌症的转移:称为转移癌,是癌细胞从原发部位侵入血管、淋巴管或体腔,随血液或体液运行,并在远隔部位或器官形成与原发癌同样类型的癌症。

转移癌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发生部位必须是原发癌的远端部位;二是癌症的性质必须和原发癌相同。

只有恶性肿瘤才可发生转移.转移促使恶性肿瘤的扩散,对机体造成更大、更广泛的危害,同时也给癌症治疗带来很大困难。癌症的广泛转移,往往就是晚期癌症不能手术根治的主要原因。

由于癌症容易发生转移,所以有时转移癌先被发现,而后才找出原发癌,如颈部淋巴结肿大,有时是鼻咽癌病人首先发现的临床症状,经进—步检查才发现是鼻咽癌。 

两者的共同点是:复发癌与转移癌的发生(病理类型)都与原发癌相同。不同的是癌的复发是指癌在原来发生部位上生长,癌的转移是指通过多种途径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复发是局部的,转移是全身性的。

出现以下情况警惕癌症复发转移!

出血征象:
出血也是肿瘤病人常见的症状之一。肿瘤体坏死往往会引起局部小量出血,但若肿瘤体侵蚀周围的血管,则会造成严重的大出血。常见的有呕血、黑便、阴道流血、尿血、流鼻涕、痰中带血等。
阻塞征象:
体内任何管腔内的肿瘤体增大,都会引起管腔变化,最常见的是管腔狭窄,更有甚者会造成管腔阻塞。

如食管内肿瘤增大,会造成进食时吞咽困难、打噎甚至阻塞等;胸腔的纵隔肿瘤增大,就会使上腔静脉和心脏受到挤压而离位,造成静脉怒张,出现供血不足,导致心慌缺氧;

气管和咽喉肿瘤增大,会压迫气管和咽喉部神经,从而出现气短和声音嘶哑、语不出声的征象;腹膜后肿瘤和前列腺肿瘤增大,会压迫输尿管,出现小便不畅或无尿等临床表现的征象。

体重下降:
病人体重下降是癌症常见的体征之一。病人通过治疗后,体重应保持平稳。如果在较长时间内又出现原因不明的体重下降,就应检查有无肿瘤复发的可能。
淋巴结肿大:
患者通过治疗后,应关注自身各部位的淋巴结是否肿大。可经常检查淋巴系统,防患于未然。如颈下三角区(颈部、下颌、锁骨窝)、腋窝、腹股沟等部。这些淋巴区域是肿瘤转移的重要途径,一旦发现肿大,应立即就医。
疼痛征象:
肿瘤患者往往有转移病灶,病痛非常明显。一般多见于骨转移。瘤体直接浸润神经组织,或较大的瘤体压迫了体内管腔,都可引起组织坏死和产生炎症,出现疼痛征象。
发热征象:
肿瘤病人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发热现象,这在临床上称为“癌瘤热”。肿瘤组织坏死,瘤体侵入腹腔神经丛,肿瘤代谢物进入血流,肿瘤脑转移等,均可引起发。

癌症的复发和转移,主要患者机体内环境的改变、机体的抗病能力下降等有关。大多数恶性肿瘤患者经手术、放化疗治疗后五年内复发,半年内的复发转移率高达69%。

原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王圣忠强调,肿瘤治疗后6个月内是复发、转移的“高危期”,尤其是前三个月更是肿瘤转移复发的“高危关键期”。患者须谨慎对待。因此,定期复诊是终身性的。

在恰当的时间、给予恰当的预防和治疗,其实是可以有效降低肿瘤的复发转移风险。

因此,为了减少复发转移,建议合理饮食、适度锻炼、定期复查、忌烟酒、改善不良情绪、提高免疫力等。这些都能对减少肿瘤的复发转移起到积极作用。

英爵小编为您推荐:

如何尽量预防和控制肿瘤复发转移?

英爵.国际肿瘤康复中心环境
中心公益义诊现场

中心服务特色

  【英爵.国际肿瘤康复心】

                  每周四                        释放公益.免费治疗名额

请有需要的患者拨打预约电话预约!
预约咨询电话:028~85071277。 15982439133
地址:成都市武候区长华路19号

肿瘤.癌症患者的重生方案:

目前本中心癌症治疗以消瘤防止复发和转移为目标。

本中心采用通过美国FDA批准新型抗癌药,和无创精准消瘤技术,该技术不同于传统放化疗,靶向药。该技术已成为癌症治疗领域新的里程碑。

不开刀,不动手术,无放化疗痛苦,
    精准微创 和 精准无创消除肿瘤,                    消瘤率达98%以上。
最短时间(1~3个小时)                                            让癌细胞在体内凋亡。                我们的治疗康复目标 :                                                将癌症彻底治愈。

部分费用参与医保报销。

为了让肿瘤患者提高生存质量、减少痛苦、延长生存时间,给肿瘤患者提供医疗救治机会,本中心定于每周四下午13点至18点由肿瘤专家骆建华主任及国际知名生物专家为癌症患者进行一对一免费义诊。并释放有限公益免费治疗名额,帮助到有缘人。

前来参加会诊的病人请带上所有资料,如下:
1、所有的影像学报告:                                (CT、MRI、彩 超、 PET等)          2、病理诊断报告                                  3、肿瘤标志物,血常规,肝功等报告 4、治疗的经过,每一次的出院证明等

请大家爱心传播:

说不定您的传播可以:                                      帮助到一个癌症患者,                                      帮助一个家庭创造微笑!

敬请关注我们                   

您的肯定是我们公益活动最大的动力。

感谢大家的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